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16)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碎片时间里完成的残破产物

※(・-・。)虽然不太明显吧,但有集体年龄操作

※新角色的性格抓不太到所以肯定OOC嘛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勇利几乎是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甚至都忘了先和守候在门口的马卡钦打招呼。然而一个人枯坐在椅子上苦思冥想并没有为勇利带来什么灵感,虽然已经答应了维克托会好好努力,但放眼整个莫斯科几十万的外国人,到底应该要如何采访才好呢?

就在勇利瘫在椅子上一筹莫展的时候,收到新邮件的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看到发信人的名字,勇利这才想起了披集也在莫斯科的事。

 

“嗨,勇利!现在有没有时间啊?有空的时候不要忘了联系我哦。”

 

勇利立刻在手机里翻出那个熟悉的号码打了过去:“披集!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再寒暄了,正好披集也是外国人,拜托一定要帮帮我啊!”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维克托先生的想法还真是独特。”在勇利尽可能简短地解释清维克托的要求后,披集也十分义气地接受了求助,“勇利要不要先听听我对俄罗斯的看法?虽然我在这里也没有待几天,但是这里的人真的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呢。”

“当然,我很想知道同为记者的披集的看法。”

 

“最早的时候俄罗斯人的言行举止真的吓到我了。飞机开得像战斗机一样,喝起酒来几乎和喝水没有什么不同。走在路上常常看不见人们露出笑脸,女生虽然都很漂亮,但其实常常也都是厉害角色呢!”听着披集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勇利不禁回想起自己刚刚来到莫斯科的时候,两人相似度惊人的经历让勇利笑出声来。

披集也跟着笑了起来,又接着说,“但是啊,后来我也慢慢发现俄罗斯人其实也不是那么地难以接触。虽然他们表达热情好客的方式可能有些难以接受,但是那种毫不做作的真诚还是挺让人感动的。”

“是啊。”往日里的一幕幕在勇利的眼前一一浮现出来,“至少我觉得大多数人都还不算坏。”

“唉,其实我后天就要回泰国了,所以可能并不能帮到你什么。现在恐怕也没有时间再问你到底是怎么到莫斯科来工作的了。”披集握着手机,又看了一眼凌乱的桌面,真希望自己的哀怨能够具象化给勇利看,“但是我至少要知道一点,勇利,你过得开心吗?”

 

“我到了莫斯科之后可从来没有后悔过。”虽然看不见披集,但是勇利却能从语气里感受到对方的认真。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勇利一时间几乎有些动容,最后还是坚定地回复了披集的关心。

 

“那就太好了,勇利现在正和自己多年的偶像一起工作,肯定每天都是很充实的吧。”披集顿了顿,突然之间想到了什么,“话说,勇利要不要去莫斯科的大学里看看,留学生的话会不会比较容易采访呢?”

“大学吗?”几乎是同时,另一个和自己名字相近的少年出现在了勇利脑海里,“对啊,披集!真的是太感谢你了。”

 

“所以,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你昨天给我发邮件的时候我就应该要直接回绝掉的。话说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尤里一脸不爽地站在莫斯科大学门口,眼神凌厉地瞪着勇利,“今天可是宪法节,是难得的假日!我居然要和你这种猪一样的人来这里采访留学生,有没有搞错啊?”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最后还是来了不是吗?而且还穿着上次维克托送的衣服……勇利看着依旧骂骂咧咧个不停的尤里,最后还是从怀里的纸袋中掏出了还热的面包递给了对方:“尤里不是说过自己要当记者的吗?而且莫斯科大学也是尤里的理想呀。就当做是积累经验啦。这是今天早上刚做好的皮罗什基,要不要吃啊?”

