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7)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双十一什么都没买之后的莫名产物

※( ˘•ω•˘ )反正现在在莫斯科还是光棍节,所以节日快乐哦

※肯定OOC啊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匆匆赶到圣彼得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勇利按着不怎么靠谱的Google地图一路跌跌撞撞地来到了马林斯基剧院。刚刚摸索到了舞蹈房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严厉而又尖锐的责骂声:“身体太过于僵硬了!你这哪是天鹅?对面公园里的鸭子都比你来得妩媚动人!还有你,你可是恶魔啊,恶魔你明白吗?你应该要邪恶,憎恶,傲慢,轻蔑!而你现在看向公主的眼神压根就是勾引,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那个小丫头片子昨天晚上都干了些什么!现在都给我滚回去,想明白了再来,要不就永远都别来了!”

 

烈火一般的妻子啊……看着落荒而逃的一群芭蕾舞演员,勇利觉得那位高挑消瘦但又威风凛凛的女性恐怕就是自己要找的人了,“不好意思,请问莉莉娅小姐在吗?”

“我就是!”那位凶悍的教练转过身来,目光如炬地看向勇利。虽然之前就尽量做了心理准备,但在遇上对方的视线时,勇利还是不争气地抖了一下。

“那个,我是《消息报》的记者胜生勇利。这次是为了雅科夫先生的事情……”话还没有说完,勇利就看见莉莉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自己,然后就被一把拽进了舞蹈房。门在自己身后应声关上,还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勇利只感觉到莉莉娅看向自己的眼神又冷了好几分,让原本温暖的舞蹈房都似乎降温了好几度。

“是那个老头子让你来劝我的?”用严冬般的目光将勇利上下扫了好几遍之后,莉莉娅终于说话了,“那你就给我告诉他,在他死之前,我是不会回去的!现在,趁我还没有招来保安之前,你可以滚了!”

真不愧是夫妻,连说的话都差不多……勇利一边抵抗着莉莉娅的视线威逼,一边还不忘在心里默默嘀咕了一下。说实话,勇利真的很想尽快离开这间已经要和室外一样冷了的房间,但是在经历了“生死时速”的飙车和“惊喜连连”的飞行之后,勇利觉得就这样离开果然还是太吃亏了。

况且谁知道就这样直接回莫斯科之后下一个塞到手中的会不会是回日本的机票啊。

 

“其实不是这样的……”一阵绞尽脑汁之后,勇利试探着开了口,“我这次来找您是为了做一些采访,希望可以了解一下您和雅科夫先生的罗曼史。”

“我跟他有什么罗曼史可言?”莉莉娅听了之后嗤之以鼻,“我跟那个人,早就没有什么爱情了。”

“哪怕是抱怨也可以,我们只想知道最真实的故事。”勇利拼命掐着手心好让自己镇静下来,“又或者说,这应该是一个机会呢。”

“什么意思?”莉莉娅好像终于来了一些兴趣。

“难道您不想趁此将雅科夫先生不光彩的一面曝光给读者,好好报复他一番吗?”

“……有意思!”虽然听到对方答应应该要感到高兴才是,但是莉莉娅的笑容却让勇利冷汗直流。这样的女人真是太可怕了……勇利觉得雅科夫在自己心里的形象一时间似乎高大了一下……就一下下。

 

“最初遇到雅科夫的时候,我还不是芭蕾舞团的首席,而他也只是个默默无闻的生意人。”莉莉娅靠在把杆上,看似随性的动作却也优雅挺拔,让人不难看出多年的舞蹈功底,“那个时候他几乎每场演出都会来看,买不起前排的票,就一直坐在最后一排。不过那个时候我也就只是个在最后一排跑龙套的罢了。要不是因为他场场都会给我这个没人认识的小角色送花,我估计也注意不到他。”看着莉莉娅一点点陷入回忆,勇利渐渐觉得这位侧脸线条锐利的女性似乎也柔和了起来,“后来雅科夫在事业上取得了成功,我也被老师发觉了才能。于是我们都一点点向前排挪去,最后在我第一次站在了第一排的时候,看见了终于坐在了第一排的他。”

“这不是,挺浪漫的吗?”勇利觉得俄罗斯人的爱情大概还是和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差不多的。

