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5)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考试砸锅之后的急躁产物

※(*´Д`*)基本算是过渡章吧所以不是很有意思

※乱写所以OOC

※前篇可见 (1) (2) (3) (4)




尤里·普利赛提,仅仅15岁就被视作俄罗斯的明日之星。虽说父亲已然是大名鼎鼎的商业巨头,但尤里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绝对拥有不输于父亲的潜力。虽然还未到大学入学的年龄,但是莫斯科大学已然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决定以统考成绩外加小论文的形式进行考核……

 

“大概就是这样吧!”维克托一边为尤里拉开车门一边向勇利介绍道,“现在,让我们先送尤里去学校,再去报社上班吧。”

“切!”尤里不屑地咂咂舌,但还是乖乖地上了车。而勇利就觉得有些不合适了:“那个,怎么好意思坐上司的车呢,我果然还是乘地铁吧。”

“行啦,勇利~车里还是很宽敞的哦。”维克托在勇利进一步推辞之前就不由分说地把对方拉进了车里,而守候在一旁的管家立刻就关上了车门。随着司机应声踩下的一脚油门,还没有坐定的勇利就这样摔进了维克托的怀里。

 

和俄罗斯的气候一点也不一样,维克托的怀抱很温暖,带着古龙水和一点点轻微的须后水的香气,和此刻正猛烈刮着车窗的寒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俄罗斯哪天迎来了春天,或许也就不过如此罢了。

 

但是比起所谓的春天,勇利还是更想把脸埋进路边的雪堆里。

 

“实在是不好意思!”勇利飞速地把脸抬起来,然后尽可能地靠在车门上好与维克托保持最大的距离。一边逼迫大脑转得和这辆奔驰的车轮一样快好换个话题缓解一下尴尬的气氛,“尤里真是了不起呀,那么维克托是怎么和他认识的呢?”

“啊,我和尤里的父亲是多年的朋友啦。”维克托不着痕迹地拍了拍衣服,完美的表情一点也看不出破绽。

“……那个,我记得维克托今年是27岁吧。”

“是啊,勇利居然知道,果然很喜欢我呢。”

“那个只是昨天喝醉时说的胡话,请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啊!”

 

“我说你们聊够了没有,”坐在另一边的尤里终于忍不住发话了,“我还有很重要的话题要说呢!”凶巴巴的语气让勇利心里顿时闪过了“俄罗斯不良少年”几个大字,而对方接下来的发言让这几个字在勇利心里又加深了几分,“话说,我为什么要和这个日本人有一个名字啊,真是(哔——)!”

“口出恶言可不行啊,尤里~”话虽这么说,维克托的表情却始终没有变过,“既然你都来找我了,那么莫斯科大学给尤里的论文题目到底是什么呢?”

“……挫折……”

“嗯?”

“我从经历过的挫折中学到的最有意义的是什么?”

“那么,对于尤里来说是什么呢?”

“才没有咧,我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输过呢!”尤里有些气急败坏地撞在座椅上,明明看上去瘦弱的身体却让靠背发出了“嘭”的一声巨响,“维克托在我获得全国青少年写作大赛金奖的时候不是承诺过要指导我写大学入学论文的吗?”

“诶……有这件事吗?”

“有啊!”尤里一把拽住了维克托的领口,力气大得让一旁的勇利都不禁心疼起那套一看就价格不菲的西装来,“我不管,反正你现在一定要教我怎么写!”

“但是……”维克托轻轻掰开了尤里的手,再次抚了抚衣服,“我已经答应要做勇利的老师了呀。”

看着咬牙切齿的尤里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维克托,勇利觉得是时候该表态了:“其实,我不要紧的,还是尤里的事比较重要……”

“那么这样好了,”完全没有在意勇利到底在说什么,维克托拍了一下手,一脸期待的样子却让人有些不好的预感,“尤里和勇利两人各写一篇人物专访报道吧。我会选择写得比较好的人做他的老师哦~”

“好啊!”还没有等勇利拒绝,尤里就一口答应了下来,“除了做老师以外,维克托还要答应赢的人一件事!”

“可以可以,我最喜欢这样了。”维克托点头表示赞赏,丝毫没有顾及一旁欲言又止的勇利。

“那么,如果我赢了的话,就让那个勇利回日本吧。”尤里得意洋洋地宣布,似乎已然是胜券在握了,“俄罗斯不需要两个YURI,所以我会让他滚回去!”

 

而勇利只感觉到事情变化得就像米拉小姐的车速一样快,顿时觉得倘若原来“不良少年”这几个字还只是在心里略略飘过,那么现在这四个字就已经写在尤里那张精致的脸上了。深呼吸了几次,正下定决心要将这件莫名其妙的事情回绝掉时,勇利却注意到了尤里的眼神。

 

桀骜不驯,目中无人,仿佛天之骄子般的自信与自傲从那双翠绿色的眼睛中毫不掩饰地流溢出来。

勇利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受着深切的鄙视。

 

于是已经打好了的腹稿到了嘴边就全乱了套:“那么如果我赢了的话,可以让维克托带着我在莫斯科观光吗?一天就好了……”

话还没有说完,勇利就已经快要被自己羞死了,却看到维克托笑着对自己点了点头:“当然可以了,我会很期待的。”

 

“所以就算约好了吧,”尤里早就不耐烦了,“现在快说要我们去采访谁啦。”

“啊,这个啊。”维克托装模作样地想了想,“目前报社正好安排了两次人物专访呢,一位是福布斯排行榜上年年有名的商业大亨……”