“切,肯定没有我爷爷做的好吃。”尤里不屑地瞥了勇利手上的面包一眼,最后还是接过吃了起来,“一般吧,果然比不上爷爷做的。”

“好啦好啦,我们走吧。”勇利几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心口不一的说话方式,笑着和尤里一起走进了这所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

 

然而勇利看着校门口的平面图,突然之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比较好。作为俄罗斯规模最大的高校,莫斯科大学的布局其实并不复杂,但是勇利环视着围绕了整个校园三面的教学群楼和中间巨大的广场,顿时就失去了方向。

“喂,看够了没有啊。找个留学生哪里有那么复杂?”尤里早就在一旁不耐烦了起来,“随便拦个看起来不像俄罗斯人的不就好了吗。比如说那个,对就是你,那边的那位你等一下!”

“诶,这样做不好吧!”勇利赶紧想要阻止,但是被叫住的那位小姐已经向两人走了过来。

“你是在叫我吗?”来者有着深色的皮肤和一双绚烂的紫色眼睛,看上去的确是不像俄罗斯人。

“啊,是的,实在是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勇利赶紧抢在尤里说话前开口,一边递上了自己的名片,“我是胜生勇利,这位是尤里·普利赛提。我们现在正在做一个关于生活在俄罗斯的外国人的采访。请问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打扰您几分钟吗?”

“原来是《消息报》的记者啊,可以,当然没问题啦。”黑发女子接过名片看了看,向两人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在勇利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和蔼可亲的采访对象而松一口的时候,对方却突然之间东张西望了一阵,又把勇利和尤里拉到了一个相对僻静的角落里,才接着说:“现在趁我哥哥还没有来找我,快点开始吧。先做一下自我介绍好了,我叫萨拉·克里斯皮诺,意大利人。专业是历史,确切讲是艺术史。”

“哦,好的,克里斯皮诺小姐,等稍等一下。”虽然还不明白那个所谓的哥哥是谁,但是先采访要紧。勇利突然想起还没有进行任何记录,立刻把录音笔拿了出来,“好了。首先我想请问一下,您是为什么选择了俄罗斯作为留学国家呢?”

“叫我萨拉就可以啦。至于为什么选择了俄罗斯,大概是因为我对东欧的艺术风格有兴趣吧。”女孩笑着回答道,“不觉得很神奇吗?明明都是欧洲,但是南欧的艺术和东欧的艺术很不一样呢。不以圣经或者是神话故事作为题材,而是把血淋淋的历史搬上画布,真的十分有趣呢。”

“是这样啊。”勇利在心里稍稍做了一下总结,接着问道,“那么萨拉,在你的眼里俄罗斯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呢?”

“唔,这个啊……大概是一个很贵的国家吧。卢布危机之后真是物价飞涨,按照现在的趋势恐怕来年也不容乐观吧。”萨拉苦笑了一下,“但是这里的艺术倒是很便宜哦,真希望可以住在冬宫里啊,虽然也不在莫斯科就是了。不过这里的建筑也好风景也好,不觉得随处都是艺术吗?设施的确是老旧了一点,但是我这个意大利人恐怕也没有权力这么说吧。”

“这个我同意,俄罗斯的确是很美。”勇利跟着点了点头,就连尤里也难得地没有发表什么反对意见,“那么最后,可不可以说一下对于未来的期望呢?”

“未来吗?希望可以再去西欧和北欧看一看啊,如果可以的话能环游世界就再好不过了。”萨拉说着,突然之间抢过了勇利手中的录音笔按下了暂停键,“还有,希望哥哥可以不要再那么依赖于我,能够独立自主地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诶?那个,请问你的哥哥到底……”勇利接住萨拉抛回来的录音笔,正准备接着发问,却看见萨拉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接着就慌乱了起来:“完了,那个控制狂哥哥又来找我了,必须得走了啊。你们加油哦。”

 

就在萨拉转身正准备离去的时候,一个匆匆走过的人让她眼前一亮:“对了,承吉也是留学生,应该可以帮你们的。嘿,承吉,过来一下!”

