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2)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太久没写找感觉中的瞎掰产物

※  (→_→) 大家都喜欢看维克托吃醋,就我喜欢看他吃瘪吗

※所以我就OOC了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光虹还没有意识到站在自己身后的勇利心里正在经历怎样的煎熬,只是继续和少校寒暄着希望对方能想起来:“少校同志最近身体还好吧,喉咙还会不会痛啊?”

“身体还行,但是我好像真的不记得你是谁了。”少校扫了光虹两眼,随后就摇了摇头,让光虹一下子就急了:“怎么会呢?就是在您刚刚获得新军衔的时候,不是……”

“啊啊啊,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你不用再说下去了。”少校终于认真打量起了光虹,最后还是不能确认眼前的这个亚洲人到底是谁。但是听到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个子貌似知道自己的黑历史的样子,少校还是决定先及时阻止对方继续说下去为好。

 

要不是他提起来,原本还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忘记这件倒霉事了。少校有些不自在地捏了捏脖子,再次回想起了过去的难堪往事。

 

那时候自己刚刚拿到少校军衔,正在开庆祝会。按照俄罗斯军人的老传统,新的军衔应该要先放在酒杯里和着伏特加一起喝进嘴里清洗一遍,再咽下酒后衔出勋章,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受勋了。然而那天不知道是因为太高兴了还是喝多了还是太高兴所以喝多了,居然一仰脖子就把酒和勋章一起喝了下去。结果酒是进了胃里,那枚金制的五角星章却留在了喉咙里,而且不论如何都咳不出来,还有越陷越深的趋势。最后还是在噎死之前被紧急送到了医院里才终于取了出来。说到底,危及生命事小,但是关乎威严事大。在庆祝会上发生了这么一件丢脸的事,少校不知道用了多少手段才没有让这件事被媒体披露出去。

其中为了搞定旁边这个《消息报》的主编可是费尽了周折啊。少校悄悄瞄了一眼维克托,发现这个平日里总是目光敏锐的人此刻却死死地盯着别的方向看,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虽然感到有些奇怪,少校还是先松了一口气,看着光虹身上的白大褂试探着问道:“所以,你就是那天帮了我的医生?”

“呃,那是我的老师。我只是那天刚好在耳鼻喉科实习,做了助手而已。”光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就是那个端着手术盘接过勋章的……”

“对对对,我记得。”虽然实际上还是没想起来,少校还是对着陪同的警察挥了挥手,“把他给我放了。”

“还有那一位。”维克托的眼神始终都没有移开过,指了指勇利的方向说道,“那就是我找了很久的失踪记者。”

“那么把另外一个东亚人也给我放了。”

勇利闻言只能一步一步向门口挪去。原本在终于听到这句盼望了一整晚的话时应该要感到兴奋激动感激涕零才对,然而现在在勇利却恨不能再被拘留一阵子好不用直面维克托的责难。终于走到了维克托身边的时候,勇利还是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一眼,却发现维克托还盯着克里斯托夫的方向看,眼神里充满了不屑……

 

和挑衅吗?

 

就在勇利觉得自己肯定是看错了的时候,光虹也看了一眼克里斯托夫的方向,纠结着向少校提出了请求:“那个,少校同志,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那边的那位先生其实是我的老师,也就是谢东诺夫医学院的助教,他其实也没犯什么大事,所以能不能把他也放了啊?”

 

随着少校又是一挥手,勇利不可置信地看见维克托居然悄悄翻了一个白眼后又伸手扶着额头掩饰了一下。整个过程发生得很快,几乎是一秒完成,然而勇利还是看得一清二楚,又或者说清楚到了勇利几乎要怀疑自己的眼镜是不是哪里出了差错的地步。

 

原来维克托在一定情况下也是会做出这种动作的啊。勇利低着头跟着众人一起走到了警局门外,越发觉得自己在今晚犯下的过错实在是太多太多了。看着维克托扯着一个勉强到了极点的微笑向少校道别,勇利也开始在心里组织起了道歉的说辞。正思考着,一个熟悉的身影跑进了勇利的视线里。

“萨拉!”勇利终于看清了来者是谁,不用多想也知道对方是来做什么的,“你哥哥和他的朋友就在里面,外国人专属监狱,他们都在等你,快点去吧!”

