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8)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做高数做晕之后的吐血产物

※ (;¬д¬)放飞自我了……

※OOC遍地都是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赶回莫斯科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间,而出租车又在莉莉娅报出地址后穿过了大半个城市才终于停了下来。勇利觉得自己的肚子早就空空如也了,但是在走进那间赌场之后,勇利还是打消了先在里面找点什么东西吃的念头。

毕竟自己的口袋要比自己的胃袋还干净,而就连门口的花瓶也比自己一年的工资都要贵的样子……

 

努力忽略掉恼人的饥饿感,勇利亦步亦趋地跟着莉莉娅走在赌场里,却又总觉得自己的回头率似乎莫名的高涨,不禁低头悄悄审视了一下自己。青山的西服的确不是很贵但也至少合身,脚上的皮鞋一看就不是名牌但也还算相称……难道是自己亚洲人的面孔让人感到奇怪吗?

 

正胡思乱想之际,莉莉娅已经停下了脚步。勇利抬头一看,发现两人此刻正在赌场里的吧台前,而雅科夫那标志性的地中海发型就在不远处显得尤为招摇。正想着应该要如何应对,莉莉娅却将一盒发蜡递到了勇利面前。

“莉莉娅小姐,这是?”

“我说,难道你就没有发现别人看向你的目光有多奇怪吗?”莉莉娅的语气依旧是冷冰冰的,让原本已经有些焦虑的勇利顿时更加紧张了。

“我其实注意到了……”勇利有些难以自制地拽住了自己的衣角,“是不是我穿得太寒酸了?”

莉莉娅再次把勇利上下打量了一番,才继续说:“的确是挺寒酸的,你再把衣服揉皱就更丑了。但是这不是原因。”莉莉娅看见勇利松开了攥着衣角的手,但也迟迟都没有接过发蜡,只能自己动起手,打开盖子就往勇利的头上抹了一大把,“别人看你是因为你这张肥脸实在是太圆了,让你看上去就像是未成年一样!不想上不了赌桌的话就把你的头发再打理一下,尽可能给我扮得老成一点!”

“诶?等等……”勇利下意识地想避开,但还是没敢阻止莉莉娅继续摧残自己的刘海。而莉莉娅给勇利调整了半天发型,最后才勉为其难地点点头,从包里掏出了梳妆镜递给勇利:“凑活一下吧,你自己看看。”

勇利忐忑地打开镜子,只见自己的刘海被全部梳了上去,服服帖帖地紧贴在头顶上,的确是为自己增添了几分成熟。但是不得不说这个背头造型和自己的框架眼镜似乎不太合得来,导致现在自己看上去……有点奇怪。

“怎么样?”莉莉娅抢回自己的镜子,敷衍似的问了一句。

“很好,很好。”总不能说不好吧,勇利有些僵硬地笑笑,却没能来得及阻止自己的肚子发出一阵咕噜声。勇利赶紧捂住了肚子,但莉莉娅还是再次挑起了眉毛。看了看一脸尴尬的勇利,莉莉娅朝天翻了一个白眼之后,还是招呼酒保要来了一瓶啤酒。

“喝了它,全部!我从来不会让一个饿着肚子的人走上舞台。”

“这……”勇利看着眼前的一整瓶波罗的海啤酒,推辞的话顿时就涌到了嘴边。但一阵思索之后,勇利还是向酒保要来了杯子,向莉莉娅解释道,“一杯就够了,我还希望能有一个清醒的头脑来完成我的计划。”

“哦,你已经有计划了?”莉莉娅听了也不再坚持,但是对于那个所谓的计划还是提起了几分兴趣。

勇利快速地喝完了杯子中的酒,又拍了拍自己的脸,最后抬头看向了莉莉娅的眼睛:“莉莉娅小姐,您是否真的相信我?”

“我都已经坐在这里了,还能有什么好说的。”

“那么,您能不能将那样十分重要的东西借给我呢?”

