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自由 平等 美食 (3)

※chef!维克托×chef!勇利

※庆祝终于放假了的抽风产物

※(。_。)其实我一直都是抱着半恶搞的态度写的这篇文所以有些细节希望大家不要太较真哈(如果真的看不下去了也可以悄悄告诉我我可以改)

※一千万倍浓缩OOC,以及这章不好吃……

※前篇可见 (1) (2)




 

0.

“对于戈登·拉姆齐而言,raw和rubber可能是一对反义词。”

 

1.

勇利做了一个很是简单的梦。

 

梦里他听见有人敲门,他打开门一看发现门外站着的那人有着银发碧眼,有点像Nuit Blanche的主厨维克托,又有点像自己记忆中的那位姑娘。

 

后来的内容勇利有些不记不清了,对方好像说了什么但毕竟只是做梦而已,他什么都没留心听,只记得自己似乎说了“请进”,又似乎只是关上了门。最终勇利迷迷糊糊地把这一切都归作是自己压力太大的结果,并且一转身就又进入到了别的梦境中去。

 

2.

在仿佛睡一个世纪那样长的时间之后,勇利终于拾起了一些面对现实的勇气。他稍稍睁开眼睛瞄了一眼手机屏幕,却发现刚刚过去的一个多世纪在现实中不过也只能折算成一个多小时而已。披集的INS在一分钟前刚刚更新,照片上的戴高乐机场笼罩在一片纷飞大雪中,然而中间那位比着剪刀手的年轻人倒是依旧笑得阳光灿烂。勇利盯着背景中那篇茫茫的白色直到双眼发涩,随后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一样抓起眼镜猛地跳下了床。

 

其实也不是什么多特殊的感应,只是肚子叫了而已。

 

3.

“早上好,小维。”勇利路过餐桌的时候习惯性地抚弄了一下正乖巧地蹲在桌旁的泰迪犬的脑袋,随后目不斜视地直接走近了厨房。

 

不论前方的道路有多迷茫,先吃一顿丰盛的早餐总是没有错的。

 

4.

窗外的巴黎已经彻底醒了过来,阳光斜斜地洒在勇利身上。很可惜厨房的情况并没有像巴黎一样焕然一新,它依旧凌乱不堪又空空如也,和勇利上次看见它时一模一样。

面包不可能自己从盒子里长出来,冷冻猪排也不可能在冰箱里放久了就自动变成培根。不过作为一个日本人,勇利其实十分乐意将自己的早餐由干巴巴的面包换成一碗温润的白米饭。至于培根或是熏肉之类的又哪里比得上一块酥脆的炸猪排来得抚慰人心呢?

 

勇利按部就班地淘米煮饭,并刻意忽略了依旧留在水槽里的一众碗碟。然而等到勇利将冷冻猪排扔进微波炉的时候,一种莫名的违和感却突然之间缠绕上了心头。

 

5.

到底是忘记了什么事呢?

 

6.

啊,肯定是忘了最后再和披集道一次别吧。勇利掏出手机并在刚刚的那张照片下回复了“祝路途顺利”,想了一想之后还是又加上了一句“可千万不要遇上罢工或者航班取消之类的倒霉事哦”。

这下就没事了吧。勇利满意地点了点头,按下了确认。

 

然而披集飞速发来的笑脸并没能驱散勇利心头的违和感,它依然死死阻挠在勇利面前不肯离开。

 

7.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呢?

 

8.

微波炉散发出暖黄色的灯光忽明忽暗,勇利的眼神跟着光线一起闪烁不明。直到“叮”地一声响起,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忘了的到底是什么。

 

他忘记了自己的宠物狗已经去世了的事实。

 

9.

勇利迅速拉开厨房门向餐桌的方向望去,却发现那里的的确确是蹲着一条除了体型稍大之外都和小维几乎一样的泰迪犬。勇利眨了眨眼,又擦了好几遍眼镜,终于确认那条狗是的的确确存在在自己眼前而不是出自自己的幻想。

 

“呃,你好。”在理智告诉自己对于一条狗而言不论选什么语言都应该没什么区别的情况下,勇利还是不由地选了法语,“请问你是怎么进来的,你的主人在哪里呢?”

“它是跟着它的主人进来的,而它的主人就在你面前。至于它的主人则是由你开门请进来的,不是吗?”

 

勇利难以置信地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起头,这才发现餐桌旁还坐着一个画风与这间屋子严重不符的银发碧眼的男人,正一边翻阅着几本书刊一边冲自己笑。

 

10.