“哎呀,这不是勇利吗,你怎么会在这里?”萨拉也想起了这个前一天刚刚采访过自己的记者,“啊不行,还是让我先去把哥哥他们保释出来之后再说吧,勇利你等我一下。”说着,萨拉就冲进了警局。而勇利看着萨拉的背影,又望了望原处还在和少校说话的维克托,不知道能不能赶在维克托送走少校之前再次等到萨拉出来。

 

“哟,在想什么呢?从刚才开始你的表情就一直很僵硬。”勇利感到有人从背后抱住了自己,抬头一看,果然是克里斯托夫,“好不容易从那个鬼地方出来了,勇利难道不开心吗?”

还不是因为你吗?勇利在心里默默念叨着,挣开了克里斯托夫:“如果俄罗斯真的是一个排斥同性之间过分亲密接触的地方,我想克里斯也是少做这种举动为好。”

“原来勇利还在想着这种事啊,但是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只是想安慰你一下而已。”看着勇利依旧变扭的表情,克里斯托夫笑着摇了摇头,随后从正面抱住了勇利,一边用力地拍了几下勇利的背,补充道,“如果勇利不知道底线是什么的话就像我这样做好了。在拥抱的时候拍拍对方的背可是友情的象征哦。”

“等等,这也拍得太用力了一点。”勇利吃痛地抱怨道,但还是学着样也轻轻拍了拍克里斯托夫的后背,“像这样?”

“对,就是这样。”克里斯托夫放开了勇利,把他推向光虹的方向,“现在,去试着安慰一下考砸了的朋友吧。”

“勇利!”还没有等勇利走过去,光虹就已经主动扑过来抱住了勇利,“我决定了,我要删掉所有SNS专心学习,在元旦之前我一定要把解剖书全都背下来!”

“加油啊,光虹。”勇利像刚才一样也拍了拍光虹之后松开了对方,“我也会努力工作的。”

 

这样一来二去之后,勇利觉得克里斯托夫的确是没有说错,这样亲昵而又不至于太亲密的拥抱很大程度上是可以给人带来安慰的感觉,而刚才的压抑感似乎也消除了一些,使得勇利在看见萨拉终于带着米凯莱和埃米尔走出警局的时候准备好了一个最自然的笑脸去迎接。

“萨拉!”

“勇利,你还在这里真是太好了。我还在想这么晚了你会不会已经先回去了呢。”来自意大利的女孩就连笑容里也似乎带着亚平宁半岛的阳光,“刚才我就想问了,勇利为什么也在这里呀?”

“啊,这个啊……”勇利开始了今晚第不知道多少次的解释,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克里斯托夫正向着早就送走了少校的维克托走去。

 

“你盯着勇利看了很久了吧,作为他的上司,不过去安慰一下他吗?”克里斯托夫和维克托并排站在一起,望着勇利正用自己的悲惨遭遇逗得萨拉哈哈大笑,一边向维克托抛出了问题。

“这就不用你担心了,我自然会用我的方法安慰他的。”维克托并不是很想和这个看上去就有些轻浮的男人说话,语气也仅仅只是维持了礼节性的友善。

“的确,我并不认为你会是那种拍着他的后背给他加油打气的人。”

“那么你认为我会用什么办法?”

“其实从我今晚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发现了,毕竟你还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收敛你的眼神呢。”克里斯托夫侧过脸看向维克托,压低了一些声音,“我觉得你会把那个小可怜扔到床上,脱光他的衣服之后从里到外从头到脚好好地彻底地完完全全地安慰他。”

“……我算是明白你是为什么被拘留的了。这里可是俄罗斯,你在大街上说出这种话就不怕再被关进去吗?”

“你不会这样做吗?”

“现在不会。”

“所以你果然就是这种人。”克里斯托夫扬起了一个了然的笑容,在维克托看来简直欠揍,“那么我就要把那句话还给你了。这里可是俄罗斯,你才是更应该要小心的那个人。”

“这不用你来告诉我。”

 

“所以就是这样了。”勇利终于把来龙去脉解释清楚,而萨拉听完之后也自然而然地给了勇利一个拥抱:“啊,勇利你今天还真是够倒霉的。但是不论如何,能够再见到你,我很高兴。”

“我也是。”勇利看着萨拉身后被埃米尔强行拉住的米凯莱正牙咬切齿地冲着自己挥拳头,赶紧也像刚才一样拍了拍萨拉的背,却听见萨拉在自己耳边轻轻说:“你见到我哥哥了吧,是不是有些过分?”