 

雅科夫注意到了有人站在自己的身边,然而还是抬头看了好久才意识到来者是谁:“这不是你家的小记者吗?换了个发型让我差点就认不出来了。”

“是啊,我也差点认不出来了。”

听见另一个人说话的声音,勇利这才发现维克托就坐在雅科夫的对面,不由得有些慌张。而维克托却好像早就预料到勇利会来一样,表情中丝毫看不出意外,甚至还有几分欣赏,一边还拉开了身边的座位招呼勇利来坐。

但雅科夫可就没有那么客气了,冷声道:“没有想到你也会来赌场,我还以为你连最低面额的筹码也换不起呢!话说你的手上好像也的确是没有筹码,是输光了,还是真的换不起啊?”语气里毫不掩饰的嘲讽让勇利有些招架不住,所幸胃里的一点点酒精冲淡了感觉。勇利努力定了定神,不卑不亢地回答:“我受人之托来找雅科夫先生打一局德州扑克,赌注我自然有准备,就看雅科夫先生愿不愿意了。”

“哈哈,你倒是先让我看看你能拿出什么东西来和我赌呀。”原本对勇利的话十分不屑一顾的雅科夫在看见勇利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放在赌桌上后却愣住了。

 

那是当年自己送给莉莉娅的结婚戒指。

 

“为什么?”雅科夫的脸色顿时变幻莫测起来,就连维克托也难得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勇利看见目前一切都还朝着计划的方向走去,也稍稍安心了一些:“将这枚戒指托付给我的正是莉莉娅小姐,您赢了就归还给您,输了就是我的了。那么您愿意接受这个赌注吗?”

 

“我记得莉莉娅最近应该是在圣彼得堡吧。”雅科夫有些无力地靠在位子上,双眼却紧紧地盯着维克托,“你报社里的记者可真是勤奋啊。”

“那是当然的。”维克托一边回答,一边自然地将手环住了勇利的肩膀,让勇利整个人都不自然了起来,“这位可是让我引以为傲的实习生呢。”

“那我就接受这个赌局。”雅科夫推倒了手边所有的筹码,“我全押了。”

 

勇利看着滚落了一桌的筹码和那一枚小小的戒指,深吸了几口气,然后在维克托好奇的目光中缓缓摘下了自己的眼镜。

 

视线一片模糊,勇利盲目地收牌放牌翻牌。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终于在维克托按耐不住的惊叹声和雅科夫勃然大怒的拍桌子声中,勇利意识到,是自己赢了。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后,勇利先佯装要去拿桌上的戒指,果然听见了雅科夫慌忙地喊道:“等一下,我们再赌一局,就一局!”

“莉莉娅小姐说了,只赌一局。”勇利不为所动地取回戒指,甚至都不愿看向雅科夫的方向,“又或者,您可以提出让我有兴趣的赌注?”

“你想要采访资格吗?我现在愿意接受你的采访了。”

“……”见勇利没有回答,雅科夫赶忙掏出钢笔就要往手边的本子上写:“那么你要什么?我现在就可以写给你,有我的签字你不用担心!无论是金钱还是地位,只要我能给的都可以给你!”

“真的?”虽然还是没有看向雅科夫,但勇利还是似乎被打动了一下,“那么我要……”

 

雅科夫正聚精会神地想听清勇利的要求,却突然被一瓶啤酒浇了个透心凉。正恼怒地回头想看看是那个服务员这么不长眼,却看见那个朝思暮想的人此刻就站在自己身后。

 

“……莉莉娅,你怎么在这儿?”

“雅科夫,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哔——)的混蛋!”

