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18)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官方都已经这样这样了而我居然还在那样那样的无聊产物

※눈_눈哪天一定要写一篇论文,名为《论与官方相处的和谐之道》(会被挂的吧)

※所有小天使都被我写得OOC了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约定好了在第二天的晚饭时间见面,但勇利还是早早地来到了这所已经辉煌了二百五十年的古老医学院,希望能够靠自己再发现一些可以采访的对象。然而让勇利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谢东诺夫医学院的占地面积不比莫斯科大学来得大多少,但是这里的学生无不走路带风,行色匆匆,以至于勇利已经在校园里游荡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能成功拦下一个学生。

 

原来医学生都是那么忙的吗?难怪季先生要约在晚饭时间……就在勇利审视着校园平面图,最后一次确定除了教学楼内部之外的地方都已经去过,正准备放弃了的时候,一个男人突然从背后靠近了勇利,顺便还貌似自然地摸了一把勇利的屁股。

 

“哦呀,这可是没在校园里看见过的新面孔。你在找什么呢,小可爱?”

 

勇利吓得向前趔趄了两步,差点绊倒在地上。等好不容易站稳后,勇利终于抬起头来向对方望去,只见对方拥有与尤里相比稍黯的金色头发,一双浅绿色的眼眸此刻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但是像这样金发碧眼的男人在俄罗斯实在是不算少,勇利一时间不能确认对方的国籍,只有穿在对方身上的白大褂证明了对方应该是也医学院的学生或教授。

“好了,你也不用紧张。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谁,来做什么的。毕竟我得要为这里学生的安全负责,不是吗?”发现勇利还愣在原地没有答话的意思,来者只好先介绍自己,还把自己的胸牌取下递到了勇利面前,“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助教,主要负责解剖学。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是谁了吧?”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是《消息报》的记者胜生勇利,今天来谢东诺夫医学院是因为我之前约了这里的学生做采访。”勇利看见对方的胸牌上真真切切地写明了身份,立刻也掏出名片来递给了对方,“是一位名叫季光虹的学生,请问贾科梅蒂先生认识他吗?

“如果是口腔专业的光虹的话我当然是认识的,那真是一个十分勤恳的孩子。那么你想采访些什么内容呢?”克里斯托夫看了看勇利的名片,收进了口袋里,“还有,叫我克里斯就可以了。”

“其实,我在采访生活在莫斯科的外国人。而季先生就是我的下一个采访对象。”

“如果是这样的话,要不要也采访一下我呢?”克里斯托夫把勇利拉到一旁的长椅边坐下,“我是瑞士人,是不是也可以成为你的采访对象呢?”

“啊,那个……”虽然有外国人主动愿意接受采访应该要感到高兴才对,但是勇利看着对方那双有些过分撩拨的眼睛和挨得越来越近的姿势,总感到有些可怕。而身体也似乎出于应急状态似的早于大脑一步地做出了反应。勇利一下子站起来,抬起手腕看了一眼并不存在的手表后心虚地说:“糟了,和季先生约好的时间已经要到了。真是对不起,下次有机会再来采访吧。”说着,勇利拿起包就急匆匆地跑远了。克里斯托夫望了一眼勇利远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机,上面显示的时间表明离最近一节课下课还有半个小时的距离。

 

“看来是我的魅力吓到他了。算了,有缘再相见吧。”克里斯托夫站起身拍了拍衣服,向教学楼走去。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一阵子,但是勇利也不想再在校园里乱转了,只好先来到那家指定好的墨西哥餐厅打发时间。拿过菜单随便点了推荐菜中的一样,勇利就接着打开记录本整理起了这两天以来的工作和采访情况,直到一个声音在自己头顶响起:“啊,你写了光虹的名字。难道你就是打算要采访光虹的那个记者吗?”

勇利抬起头,发现那是一位服务员,虽然手上的动作是在把自己点的那盘墨西哥卷饼往桌上放,但眼睛却盯着自己的记录本瞧:“昨天光虹有告诉过我会有人来采访他,没想到是一位这样年轻的记者。难道你也是中国人吗?”

“不,我是日本人。”勇利把名片递给对方,“我是胜生勇利,《消息报》的记者。请问你是季先生的朋友吗?”