“你,你你你你是……”

“哦哦不好意思我翻了你的书,不过鉴于这些都是我的食谱我想你应该也不会太在意吧。一,二,三,四……哦呀你好像都买齐了的样子,真厉害呀。不过悄悄告诉你我还是更满意第一本的封面,至少这一位摄影师没有把我的脸拍得像整块的蜂蜜千层蛋糕一样大。”男人将书举到自己的脸庞,嫌弃似地抱怨道,“你看我的脸没有那么大吧?”

“你你你,维……”

“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些书的作者,Nuit Blanche的现任主厨。”维克托最后还是在勇利彻底变成结巴前好心地做了自我介绍,“而这位是马卡钦,很高兴你在一个小时之内就注意到了我们的来访,现在你准备好招待你的客人了吗?”

 

11.

所以,有人敲门是真的,自己开了门是真的,随后又一言不发地回到床上睡觉去了也是真的。

生活不愧是最伟大的艺术家,勇利曾经幻想过无数种自己与妄想中的上司相见的场景,但没有一种是像现在这样尴尬。在一片死寂之中,勇利终于确信了之前那个莫名其妙的场景并不是做梦。


但是不论过程有多复杂,结果还是十分简单明了的。那就是胜生勇利,在向Nuit Blanche应聘的艰难道路上还尚未踏出一步就已经被宣判负分出局了。


于是在勇利花光了所有的自制力将尖叫掐死在自己的喉咙里以后,他突然无比盼望巴黎能突然冒出一场全城罢工或者大雪封路之类的,只要能让披集回来就行。

 

12.

某种意义上讲勇利的愿望几乎已经实现了一半了。遥远处的戴高乐机场里乱成一团,一场大雪让本身就不怎么勤于工作的法国人和小心谨慎到神经质的各国航空公司取消了几乎所有的航班。在一片哀嚎和抱怨声中,披集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几乎是眼泪汪汪地趴在问讯台窗口。

“我们真的很抱歉,披集·朱拉暖先生,但是恐怕在短时间内是没有飞机可以起飞的了。”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笑起来也和制服一样毫无特色可言。

“可是我真的有急事啊。”

“我相信大家都很着急,还请见谅。”

 

13.

勇利急得已经冒烟了,虽然那些烟其实只是茶杯里冒出的热气而已。他哆哆嗦嗦了好久才终于顺利为维克托倒了一杯茶,又哆哆嗦嗦了好久才决定没话也要找点话来说:“所以,您是想找贾科梅蒂先生吗?或者说您认识贾科梅蒂先生吗?”

“贾科梅蒂……你说的是克里斯吗?我们的确是认识。”维克托扫了一眼茶杯就把它搁在了一边,“如果是作为美食评论家的他,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如果是作为房东的他,那么我们才刚刚认识,毕竟他直到最近才和我提起原来他还有两位房客的事。”

“啊哈哈,现在已经是一位了。”勇利窘迫地杵在一旁,“可是克里斯他自己其实住在街对面,您大概是找错地方了吧。”

“不,我确信我没有找错地方。先请坐吧。”维克托站起身来为勇利拉开了对面的椅子,“如果你是胜生勇利的话我就没有找错地方。”

 

勇利在听到自己的名字的时候差点把桌子上的茶杯扫到地上去,并且在心里疯狂呼喊披集的同时几乎是摔进了椅子里。

 

14.

披集在除了空调还在运作之外其余都濒临瘫痪的机场里奇怪地打了一个喷嚏,他扯了扯自己身上单薄的衣物,心想自己真是不应该念在曼谷温暖的气候就忘了此刻巴黎的状况。

“你看,我连衣服都已经换成曼谷模式了,就不能让我回去吗?”

“很抱歉地通知您,恐怕真的暂时不行,至少在大雪停落前不行。”

“真的不行吗?”

“除非您是有约的医生,或有病重的家人,或有其他十分要紧的事。毕竟我们也很难调和在场的那么多旅客。”

 

15.

“所以,您找我是有什么事呢?”勇利僵硬地坐在椅子上,感觉在经历这短短一个多小时时间后,自己那妄想中的上司恐怕真的已经只能存在于妄想中了。而为了挽回自己的形象,勇利暗自决定不论维克托提出什么要求都要尽量满足。

“其实呢也不是什么大事啦。”维克托掏出手机飞速点了几下之后递到勇利面前,似笑非笑的表情让勇利好不自在,“这个账号是你的吧。”

勇利向前望去,只见最后一次推送的烤鹌鹑以及龙虾汤的照片简直就是触目惊心地出现在自己眼前。

“说真的最近的一次评价还真是不怎么样,对我餐厅还带来了挺大的打击呢。我想你作为厨师应该也知道负面评价对于一家餐厅的影响有多大吧?况且这个账号的粉丝可真是不少,所以我一直都很想找到这位……”

“不是我的。”勇利的态度终于堪称坚定,摇头的频率几乎要让眼镜都飞出去了,“绝对不是我的!”