 

察觉到莉莉娅小姐终于来了,勇利用颤抖着的手戴上了眼镜,正以为可以缓一口气了的时候,预想中的两人冰释前嫌的场景却一直都没有到来。相反,在接下来的五分钟时间里,莉莉娅用她那几乎和芭蕾舞水平一样高超的脏话技巧把勇利的三观刷新了个遍。而雅科夫只是低着头,始终一言不发。就在勇利纠结于应该是要先上去劝架还是要先捂住耳朵的时候,一旁的维克托却突然笑着抱住了自己:“你放心吧,勇利。他们之间已经没事了哦。”

“怎么可能……”勇利再一抬头却看见雅科夫和莉莉娅已经紧紧相拥在了一起,而莉莉娅都已经泪流满面了却也没有停下脏话攻击,使勇利一时间都惊讶地忘了要先挣脱维克托。直到雅科夫搂着好不容易安静了下来的莉莉娅向自己走来,勇利这才如梦初醒地推开了维克托,一边将戒指放回到了莉莉娅的手里。

“……维恰,我得收回之前的评价。”雅科夫看向维克托的眼神有些百感交集,“记者也不都是一些蠢货。”

“所以我对于曾经做出的选择从不后悔。”维克托伸出手与雅科夫相握,又吻了吻莉莉娅的手,“至少我可以选择不和蠢货打交道。”

雅科夫向维克托点点头,最后终于看向了勇利:“至于你,后天下午三点到五点,自己看着办。”随后就搂着莉莉娅先行离开了,留下勇利一人慢慢消化着刚才的那句话:“他是不是,同意接受采访了?”

“是啊!”维克托再一次抱住了勇利,“真是可喜可贺。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所以我送勇利回酒店吧!”说完,维克托就在勇利拒绝之前把对方拖上了早已等候在门口的车。

 

车和上次的是同一辆,况且尤里也不在。明明距离应该是更远了,但勇利还是感到紧张得不行。正当勇利苦思冥想着该找点什么话题打破沉闷的时候,维克托却先发了话:“今天我应该要感谢你呢,勇利。”

“诶,为什么?”勇利有些不明所以。

“那时如果不是勇利及时出现打断了上一场赌局,我恐怕就要把报社输给雅科夫了呢。”

“诶诶?!”原来俄罗斯人都赌得那么大的吗?勇利想象了一下倘若自己的主编换成了雅科夫的情形,不禁一阵后怕。

“话说回来,我都不知道勇利原来还会赌博呢!”黑暗中维克托的眼睛亮晶晶的,“德州扑克打得真好,是谁教你的吗?”

“……其实我不会。”

“嗯?”

“我不会打德州扑克,也不会赌博。”勇利觉得现在的黑暗倒是很好地掩饰了自己的脸红,“今天是我第一次进赌场,也是第一次赌博。所以,其实是乱打,只是在来之前随便搜了一下德州扑克的规则罢了。”

“……这就是所谓的beginner’s luck吗?”维克托有些哭笑不得,“难怪你不戴眼镜也不要紧。”

“不戴眼镜是为了不要让雅科夫先生察觉,同时看不清形势和别人的表情的话,我反而不容易紧张。”

维克托点点头,顿时也明白了勇利总是不看向雅科夫的原因:“总而言之勇利今天做的很好,新的造型也很不错。应该要给点奖励才对呢。”

“奖励什么的就不用了!把头发都梳上去也只是为了显得老气一些而已。”勇利连忙拒绝,但是肚子却在不断摆手的动作中再次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啊啊啊真的很对不起,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

“维克托就可以了。我从来都不觉得这个发型有什么老气的,勇利要对自己的外表再多一些自信才对啊。而且勇利今天非常努力地工作了,什么错都没有犯,为什么要道歉呢?”温柔的声音包围而来,让勇利莫名地感到有些温暖,“那么,今天我就请勇利吃晚饭吧,勇利不喝酒也可以哦!”

 

“……好,维克托。”良久之后,勇利听见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我想吃炸猪排。”




TBC.

※关于莫斯科的赌场的信息真是少得可怜,大家也就不要太有带入感啦

※beginner's luck:《天麻》梗,即新手一般会有比较好的运气。不过我想能天降一个多年来的偶像给自己当教练,勇利的运气肯定是很好很好的!

※德州扑克:是的本人完全不会打……(顶赌桌逃)

 (。ŏ_ŏ)进度好慢,但是下一个坑也选好了……心好累啊……

ε٩ (๑> 灬 <)۶з 不管了,要加油啊!

评论(8)

热度(2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