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14)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哎呀怎么就是写不完呀的好气产物

※(*´Д`*)所以莫斯科一日游就变成两日游了(并不)

※在官方爸爸面前不论怎样都是OOC的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勇利是被舔醒的,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自己的脖子处磨蹭的感觉让他有种久违的熟悉感:“哈哈哈,不要闹了啦,小维……啊不……早安啊,马卡钦。”勇利坐起来,拥抱了在自己床上撒欢的巨型贵宾犬,又磨蹭了好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

 

早上七点,对于一个寒冷的周末来说真是一个残酷的时间。

 

然而洗漱完毕之后,勇利刚刚打开房门就看见了早已穿戴整齐等待在门外的维克托,而对方将勇利上下打量了一番之后直接摇了摇头:“勇利你穿的就是全套的运动服耶,就没有更休闲一点的衣服了吗?”

“应该是没有了。”如果你身上的就是所谓的更休闲一些的衣服,那么我还真的是没有呢。勇利看了一眼印在维克托的帽衫正中间的巨大贵宾犬头像和画着小狗爪印的牛仔裤,觉得果然还是自己穿的比较正常。

“好吧。”维克托也没有再要求,只是将一个纸袋塞进了勇利的怀里,“这是早饭,拿着路上吃好了。勇利有想要去的景点之类的吗?”

“诶?啊……”勇利的脑海中顿时就浮现出了一个地名,然而话到了嘴边还是违心地变了调,“像是红场之类的?”

“哦,是吗?”维克托看着勇利的眼睛,玩味的目光让勇利不禁打了个寒颤,“既然勇利是这么想的,那就乘地铁去吧。”

 

所以他是不知道最近的地铁站在两公里之外吗?

 

“维克托啊,虽然莫斯科的地铁很……”勇利原本还想再辩驳个几句,然而在看见维克托向自己递来的大衣之后就完全不知道应该要说什么了。

大衣看上去很柔软也很温暖,如果帽子上没有那对狗耳朵的话简直就是冬日里完美的伙伴。

 

所以那对狗耳朵到底怎么回事?

 

“当初看到的时候觉得好可爱,就把一大一小两个尺寸都买回来啦。”维克托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不由分说地就把小的那件披在了勇利身上,“原来还觉得另外一件用不上呢,正好勇利就来啦,真是合适的不得了呢。”

“不是,我还是穿自己的大衣就……唔,好冷!”管家在旁边配合地打开了窗户,凛冽的冷风让勇利反射性地裹紧了身上的大衣,恨不能再也不要脱下来。

“穿着吧,勇利。莫斯科的冬天可是能冻死人的哦。”

“……那我就穿着吧。”勇利捂紧了手中的纸袋,哆哆嗦嗦地跟着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大衣的维克托向门口挪去。

 

原本还温热的三明治在吃到最后一口的时候已经和冰棍没有什么不同了,勇利只能靠着勉强还保持了一点点温度的咖啡撑到了地铁站。平日就已经十分华丽了的地铁站此时在暖气的烘托下显得更为壮观,让勇利几乎感动得要流下泪来。但维克托在走了两公里的雪路之后却没有什么变化,反倒还兴致勃勃地研究着墙上的地铁线路图。

“那个,去红场的话要换乘阿尔巴特-波克罗夫卡线。”虽然维克托才是俄罗斯人,但是相比之下还是勇利更熟悉莫斯科地铁。而维克托又盯着线路图看了好几遍才终于确定勇利的话的确是对的,于是也就放心地跟着勇利买票进站。

 

“为什么维克托会想到乘地铁呢?”直到坐进了列车,勇利才终于鼓起勇气问道。而对方的回答却让他大跌眼镜。

“因为我还没有乘过莫斯科的地铁呀。”维克托好奇地东张西望,甚至还时不时站起来回走动,丝毫不在意众人聚集而来的目光。反倒是勇利对于别人的围观十分不自在,只好把维克托拉回来按到座位上。