个人形象虽重要,个人安危价更高。

 

16.

“怎么这样啊。”披集泄气般地摊在柜台前,“我的小仓鼠们恐怕已经在新餐厅里等我了。”

“新餐厅?”那位女士脸上始终不变的营业式微笑似乎松动了一些,“难道您是厨师吗?”

“是啊是啊!”披集用力地点头,“我的新餐厅就要在曼谷开张了,这样下去我会赶不上的。”

“那真是可惜,我们深表遗憾。”

此刻披集不得不开始怀疑眼前的这位女士恐怕不是一位传统意义上的法国人,毕竟哪有法国人会在一位厨师受困的情况下还无动于衷的呢?

 

17.

“诶,可是这个账号里有好多关于Nuit Blanche的内容,而克里斯告诉我说他有一位房客也十分喜欢Nuit Blanche。”

“是,是吗?”

“克里斯又告诉我说他认识这个账号的主人,以及这个账号的主人就住在这里。”

“这样啊,真巧呢哈哈哈。”

“克里斯还告诉我说他不喜欢会撒谎的房客,所以如果被他发现自己的房客撒谎的话他会把房租翻倍的哦。”

“……对不起我错了,这个账号的确是我的。”

“嗯嗯,早点承认不就好啦。”

 

18.

披集两眼无神地盯着显示器上不断滚动着的航班信息,只有取消和延误两个词不断浮现在眼前。突然之间有一行不一样的字幕滚动了出来,披集振作精神地仔细看了一眼,可惜那是巴黎飞往圣彼得堡的航班。

“俄罗斯航空啊,在这种天气里也能正常起飞可真是厉害呢。”披集无精打采地念叨着,可惜这与自己毫无关系。

等等,说不定可以有关系呢?

“……哇哦。”披集看着手机上的搜索结果,难以置信现实居然是这样的复杂,“按照这个结果来看,我恐怕得要先从巴黎飞往圣彼得堡,然后转上海,然后转福冈,然后转首尔,最后才能到曼谷,共计24小时。这可真是……”

“太厉害了!”披集手抖地一连截了好几张屏,“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酷的航线,就这么决定了!”

“勇利要是知道了一定会吓一跳的!”

 

19.

勇利吓得完全不敢抬头,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腿软了还是看破了才没有立刻跳起来夺门而逃。他清了清自己几乎快要发不出声音的喉咙,艰难地解释道:“其实这个账号原来是我和我的室,啊不前室友共同拥有的,但是他现在回泰国了,所以它就成了我一个人的了。”

“哦?”

“我们其实都不带有恶意的,也不是专业的评论员所以请不要太在意我们的意见。”

“嗯。”

“那个,不好意思我能不能去和我的前室友稍微联系一下?”眼见谈话几乎就要进行不下去了,勇利赶紧抛出了自己的救命稻草。维克托犹豫地看了他一眼,一边将一个袋子放在了桌子上,硬物撞击桌面的声音让勇利心里咯噔一下提了起来,披集在临走前嘱咐的那句“俄罗斯人都还挺记仇的”瞬间就淹没了他的思维。

“可以是可以,不过要快一点哦,不然我担心……”

“五分钟,不,我只要两分钟就可以了!”勇利看都不敢看那个袋子一眼,拿起手机就飞速逃进了自己的房间。

 

20.

披集,披集快接电话啊。在短短几秒钟时间里,那个袋子里的东西在勇利眼中已经从刀变成了枪,所幸在勇利彻底把自己吓晕之前电话终于接通了。

“披集,你绝对猜不到……”

“勇利,你绝对猜不到刚才发生了什么。”披集的声音先一步从话筒里传了出来,“因为大雪的缘故,几乎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好多旅客都被困在机场了呢。”

“所以披集你也……”

“不不不,我可是找到了回家的办法哦。”披集迅速浇灭了勇利心中好不容易才燃起的希望,“不过中间要经过圣彼得堡,上海,福冈和首尔之后才能到达曼谷,也就是说我要花一整天的时间才能看到亲爱的素万那普机场,是不是超级刺激的?”

