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陌生 (4)

※睡眠不足之后的不负责任的产物

※不好意思没有暴风雨也没有黑化呢

※ இдஇ但是OOC还是有的

※前篇可见  (1)  (2)  (3)




“西郡先生,可以稍微打扰一下吗?”维克托并没有离开冰之城堡,而是先去柜台前找到了西郡。虽然有些迂回,但是此时的维克托除了求助于勇利身边的人之外已经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了。“有些关于勇利的问题想要请教你。”

 

“哈哈哈哈哈,你问勇利的感情经历啊。”西郡听了维克托的问题之后有些哭笑不得,“这还需要问嘛,勇利这小子,感情经历几乎就是白纸一张,跟我完全不能比嘛。”西郡一边说着挤兑的话,一边又像是要作保证一般的大力拍着自己的胸脯。“哪怕勇利现在已经23岁了,要是遇上了喜欢的女孩恐怕还是会脸红心跳地像是个小男生一样,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吧。哈哈哈哈。”

西郡笑了一阵,见维克托没有搭话,怕是对方不相信一般地补充道:“勇利这小子的单纯,从他为Eros编的故事里就可以看出来了嘛。”

“什么故事?”维克托一下子来了兴趣。

“诶诶,勇利居然没有告诉自己的教练啊。也难怪,那个故事啊真的是一点也不勇利呢。”西郡努力回想了一下,“我记得是这样的:某一天小镇上来了一位美男子,在俘获了镇上大批女人的爱慕后便将小镇上最美的女子作为了最后的目标。那个女子开始时不为所动,但是最后还是没能拒绝男子的追求,与对方一起坠入了爱河。然而,那个男子却在这时玩腻了那个女子并抛弃了她,前往了下一个小镇……嗯嗯,大概就是这样……维克托,呐维克托,在听吗?”

“.…..是个悲剧故事啊。”半晌之后,维克托才答道。

“是啊,我到现在也没有想通勇利到底是怎么想的。”西郡摊了摊手,“什么热烈追求之后又抛弃了对方,完全就不像是那个勇利会做的事嘛。”

维克托沉吟了片刻:“那么在西郡先生看来,这个镇子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呢?”

“那还用问?”西郡直接答道,“当然是——优子啦。哪怕是维克托来抢我也不会把优子让给你的哦!”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对优子小姐怎么样的。”努力忽视掉西郡语气里过分的骄傲和身上突然之间闪现的光芒,维克托继续问道,“那么西郡先生感到最近勇利有对什么人特别在意吗?”

“当然有啦!”

“谁?”

“就是你啊,维克托大明星。啊,问问优子吧!优子,过来一下,维克托先生有关于勇利的话要问你哦。”没有留给维克托任何拒绝的余地,西郡就已经高声呼喊了起来。而扎着丸子头的可爱女子自然也应声走来。

“那么,你们好好聊哦,我先去看看勇利练习得怎么样了。回见!”西郡说完故作爽朗的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末了还是添上一句,“绝对不能对优子出手哦。”看到维克托拼命点头,西郡才一步三回头地向滑冰场走去。

 

“实在是对不起,小毫总是这样。请不要太放在心上啊。”优子有些不好意思地向维克托笑笑以示歉意,“没有吓到你吧。”

“怎么会呢,”维克托也熟练地回以微笑,让优子赶紧捂住了鼻子不让一些奇怪的东西流出来,“拥有一位处处维护着妻子的丈夫可是很值得让人羡慕的哦,西郡太太。”

“什么呀,和勇利一样叫我小优就可以啦。呐?维克托。”少女一般的天真浮现在优子的脸上,让人完全想象不到这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所以,维克托想要问的问题是什么呢?”

 

“喔,你说勇利编的那个关于Eros故事啊,我有听小毫讲过哦。”优子笑了起来,“欲拒还迎的美女和喜新厌旧的美男,感觉很有勇利的风格啊。”

与西郡完全不同的评价让维克托有些吃惊:“为什么?难道在小优的眼里勇利是个喜新厌旧的人吗?”优子听了赶紧解释:“不是啦,只是觉得勇利就像是会想出这样的故事,仅此而已。不是说勇利是那样的人啦。嗯,大概就是,女人的直觉吧,哈哈。”

……女人的直觉啊,维克托有些不明所以:“那么在小优看来,那个小镇第一美女会是谁呢?”“不知道呢,”优子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毕竟我和勇利也已经五年没有见面了……但是啊,现在在勇利的心中,恐怕已经没有比维克托更加重要的存在了吧。”

维克托抬头看向优子的双眼,希望能发现一些隐瞒或是安慰。但是都没有,那其中只有溢满的真诚罢了。维克托笑着叹了一口气:“这也是凭借女人的直觉?”

“这是显而易见的哦。”优子说完后顿了顿,随后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慢慢收起了笑意,难得地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我和勇利是从小的玩伴,勇利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是家人一般的存在。所以,请告诉我,维克托先生,我能将勇利放心地托付给你吗?”

