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12)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没想到这章居然更短的再缩水产物

※  (ノ=Д=)ノ┻━┻并成一章太长分成两章太短……

※拉着配角一起OOC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11)




事实证明勇利的确是不用帮忙拎什么东西,这一过程几乎都是由管家和仆人完成的。但这也不代表勇利就没事可做了,相反,为了要准备好三十份猪排饭,勇利几乎是一踏进屋子就直奔厨房而去,而维克托则是后脚也跟了进来:“呐,勇利,我也来帮忙吧。”

“真的?原来维克托还会做饭啊,那就先帮我把洋葱都切碎吧。”勇利正忙着把电饭煲从角落里搬出来,并没有多想就下了指令。然而再一抬头,勇利就看见维克托难得地脱掉了西装外套,袖子也卷到了肘部,露出一截光洁的手臂来。再配上专注的眼神和散落在额前的银发,一切在暖色灯光的烘托下都显得十分美好。

 

如果维克托没有正泪流满面地切着一个没剥皮的洋葱的话就更好了。

 

果然就不应该相信他的……勇利想了想,最后还是先掏出手机悄悄拍了一张照上传了INS,才终于赶在维克托用手抹眼睛前上前制止了这种浪费生命和食材的行为,并将对方推出了厨房。

“那么我就先去布置一下好了,勇利需要帮忙的话尽管说哦!”维克托说着就唤来两名女仆,让她们听从勇利的安排。但勇利在面对维克托时还能好好寻求帮助,而面对两位女仆时却反倒难以启齿起来,只能一边不好意思地将食材递给二位,一边还红着脸连身抱歉,引得两位女仆一阵阵地发笑。

 

“胜生先生还真是一位有意思的人呢。”年长的那位女仆熟练地在盛满水的盆中切着洋葱,笑着说,“自从少爷来到莫斯科以来一直都是孤身一人,除了马卡钦之外就没有什么依靠了。看来胜生先生应该可以为少爷带来不少快乐呢。”

“其实叫我勇利就可以了。”每每听见别人喊自己先生,勇利总有些不自在。况且彼此都领着维克托的工钱,勇利并不觉得作为文字工作者就有什么优越之处,“话说维克托原来不是莫斯科人吗?”

“我就说过勇利是一个善良的人嘛,不会看低我们的。”年轻的那位女仆在水槽前淘着米,自信满满地说,“要不就由我来说说少爷家的事?别看我来这儿不久,只跟少爷接触过,但其实还是很了解少爷家的情况的哦。”

“真的可以吗?”记者的职业本能差点让勇利转身去拿录音笔,然而看了看手中的切肉刀和油腻腻的指尖,勇利决定这样的八卦传闻还是只记在心里为好,“那就拜托了!”

年轻的女子看见勇利这样有兴趣,嘴角立刻又俏皮地上扬了几分,下一秒就滔滔不绝地描述起来:“少爷其实出生在圣彼得堡,只是为了工作才一个人来莫斯科的。我还听其他女仆说,老爷其实是经商的,根本就不是做报社的啦。但是少爷就是喜欢写写文章,似乎还因为继承家业的问题和老爷吵过架呢!”

“诶,真的假的?”勇利惊讶地差点切到自己的手指。原本就有设想过维克托家应该是相当有钱,但是这种富家大爷为了追求梦想而叛逆父母的三流电视剧情节还真是未曾料想到的。

“不是这样的,所以我才说你不要什么流言蜚语都去相信嘛。”年长的女士实在是听不下去了才终于插嘴道,“少爷没有和老爷吵过架,是不是要继承家业也还没有决定。老爷对于少爷的记者追求也始终没有表过态,只是在少爷执意要来莫斯科的时候布置了一下这处老房产罢了。主人家的事可还由不得你们这群闲人随便猜,有空打听不如快做事!”最后一句话几乎已经是训话的语气了,让勇利和小女仆都不禁哆嗦了一下。

“好啦,我知道了。勇利你也不要太在意啦。”小女仆好不容易扬起的嘴角又耸拉了下来,沉默着低头加快了手中淘米的速度。而勇利的思绪则随着碗中搅拌着的蛋液一起翻卷了起来:虽说一直以来都关注着维克托写的文章,但是也就仅限于写作技巧和表现手法罢了。至于维克托是怎么成为记者,又是为什么成为记者的,还真是从来都没有想过。

 

维克托说过想要了解我,但我又何尝了解过他呢?