被叫住的亚洲男子虽然停下了脚步,但只是向这边瞥了一眼,就直接说:“不要。”

“我说,要拒绝女士的邀请的话也至少换一种说法吧,而且这次也不是我的原因啦。”萨拉气鼓鼓地把对方直接拉了过来,“承吉,这两位是《消息报》的记者,正在采访莫斯科的外国人。我记得承吉是韩国人吧,就稍微来回答几个问题啦。那么我就先走啦。”

“等等,我可不是《消息报》的记者啊!”尤里反驳道,但萨拉已经急匆匆地向校门口跑去了。尤里啧了一声,又看了一眼表情比自己好不到哪里去的那个所谓的韩国人,更加来气了:“你也是的,拽什么拽啊。”

“那么我就先走了。”看着第二个采访对象就要跑了,勇利赶紧拦住对方,一边递上了名片“实在是对不起,我才是记者。拜托了,李先生,只是很简短的问题,几分钟就好了。”

“……李承吉,韩国人。”对方也没有结果名片,甚至都没有看向勇利的方向,“数学系,数理统计方向。”

“啊,谢谢配合。”勇利也不气恼,只是按下录音键接着问,“请问为什么选择了俄罗斯呢?”

“告诉你的话对我有什么好处吗?”

“呃,好处的话……”勇利是第一次听说这种问题,不禁语塞,“比如说,可以吸引更多人来俄罗斯学习之类的……又或者说让更多俄罗斯人对韩国有兴趣什么的……”

“哈?你开玩笑吧,我来这里只是因为我喜欢而已。”李承吉的表情始终没有什么变化,让勇利猜不透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尴尬的氛围蔓延开来,就在勇利正准备要放弃的时候,李承吉接着说:“而且,我才不觉得俄罗斯人会对韩国有什么想法,他们只会关心自己和酒而已,看看你身边那个金毛小子就知道了。而这种不来干扰别人的态度就是我选择俄罗斯原因,因为我讨厌和别人走得太近。”

“这算什么啊,起码我对酒还没有什么兴趣好不好!”尤里顿时就炸了毛,而李承吉根本就没有回应他,只是指了指地图上的体育馆,说:“要说留学生的话,今天正好有一个在体育馆里开演唱会的加拿大人,你们也去采访采访他好了。当然,他理不理你们我就不管了。”

说完,李承吉就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尤里在原地继续咬牙切齿。而勇利则定了定神,又仔细看了半天地图才确定了通往那个体育馆的路。

 

“为什么会有学生在学校里开演唱会啊?没想到莫斯科大学还挺开放的呢。”勇利一边向体育馆走去一边说,“而且在这种假日里会有人来看……”话还没有说完,勇利就被拥挤在体育馆里的人群吓到了。

 

怪不得在校门口的时候觉得好冷清,原来人都在这里了啊。

 

勇利看着身边挥舞着印有“J.J.”字样和一个看上去十分健气的男人的头像的旗子的少女们,又望了一眼远远地站在舞台上的那个貌似十分光芒四射的人,觉得恐怕是采访不到这个人了。




TBC.

※其实并没有搜到在莫斯科的确切外籍人数,甚至连总人口也是好几年前的数据了,但是算了一下比例,几十万总归还是有的吧。

※走在俄罗斯的大街上没来由地笑的话好像会被认为脑袋有问题的样子(微笑好像也不行……)

※俄罗斯的宪法节是12月12日,会放假哦。今年的正好是周一,于是就接上啦。

※所有外国选手的专业全凭第一印象,所以如果和大家心里所想的有偏差的话还请多多包涵呐。

※虽然油画鉴赏的书我也看了一些,但是要我很专业地分析意大利和俄国的绘画特点大概还是很难的。所以,如果有专业知识丰富的就打脸打得轻一点吧……

(・▽・。)话说本人虽然对J.J.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他的歌还是挺好听的。(一遍就洗脑,现在我的耳边还回响着……)

( ̄▽ ̄")还有从这章开始登场的角色恐怕就不是按照动画顺序来的了,但是大概基本都会写到吧。

(*´Д`*) 其实最早的时候我也想过要不要让勇利像俄剧里的男主一样,每天都写个《日本人日记》之类的,但是想想要每章都变着法地夸俄罗斯我恐怕还是做不到。又想到有那么多外国选手,于是就有了这章bug……我还是努力圆回去吧……


评论(4)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