“当然了,”维克托也收起了一贯嬉笑的表情,“我可是很喜欢勇利的。”

“那就太好了。”优子再次绽放出原先的笑容,“啊,如果维克托还想知道关于勇利的事,要不要去问问美奈子老师呢。听说勇利在比赛前一天晚上是在美奈子老师的芭蕾教室度过的呢。”

“真的?看来是不得不去呢。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小~优~”维克托向优子挥挥手告别,出了门便向芭蕾教室走去。

 

维克托赶到芭蕾教室的时候正好是午休,美奈子送走最后一位学生之后便二话不说从一旁的冰箱里取出了啤酒,还顺便给维克托递了一罐。维克托接过,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美奈子小姐下午还有课的吧,喝酒不要紧吗?”“不要紧不要紧,这只是小麦味汽水而已。”美奈子摆摆手,“但是可别说出去哦,就当做是问题的报酬吧。好了,你想要问什么?”

 

“就为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你居然已经问了这么多人了啊。”美奈子将啤酒罐重重砸在桌子上,一脸不可置信,“但是也难怪,维克托你想错方向了哦。”

“什么意思?”维克托喝了一口手中的啤酒追问道。

“你真的想知道那个第一美女是谁吗?”美奈子得意地买起了关子,见维克托满脸的认真,才撇撇嘴继续讲了下去,“勇利他啊在比赛前一天晚上突然之间来找我,说是希望能让我教他女性的姿态和动作。虽然很莫名其妙,但是不得不说,的确是获得了成功啊。”美奈子举起手中的啤酒,一边对维克托难得的震惊很是满意,一边接着说,“是的是的你没有猜错,那个所谓的小镇第一美女,就是勇利自己……啊啊啊,维克托你的啤酒洒了!”

“对不起,我这就去拿纸巾。”维克托顺手拿过桌上的纸盒,胡乱地擦着地板以掩饰内心的纷杂。那个小镇第一美女就是勇利本人的事实推翻了维克托曾经的所有猜想,原来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心上人,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但是……如果是这样……那么……

 

“再擦的话地板就要被你擦穿了哦。”美奈子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维克托只能停下手中无谓的动作,重新坐回到桌子前。美奈子看了一眼维克托纠结的表情,继续说道,“一个突然之间来到小镇上的美男子,一个能轻而易举俘获人心的美男子,一个游戏人间魅力四射的美男子。呐,维克托,你不觉得这个所谓的美男子和你有些像吗?”用眼神制止了维克托的回答后,美奈子放下啤酒,抬眼直视着维克托的眼睛,缓缓说道:“故事里的美男子最后可是抛弃爱人扬长而去了。那么你呢?”美奈子的眼神无比的坚定,似乎刚才喝下的真的只是汽水一般,“有一个问题我早就想问你了,维克托,你会选择在什么时候离勇利而去呢?”

 

“我从来到这里开始,就没有想过要一个人离开。”维克托几乎是不假思索,然而却只换来了美奈子的嗤之以鼻。“回答得也太快了吧,俄罗斯小子。27岁在花滑界的确是不小的年龄了,但是在我眼中你和勇利一样都还是孩子罢了。”美奈子再次将啤酒罐砸在了桌子上,接着说,“未来的年月很长,还会有数不尽的困难等着你们。花点时间再多考虑一下吧,趁着一切都还没有开始。啊啊,别再掩饰了,你对勇利的那些心思我从一开始就看出来了。好歹我也曾经是跳着芭蕾周游世界的啊,别把我当白痴好不好。”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维克托握紧了手中空空的啤酒罐,一时间竟找不出别的话语来。

“可别误会了,我只是为了勇利而已。”美奈子瞥了一眼维克托,“话说现在勇利对你应该很疏离吧。”看见维克托点头,美奈子叹了一口气,“勇利这孩子从小就是这样,越是喜欢的东西就越是不敢去靠近,然后满足于一个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对滑冰也是这样,对优子也是这样,对你还是这样,真是没救了。”

“.…..勇利他,真的喜欢我吗?”看见维克托眼里一点点恢复起来的光芒,美奈子只是在感叹对方抓重点的能力真是差到极点。“这不是废话吗,要是勇利都不喜欢你这世界上就没有喜欢你的人了!所以……”美奈子郑重其事地说,“你可得给我想清楚了,到底应该要怎么做。”

 

“那是当然的。”维克托笑着回答,眼中的诚恳让美奈子最后还是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




TBC.

눈‸눈黑化什么的我果然还是不擅长啊。我只是想写一个每个人都是被爱着的故事罢了。

(๑•́ ₃ •̀๑) 顺带一提的是,虽然一直以来都是日更,而且很快就要完结了,但是接下来会比较忙,所以明天大概是不会更新了。不过应该也不会等很久的吧......


评论(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