“季先生……啊是的,我是他的室友。其实我也是谢东诺夫医学院的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没有课的时候会来这里打工罢了。”棕色头发的大男孩笑得一脸阳光,看看周围没有人在注意自己后就直接在勇利对面的位子上坐了下来,“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名字很长吧,所以叫我雷奥就可以了。很高兴遇见你。”

“雷奥……”勇利在心里又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你不是俄罗斯人吧?”

“的确不是,我是美国人,确切讲是美籍墨西哥人。”雷奥很快就明白了勇利的意思,“想要采访我的话也可以哦。”

“真的?那就拜托了。”勇利立刻掏出了录音笔,本子也翻到了新的一页。不得不说和刚才的克里斯相比,勇利觉得能够采访到一位明白何为保持距离的人真是太好了:“请问你为什么在众多国家中选择了俄罗斯呢?”

“这个啊,其实是因为光虹啦。”雷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在高中时期就在SNS上认识了光虹,很快就和他成为了好朋友。后来听他说想要来俄罗斯留学,正好我也想学医,而谢东诺夫医学院的排名也十分优秀,所以就来了。”

“原来是这样啊,可以理解。”勇利在本子上做着记录,一边接着问,“可是作为美国人,生活在俄罗斯不会感到辛苦吗?毕竟俄罗斯人似乎并不是很喜欢美国人的样子。”

“噗哈哈哈,勇利你还真是直接。”明明应该是个有些尴尬的问题,雷奥却笑着正面回答了勇利,“美苏冷战之后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认为美国和俄罗斯是死对头了,不过事实也的确是差不多,现在还有不少不良少年在街头叫嚣着也要制裁制裁美国什么的。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很快乐的,毕竟不论在哪里,只要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收获,而有了收获就有机会被他人认可不是吗?”

勇利不由自主地停下了手中的笔,抬眼看向了这个拥有和俄罗斯的严寒格格不入的笑脸的男孩。他还很年轻,不知道是否经历过重大的失败,但是勇利此刻却发自内心地希望这个男孩可以在最终还是会到来的失意面前保留住这个笑容,而不是像自己一样……

 

“我很喜欢你的观点,请你一定要继续相信自己啊。”

“当然了,我还想要用喜欢的东西填满整个世界呢。”雷奥向门口望了一眼,接着就挥起手来,“嘿,光虹,在这里!”勇利也应声向门口看去,果然有个和自己一样拥有东方人面孔的男孩向自己这桌走来。

“那么,我也就不能再赖在这里偷懒了。”雷奥站起身,又悄悄指了指勇利面前还没有动过的墨西哥卷饼,“我们店里的卷饼很好吃哦,我每一次上完解剖课吃不下饭的时候,这里的卷饼总能够拯救我。所以也请你慢慢享用。”说完,雷奥和走来的友人打了个招呼就离开了。

勇利也立刻站起来,毕恭毕敬地递上了名片:“我是胜生勇利,这是我的名片。非常感谢季先生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的采访。”而对方却在愣了两秒之后轻快地笑了起来:“勇利对吧?不要这么拘谨啊,叫我光虹就可以了。”说着,光虹拿着名片坐到了雷奥原来坐过的地方,接着又惊喜地叫道:“哇,勇利你真是会点菜,这里的墨西哥卷饼是最好吃的了。我可以拿一个吗?”

“如果你想要的话我们一人一半也可以,就作为谢礼好了。”勇利把盘子推向中间,看着光虹立刻拿起一个卷饼大快朵颐的样子,勇利觉得这个男孩说不定会是目前除了披集之外最好接触的一位采访对象了,“那么不介意的话我就开始采访了,请问光虹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到俄罗斯来留学呢?”

 

“其实是因为你啊,胜生勇利。”光虹突然之间停下了咀嚼的动作,眼神也似乎凌厉了起来,“你恐怕不知道吧。当年你爷爷在抗战时期杀了我爷爷,留下我奶奶一人孤苦伶仃地将我父亲抚养成人。就是你爷爷毁了我一家的幸福!现在终于让我找到他的后代了,我一定要报仇!”

 

“……诶?”就在勇利觉得信息量太大而大脑当机的时候,光虹却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甚至脸都红透了:“对不起啊,这是我们国家的电视剧里经常会出现的无聊桥段。我只是觉得勇利好像很紧张,希望你放松一下而已,果然还是太过分了吧。其实我小时候还想过要成为好莱坞明星什么的,来俄罗斯留学只是因为父母的意见而已。”

“原来光虹是想要当演员的吗?”虽然觉得这样想不太好,但勇利还是庆幸光虹没有走上这条路……至少不能凭着这样的演技,“那么光虹为什么现在又选择了口腔医学呢?”