“啊,那个……”

“哎呀呀不好意思登机时间要到了,我先走啰。24小时后见!”

“披集?披集!”勇利听着忙音回荡在自己耳边,决定把炸药也放进那个神秘的袋子里。

 

21.

与其相信巴黎警察的能力,还不如相信手无寸铁的自己。


22.

“维克托先生,我必须要向您承认我的错误。”勇利回到餐桌旁对着维克托就是深深地一鞠躬,“是我对您的烤鹌鹑配鹅肝酱做出了不够完美的评价,是我说您的酱汁还有所欠缺。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与我的室友无关!”

“也就是说这是你一个人做出的判断啰?”

“是的。”

“那就太好了,花了这么多时间要是还找错人的话就太惨啦!”维克托似乎很是愉快地把那个袋子打开并且递到勇利面前,“那就快点开始吧,趁它们都还算新鲜。”

“诶,什么新鲜不新鲜的?”勇利低头一看,却发现那个袋子里装着满满的扇贝。

 

23.

“这个,为什么会是扇贝?”

“我并不觉得勇利有什么错呀,那道菜的确做得是还不够好。而且你比别人都要先发现,甚至比专业的评论员都要早。那就说明你有着不亚于专业水准的出众味觉和细致认真,所以我对你还挺有兴趣的。”维克托的笑容在此刻的勇利看来终于多了一些真诚和温暖,“而且克里斯还告诉我你正在找新的工作,所以……请问你是否乐意考虑一下Nuit Blanche呢,勇利?”

“真的?您真的这样想?”勇利完全不敢相信这些话居然终有一天可以真的从维克托那里听到。难道自己不应该早就已经被三振出局了吗?

“真的,如果不信的话你可以选择用扇贝夹一下自己的手指看看是不是在做梦。”维克托一边说一边制止了勇利真的向袋子里伸出了手的行为,“当然我也不能就这样让你直接走进Nuit Blanche的厨房,所以我为你设计了一个小小的考核。题目是扇贝,很简单吧?形式不限,不过个人偏向于煎扇贝,配菜调味都随意。十分钟时间,能做到吗?”

“能,当然能。”勇利接过袋子就往厨房跑,刚迈出两步却又折了回来,“不好意思,请问您希望扇贝煎到什么程度?”

“什么程度啊……”

 

24.

“你知道戈登·拉姆齐吗?就是把厨房折腾得像地狱一样,把raw和rubber视作是反义词的那个人。”见勇利点头,维克托笑着补全了自己的要求,“我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你的扇贝不会让他喊出这两个词中的任何一个就行了。”

 

25.

很好,很好,煎扇贝而已,这可是大好的机会……勇利在料理台前强迫自己深呼吸了好几次好让自己勉强理个思路出来,但可惜收效甚微。

现在在这个厨房里有六个没有处理过的正在飞速变得不新鲜的扇贝,刚解冻的猪排,还闷在锅里的夹生饭,几个生鸡蛋和一些歪瓜裂枣的蔬菜。没有大蒜,没有迷迭香,连黄油也只有一点点,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在十分钟之内做出一份可以端得上三星级餐厅的餐桌的料理应该也不是太难。

 

只需要一个奇迹就可以了。

 

26.

“忘了说了。”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的维克托让勇利吓得差点把扇贝直接连壳敲碎,“鉴于这里条件有限,而且在这个时间喝酒也不太好,所以请至少配一杯餐后咖啡吧。”

“还是十分钟之内?”

“那是当然的。”维克托扫了一眼水槽里的盛况,又补了一句,“祝你好运哦。”

 

勇利跟着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水槽,就看见自己唯一的平底锅和摩卡壶正躺在水槽里颓废不堪地与自己遥遥向望,仿佛是在用形体艺术告诉自己大势已去,挣扎无用了。

 

看来迫在眉睫的需求除了一个奇迹之外还有一台洗碗机,然而现实是勇利两者都没有。


所以都说了,大势已去,挣扎无用了嘛。




TBC.

※披集的航线十分瞎扯淡,我可以说每一段都能找到对应航线,但是恐怕很难连在一起,连在一起恐怕真的要至少24小时才能到目的地吧

※其实俄罗斯航空还是有巴黎飞曼谷的航班的,中转莫斯科,只要15个小时不到……但是这样多没意思呀(逃)

(ノへ ̄、) 虽然啰里吧嗦写了一大堆但进度几乎没有……大家要不要猜猜看勇利和维克托哪一个会先认出对方呀


评论(16)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