 

“勇利!该做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哦。”年轻的姑娘总是很快又能找到快乐,勇利的思绪终于被姑娘轻快的声音召唤了回来。最后检查了一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完成了,勇利鞠躬向两位女仆道了谢,留下对方继续准备前菜,勇利就一个人先离开了厨房。

不知道维克托都布置的怎么样了呢。勇利摸索着朝印象中的餐厅走去,然而直到走进了门,勇利才终于感到了不对劲。

 

餐厅布置得其实没有什么问题,长长的桌子上铺着暗红色的底衬和米黄色的桌布,四周的花瓶里插着粉红色的山茶花。壁炉已经被点了起来,头顶上的水晶吊灯也散发着柔和的光,为整个餐厅平添了几分温馨。

“呀,勇利你来了。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吗?”维克托看见勇利后就走了过来,“餐厅也布置得差不多了哦。因为报社里还是女性员工比较多所以基本都采用了暖色调的装饰,勇利觉得可以接受吗?”

“呃,我……”勇利看着这间餐厅,从布置上讲应该没有不能接受的道理,但不知道为什么,勇利还是觉得哪里出了差错。正思索着,一旁仆人也将前菜一一端上了桌。看着这些沙拉和冷盘,勇利这才终于明白了过来,“这不搭调啊!”

“诶,什么意思?”维克托没有听到预想中的赞美,正觉得奇怪。却回头看见勇利慌张地抱着头来回渡步:“我的意思是,餐厅布置得很好。但是这些装饰和前菜乃至酒水都和炸猪排盖饭不搭呀!啊,话说维克托的家里也没有可以拿来盛盖饭的碗吧。不行不行,果然还是要把主菜换掉。呜哇要来不及了……”

“已经来不及了哦。”维克托看着莫名其妙就陷入了恐慌,有些哭笑不得地上前拉住了勇利的手腕好让对方别再折磨自己的脑袋,“勇利照着自己想要做的去做就可以了。”

“怎么可以呢?大家都会觉得奇怪的。”

“怎么就不可以了呢。”维克托松开手后又按住了勇利的肩膀,同时蹲下身子和勇利的眼睛平视,“没有人说过西餐厅里就一定不能吃日本料理,没有碗的话就用盘子来代替好了。关键在于,勇利用心去做了,那么别人自然会感受到的。”

“真的?”勇利这才对上了维克托的眼睛,直到看见对方眼中的真诚才终于放松了下来。

 

“哇哦,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啊。”熟悉的女声伴随着照相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勇利吓得一下子就挣开了维克托。将歪掉的眼镜扶正后,勇利才发现已经有不少同事都已经来了,而刚才说话的正是米拉小姐。

红发女子则是熟络地上前搂住了勇利的肩:“勇利发的照片我看到啦,不会做饭的维克托真是超好笑的!”

勇利这才想起了自己之前发的INS,连忙掏出手机。只见照片下的点赞数已经飙到了新高,而各位同事像狂欢一样在评论里发着各种哈哈哈。维克托也看了一眼,随即就哭丧了脸:“勇利你欺负人啊,明明我也是想帮忙的嘛。”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真的完全没有嘲笑维克托的意思。”勇利赶紧把手机收起来,“话说大家都到了的话我就该去炸猪排了。米拉小姐你也不要再笑了啦……”

“行了,大家都明白的。勇利你去忙吧。”米拉小姐勉强忍着笑,还推了勇利一把。看见勇利一步三回头地走出了餐厅,米拉才彻底收起了笑脸,回头看向维克托,果然对方的脸上丝毫看不出有什么伤心的表情。

 

“他当面称我是米拉小姐,却管你叫维克托?”

“是啊,也没有什么不可以吧。”

“当然可以,毕竟你是上司。”米拉叹了口气,“只是鉴于你们媒体人的身份和这样的社会环境,希望你好自为之而已,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说完,米拉就删掉了刚才拍的照片,继续和同事们寒暄了起来。




TBC.

※山茶花:在百合与玫瑰之间纠结了半天之后居然最后选了山茶花。虽说花期是差不多了,但是茶花在俄罗斯的分布情况还真是不怎么了解,大家就不要太在意啦(而且本人审美观清奇,所以感受不到美全都是我的错)

 ( ∙̆ .̯ ∙̆ )这周还真的是迷之进展,有种官方发展得越快我就进展越慢的感觉……

(´இωஇ`)其实俄罗斯的恐同情况我很早就有听说,所以,这次我大概也不会绕开这个话题吧

评论(1)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