“的确,这种保护是有些太超过了。”勇利也轻声回复到,“和你的哥哥好好谈一谈吧。”

“我也觉得是时候该让哥哥独立了。这样,你先去帮我起个头吧。”说着,萨拉就放开了勇利,还顺便把勇利向米凯莱的方向推了一把。看着似乎笑得一脸无害的萨拉,又瞄了一眼貌似凶神恶煞的米凯莱,勇利咽了咽口水,两步向前就抱住了米凯莱。米凯莱吓得难以自制,直接尖叫出了声,引得萨拉一阵摇头。勇利只好用力按住米凯莱趁着对方换气的时候趴在他的耳边说道:“我就是来传个话的,所以别激动啦。是你妹妹想要和你谈谈!”

“诶?”听到和妹妹有关的事,米凯莱顿时就安静了下来。正打算继续追问,勇利已经迫不及待地松开了手,还向旁边走了几步好离米凯莱远一些,却正好走到了埃米尔面前。

“刚才那个算是拥抱大会吗?”埃米尔笑着,而勇利也主动抱住了这个友好的捷克人,同时笑出了声:“算是吧,就当做是庆祝大家回复自由好了。”

 

“勇利很可爱。”克里斯托夫看着远处笑成一团的人,继续和维克托搭话。

“我知道。”维克托觉得这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实。

“在这种场合下还能迅速和别人拉近距离,甚至成为朋友,靠的恐怕是一种几乎称得上是纯洁的真诚吧。”

“所以?”

“所以你得保护好他,这样的真诚可不常见了。”

“那是当然的。”维克托向克里斯托夫点头示意了一下作为对话的终结,随后便向勇利的方向走去。

 

原本还和众人抱来抱去的勇利在看到维克托向自己走来后就停下了动作,也朝着维克托的方向走去。下意识地,勇利也想像刚才拥抱其他人一样拥抱眼前的这个银发男人。很简单,只需要伸出双手,围住对方,再拍两下对方的背就可以了,就像之前那样。然而勇利却发现这个原本轻而易举的动作在维克托面前就是做不到了。

 

勇利知道维克托并不是排斥与别人有身体接触,毕竟哪怕是自己这样的货色也常常会被维克托抱个满怀。然而细数一下地点之后,勇利就不难发现其中的共同点了: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室,哪怕是在车上都是没有别的陌生人的私人场所,而在赌场这样的地方又有谁会来关注隔壁桌子上发生的事呢?

 

再结合一下刚刚听来的“俄罗斯国情”,维克托恐怕是不希望在众目睽睽之下与别的同性有过分亲密的举动吧。

 

“勇利,我们……”

“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真的是非常抱歉!”勇利深深地向维克托鞠躬,“书面的道歉信我一定会在明天早上递交的。啊,那个,我还是先回报社收拾一下东西然后乘地铁回去好了,维克托就不用等我了。”

说完,勇利就头也不回地向报社的方向跑去,没有发现维克托伸出的双手正僵硬在半空中。

 

“看来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克里斯托夫走过来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接收到对方不友善的目光后才挥了挥手,在维克托反驳之前就先行离开了。而等到众人散尽后,维克托才终于挪动了身子,拖着僵硬的步伐向自己的车走去。

 

明明我才是上司吧。维克托坐进车里之后还是打了个喷嚏,带着鼻音指示道:“去地铁站,离家最近的那个。”




TBC.

※关于俄军传统里清洗军衔的那一部分其实还是俄剧梗,只是也听别人提起过就用了。具体的资料其实也没有搜到,所以应该不是很准确。

※拥抱的时候拍拍对方的背应该算是朋友间的拥抱,不过也有人说不一定。但我还是觉得更偏向于友情一些。

※莫斯科的地铁应该是运行到晚上12点,所以勇利应该还是来得及回家的。

( ̄ˇ ̄)恭喜大家终于从拘留所里出来了,真的是过了好久啊……以及终于在love live之后找到第二个让我痴让我狂让我哐哐撞大墙的LL之life&love了

m( _ _ )m但是这章其实写得很匆忙,所以要先赔罪才行啊……我才不是勇士,毕竟勇士不会交出不好看的文章来的吧

评论(22)

热度(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