“当初是因为口腔是我在医学院里最不讨厌的专业了吧,学制不算太长,学费也不算太贵。虽然也比较难毕业,但是比起临床还是好上了不少吧。”光虹吃着卷饼说道,“毕业之后工作也不难找,工资往往也不低啊。从这些角度来看的话,口腔医学岂不是医学院里最好的专业了吗?”

而勇利却觉得这样的理由和眼前这个专注于食物的可爱男孩有些形象不符:“没有想到光虹居然是一个比较现实的人啊。”

“不过后来我也渐渐喜欢上这个专业啦,而且我越深入学习就越能感受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呢。”光虹很快就吃完了手上的卷饼,说话间又伸手拿了一个,“如果牙齿不好的话,不就吃不了好吃的东西了吗?”

“说的也是啊,独自身处异国他乡的时候就会特别想要吃到家乡的味道呢。”说到吃的东西,勇利不禁跟着点了点头,“比如说,我最近就特别想要吃妈妈做的猪排饭啊。”

“我想吃杂粮煎饼。”光虹又伸手拿了一个卷饼,“还有锅贴,生煎,小笼包,叉烧,烤鸭,红烧肉。还有在这样冷的天气里吃火锅也不错吧,啊我原来明明不喜欢火锅的……”

“呃,我差不多知道了。”勇利赶在光虹继续报菜名前打断了对方,“那么光虹对于俄罗斯人有什么自己的看法吗?”

 

“有啊。我来到这里之前原本以为我应该是个相当努力的人,毕竟东亚人一直都是以聪明勤奋作为自己的形象的不是吗?”光虹慢慢放下了手中的卷饼,“但是真的接触了这里人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很厉害的。仅仅是在谢东诺夫医学院里,比我智商高,比我还努力,比我还有追求的都大有人在。雷奥不就是这样的人吗?”光虹突然三口两口吃掉了卷饼,然后大声说:“所以,我也想要成为像雷奥一样,有自己的追求目标并且不断为之奋斗的,帅气的人!啊,糟了,我居然把卷饼吃得只剩下一个了,真是对不起啊,勇利……”

 

“没关系的。”勇利看着这个前一秒还豪言壮语的男孩现在像是犯了大错一样地低着头,觉得实在是不应该仅仅只是因为晚餐就责怪对方,“毕竟光虹已经给了我非常棒的回答,所以我应该要谢谢你才对。”

“真的?”

“真的,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了。现在采访结束了,光虹也快点回去休息吧,医学生果然还是很辛苦的啊。”说着,勇利就拿起最后的那个卷饼,和光虹道别后就匆匆往报社赶去。一路上勇利一边啃着卷饼做晚餐,一边回顾着这两天来采访的收获。采访的对象不多,但勇利似乎觉得每一个都不能忘怀。

 

虽然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都在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是吗?

 

那么我也要加油啊。勇利又加快了步伐,希望能在下班前让维克托看一看自己的成果,更希望能从对方脸上看到满意和赞赏的笑容。

 

然而勇利在看到维克托读完自己的采访内容的反应之后就开始后悔起自己刚才为什么要跑得那么快了。

 

“这还真是,完全不行呢。”维克托几乎是面无表情地将记录本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太片面了,勇利。”

 

“诶?”勇利顿时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莫斯科的路面一样冻得僵硬无比。




TBC.

※莫斯科国立谢东诺夫医学院:也算是俄罗斯数一数二的医学院了,其实最早的时候是莫斯科大学的医学系,后来独立出来的。所以二百五十年历史是从莫斯科大学时期开始算的啦。其实原本想把光虹小天使放到巴甫洛夫医学院的,无奈在圣彼得堡,所以就这样了。

※让光虹小天使来了一段抗日神剧其实个人感到还是挺突兀的,不过……我果然还是想要让光虹再演一段别的,后面再说吧。

(`・ω・´)下一章终于不用再写伟光正的内容了好开心!

 (´・ω・`) 最后……我正式宣布向官方爸爸投降,这一篇比起同人已经更像是原耽了……真的是对不起大家。

所以后文里除了人物的出场顺序与动画不同外,就连剧情顺序恐怕也要不同了吧。


评论(12)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