“好啦好啦,毕竟我平时坐车比较多,看到新鲜事物就会比较兴奋嘛。”维克托还是安分地坐在了位子上,“而且,倘若第一次是和有趣的人一起度过的话,就会更有意义不是吗?所以我一直都在等这样的机会呢。”

所以,我可以是那个有趣的人吗?勇利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红,始终说不出话来。而维克托也安安静静地坐着,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对勇利又搂又抱,只是坐着,直到地铁进站。

 

其实勇利对于红场一点也不陌生,作为莫斯科的中心,红场本身就是在想到莫斯科之后下一个能出现在游客脑海里的词。而原来的酒店也就在这附近,勇利没有理由不熟悉这里。但是既然已经来了,勇利还是像所有的观光客一样,掏出相机四处拍起照来。

斯巴斯克塔楼上的自鸣钟刚刚敲响了九点,然而红场上也早已是游客云集。勇利跟着维克托在人群中穿行,时不时抓拍一张所谓的著名景点。

瓦西里升天教堂的洋葱一般的屋顶依旧那么有特点,克里姆林宫上的红宝石五角星在阳光下依旧熠熠生辉,列宁依旧盖着苏联国旗安详地躺在水晶的包围里,而不论是有名的伟人还是无名的烈士,他们的墓碑也依旧静静地矗立在原地。

广场不小,但是一圈转完之后,勇利并没能看到什么不一样的风景。

 

红场还是红场,但是这次是和维克托一起来的呀。

 

就算是和维克托一起来的,红场也还是红场罢了。

 

“勇利觉得无聊了吧。”维克托的脚步不知在什么时候就停了下来,让低头摆弄着相机的勇利差点撞了上去,“勇利从开始就只是拍拍照片而已,根本就没有留心看。而且我记得原来为勇利订的酒店就在这里附近,想必你也一定早就来过了吧。”

“啊,的确是。”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推了推眼镜,把相机塞回了包里,“但红场是莫斯科的标志之一,不来这里说不过去的吧。”

“那么现在就算来过了,勇利还有哪里想去的吗?”

“没,没有了。”

“是吗?”维克托的目光又把勇利上下扫了一遍,顿了一顿,才接着说,“既然都已经在这里了,那就先陪我去一个地方吧。”

 

维克托所指的地方不远,就是红场东侧的古姆百货商场。巴洛克式的建筑很有古典气息,层叠回旋的天桥和楼梯交相辉映。阳光穿过拱形的玻璃屋顶洒向一家家奢侈品店,在正中央的喷泉的折射下将一件件商品衬托得仿佛艺术品般华美。一切都无不在向勇利展示着作为莫斯科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商场应有的姿态。维克托熟门熟路地带着勇利漫步在其中,几乎在所用男士服装店前都停了一下。

“勇利你觉得这条领带怎么样?”维克托举着一条银底黑条纹的真丝领带,向勇利比划着。但勇利几乎是看都没有看就说:“我觉得很好。”

“是吗?”维克托盯着那条领带又瞧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放下,“我觉得还不够好。”随后就向下一家店走去。勇利也只好叹了一口气继续向前走。

 

这已经是第九家店了。

 

虽然将购物安排在莫斯科一日游的中间有些奇怪,但是倘若是维克托所想要的,勇利就不能也不想提出什么意见。唯一比较麻烦的就是维克托实在是太挑剔了,每一条由维克托向自己展示的领带,勇利都觉得的确是很衬他,毕竟那是维克托勇利觉得哪怕是今天对方身上这样幼稚的狗狗三件套也不能掩盖他的魅力。但是维克托无论如何都不满意,那种认真对比的态度……

 

就好像是在挑选求婚戒指一样。

 

就在勇利差点就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的时候,维克托似乎是终于在第十家店里找到了还算满意的东西:“勇利,你觉得这条怎么样?”