尤里有些期待地跃跃欲试。

“还有一位是现在风头正劲的政界精英。”

勇利悄悄地握紧了拳头。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尤里去采访政客,然后勇利去采访商人吧~”

 

“……诶?!”这大概是勇利和尤里目前来说最有默契的时候了。

“等等,怎么看都是反过来了吧。我可是商人的儿子,肯定是更了解商业的啊!”尤里表示很不服气。

“我在日本基本都是写政治新闻的……”勇利也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才要这样安排啊。”维克托则对自己的决定很是满意,“让你们写自己擅长的内容岂不是很没有意思啊。况且……”维克托的嘴角又上扬了几分,“你们未免把自己的定位想得太绝对了吧。在民众的眼里,你们只是有钱人家的聪明少爷和不谙世道的毛头小子罢了,这次可是你们证明自己的机会,要好好把握哦~”

 

“……”勇利觉得自己其实一点也不想和这个人待上一整天,免费游玩莫斯科也不行。

 

 

下班的时间还算准时,但是等勇利终于来到酒店休息的时候还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筋疲力尽。

把外卖的炸猪排随手放在了书桌旁,电脑屏幕上的Skype图标就抖动了起来。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到了莫斯科之后还没有联系过东京的事实,赶忙点开,就看见美奈子的脸出现在了视屏窗里。

 

“勇利,你怎么一直都没有联系我们呐!我差点以为你被熊吃掉了!”东京时间应该已经是深夜了,美奈子还留在报社里加班,但是即便是这样气急败坏脸色也难看,勇利在看到这张熟悉的脸时还是感到了一阵温暖。而看到勇利似乎没什么大碍的样子,美奈子的神情也稍微缓和了一些,“所以,在莫斯科总社上班的第一天,感觉怎么样?”

“嗯……还挺好的吧。”如果前一天没有晕机晕车还喝醉了的话……

 

“同事之间呢,相处得如何?”

“同事都很友好啊!”如果米拉小姐没有拉着我追问我和维克托到底是什么关系维克托皱巴巴的西装是不是我搞的,以及其他同事们没有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吃完了我的披萨导致我午饭没着落的话就更好了……

 

“那么你的新上司怎么样?就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说到这个,美奈子小姐,你知不知道一位叫做雅科夫……呃什么来着……”勇利突然想起维克托布置给自己的专访任务,不禁想要问问过去老师的意见。

“等等,你的这个雅科夫该不会是那个雅科夫吧?”

“应该是的,今年是在福布斯排行榜上的第33位。”

“天哪,那可是俄罗斯有名的寡头!”美奈子一下子就来了精神,“勇利,难道你要采访他?”

“是的,这算是维克托交给我的第一个工作吧。”勇利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要把尤里的事告诉美奈子了,“还有寡头是什么?”

“寡头就是俄罗斯的各大行业垄断者。你上大学时到底有没有听我的课啊?”美奈子有些郁闷地眯上了眼睛,“但是勇利一直不都是写政界报道的吗,为什么突然要去采访一个商界的人呀?”

“啊,这个啊……”勇利想起维克托那张期待满满的脸,“大概是……为了锻炼我吧。”

美奈子不可置否地点点头:“但是啊,勇利只要一进行人物专访就会紧张的不行,导致问题乱问,最后写的报道都不忍直视呢。”

“……这次我一定会努力的!”毕竟不努力的话就要被赶回日本了。

“气势是有些不一样了呢。”美奈子对于勇利的变化有些欣喜,“但是要小心哦,寡头都不是好惹的呢。好了先不聊了,我还有稿子没有审完。勇利可千万不要忘了联系一下其他人,他们都很担心你的。”说完,美奈子就下线了,留下勇利一人还在思考刚才的话。

 

什么叫都不是好惹的?

 

然后勇利就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充分理解了这句话的意义。不论怎么搜索资料,关于雅科夫的个人信息都少得可怜,而关于各位寡头的黑历史倒是应有尽有,让勇利透彻地了解到了在社会主义向资本主义转型的过程中勤劳勇敢的俄罗斯人为了名誉和财富可以做到何种可怕的地步。这给勇利涉世未深的内心带来了强大的冲击,以至于勇利终于坐在了雅科夫面前时,这些资料又一一浮现在了脑海里。而这位雅科夫先生不论是高大健壮(像熊一样)的体型还是棱角分明(凶神恶煞)的面貌都无不和资料上的描述完美契合,使得勇利已经可以基本脑补出这位雅科夫先生年轻时是怎样大杀四方的场面了。

 

手机显示录音已经开始一分钟了,看着对方越来越不耐烦的表情,勇利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打破这种相视无言的僵局。

 

“所以,雅科夫先生……听说所有的寡头以前都是强盗,请问这是真的吗?”

 

房间里又是一阵寂静,而勇利觉得倘若自己今天还能活着走出这间屋子的话,那么飞往日本的班机起飞的声音就将会是最美的天籁,只要不是俄罗斯航空的。




TBC.

※挫折:其实是今年美国大学入学的小论文题目之一。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有很多人的文章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但本人不是留学美国的……也没在留学啦)

 (≡ω≡.) 我也不是研究生啦,只是还在考研道路上狂奔的小透明一只。因为学校性质的缘故考试超多,所以在连砸了两场之后就被轮番找去谈话了……我有罪,我一定好好学习……

✪ε✪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不知道这种回评论的方式大家能不能接受呀……

评论(10)

热度(3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