勇利接过那条领带,发现那只是一条看上去十分普通的黑色领带,然而再仔细一看就能发现金棕色的暗纹使人眼前一亮。

话说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恐怕是价格吧。勇利的手有些微微颤抖地翻过价签,想了一想之后还是说:“我觉得这条领带很适合维克托。”

“适合我吗?”维克托拿回那条领带,又在勇利胸前比划了一下,“勇利自己是怎么看的呢,你觉得这条领带好看吗?”

虽然有些不明所以,勇利还是认真地再次查看了一下那条领带之后才说:“我觉得它很好看。”

“那就决定啦。”维克托似乎很高兴,连标签都没有看就做了决定。就在勇利为终于结束了的购物松了一口气的时候,维克托突然又转过身来对勇利说:“啊,我想起来这里的冰淇淋很好吃呢,勇利能不能去买两个来呀。钱的话我……”

“钱的话我来付就好了。”勇利很快就发现了那个卖冰淇淋的小推车,向维克托示意一下就走向了长长队伍的末尾。而维克托看着勇利渐渐离去的背影,再次举起那条领带比划了一下,才终于走向柜台。

 

“你好,请让我买下这条领带。”

“好的,请问要如何包装呢?”

“请用礼盒把它装起来吧,这是要拿来送人的。”

 

冰淇淋不贵,两个也不过一百卢布,似乎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吸引那么多人大排场龙。等勇利终于买到了两个冰淇淋的时候,维克托在就在一旁的长椅上向自己挥手了。于是勇利赶紧跑过去将冰淇淋递到了维克托面前:“那个,维克托并没有说要买什么口味的,所以我就买了巧克力的和香草的。”

“那就很好,我最喜欢巧克力的了。”维克托接过其中一个,舔了一口,“果然冬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有暖气的地方吃冰淇淋了。啊,还有一个是勇利的,请不要客气哦。”

鉴于这本来就是自己买的,勇利也没有什么好推辞的,只是坐到了维克托身边吃了起来。

 

的确是很好吃。

 

“勇利既然可以在这么多口味里选出香草和巧克力,那就说明勇利还是有做出选择的能力的。”维克托继续吃着,并没有看向勇利的方向,“那么,在那么多景点里,勇利为什么就不能选出自己最想去的那个了呢?”

“唔,咳咳……”勇利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还有被冰淇淋呛到的一天,“那个,两者还是不一样的吧。”

“啊,勇利没有否认,就说明的确是有想去的地方。”维克托终于看向了勇利,然后在对方绯红的脸色中轻易就找到了答案,“有什么不一样呢,在我眼里,冰淇淋也好,景点也好,还是报道内容也好,采访对象也好,只要用心去选择了,都可以收获最好的答卷。那么,现在勇利愿不愿意告诉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了呢?不说的话我们就拿着冰淇淋在莫斯科河畔吹吹风再回去吧,不过恐怕那里的就不是暖风了哦。”

“我说,我说!”想起早上的漫漫两公里路上的积雪和寒风,勇利觉得此时去莫斯科河边站一会儿一定是会出人命的,“……我想去阿尔巴特大街。”

“老阿尔巴特大街?”

“是。”

 

“这不是很好吗?”维克托将最后一口蛋筒放进嘴里后起身,同时也将勇利拉了起来,“正好,我也很想去那里。”




TBC.

※红场:……其实真的是没什么好说了的,大家能想到的莫斯科的景点基本也都集中在那里啦。

※古姆百货商场:也就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品牌店的确是很多,不过冰淇淋也是真好吃哦。(想吃……)

※阿尔巴特街:分新街和老街,都很热闹的样子,不过我还是觉得人文气息更浓厚的老街会比较适合吧。

(●´ω`●)最后还是赶在中国感恩节快要过去之前发了出去,由于本人不断上升的废话功力,后一半……还是再等等吧。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真的很感激能有人在看。也谢谢官方爸爸,真的,真心的……但是别虐马卡钦了,三次元怕狗的我只能对二次元的萌一萌了。

最后

勇利:奶油桑小姐,听说你又被官方抢梗了。请问你有什么话要对官方说吗?

我:官方爸爸,你真是……干得漂亮!

评论(6)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