“一般般吧,后来他送过我鲜花,钻石,珍珠项链,但这些都没有打动我。”

“您的确不像是那么容易追求的人呢。”勇利预感到接下来应该会有关键的转折出现,更加认真起来。

“这些礼物能算得了什么?我告诉他如果想追求到我就把他的真心给我看。”莉莉娅难得地笑了一下,“所以后来啊,他绑架了我一次。”

 

“……诶?”剧情急转直下得让勇利有些措手不及。

 

“他把我绑到了一间屋子里,然后装成是和我一起被绑架的人,希望能上演一场英雄救美的戏码。但是他的演技实在是太糟糕,破绽又实在是太明显,以至于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莉莉娅无奈地摇了摇头,“毕竟不会有绑架犯把人质的画像挂在屋子里吧,而屋子正中间的那副雅科夫的画像实在是太刺眼了。”

“那么,您是陪他演完了那场戏吗?”

“我当场就戳穿了他。”毫不留情的语气让勇利觉得自己的脸莫名其妙地有点疼。

“那么您再一次拒绝了雅科夫先生的告白?”

“不,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莉莉娅摊了摊手,“这就是我们的罗曼史了。”

 

勇利此刻非常想收回原先的观点,俄罗斯人的爱情和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人都不太一样,不对,是很不一样。

 

“……那么,您现在又是为什么离开了雅科夫先生呢?”勇利再次勉强地保持住礼貌的微笑,然后尽量自然地抛出了正题。

“因为他的心已经不在我身上了。”莉莉娅的笑容转瞬即逝,“他的眼里现在只有钱而已,我和他的那些万贯家财相比根本就不值一提了,而且我也不爱他了……好了,我能说的都已经说了,你走吧。”

 

“恐怕不是这样的吧,莉莉娅小姐。”勇利收起强装的笑容,一字一句地回答。

“哦?”莉莉娅抬高了下巴,凛冽的目光几乎可以吧勇利割伤一般,“你凭什么这样说?”

“您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已经很旧了,但是却依旧戴着。话说这应该是婚戒吧?”

莉莉娅有些不自然地把左手遮起来:“是又怎样呢?感情光靠一个人是挽不回来的。”

“我并不认为雅科夫先生真的就不爱您了,毕竟雅科夫先生的左手无名指上也还带着和您的成对的戒指。”勇利在心里万分感激着自己的洞察力和好记性,“哪怕很旧了,和其他戒指也不太搭调,但是雅科夫先生也没有摘下它呢。”

 

“……你果然就是雅科夫派来的说客。”良久之后,莉莉娅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地说。

“我不是……”

“行了,你在刚才采访的时候都没有录音。”

“……我是维克托先生派来的。”勇利觉得自己反正都已经完蛋了,不如就完蛋个痛快。

莉莉娅轻笑着叹了口气,说:“算了。雅科夫现在怎么样?脑子还好使,头发也还没掉光?”

“大概吧。”勇利一边把心里雅科夫的秃顶形象抹去,一边感叹夫妻之间倒是真的很相像。

 

“那就走吧。”莉莉娅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转身向勇利宣布,“我们回莫斯科。”

“诶?”勇利有些跟不上莉莉娅一瞬间的态度转变。

“按照这个时间,今天雅科夫那个家伙恐怕会在赌场里待到晚上。”莉莉娅抬手看了看表,“我们也去,就赌他到底还爱不爱我。”

“……噗。”

“怎么了?”

看见莉莉娅小姐又挑起了眉毛,勇利赶紧解释:“没什么,只是觉得像莉莉娅小姐这样的人,雅科夫先生真是配不上呢。”

“行了,快走!”莉莉娅上前用力推了勇利一把,让勇利又错过了一个难得的笑脸。




TBC.

※莫斯科到圣彼得堡的距离还是挺近的,俄航一般一个半小时以内就可以搞定了。所以当日来回应该问题不大吧。

╭ ( ̄︶ ̄)ψ原本想着这章爆字数好让某些人和好再让某些人有些进展的,但是一看,啊是光棍节呢。我一条单身狗已经被塞了很多狗粮啦,所以……就让某些人和某些人再等等吧

 ( ° ▽、° ) 至于尤里和雅科夫该不该是一家人……其实真的还没想好,所以让我再纠结一下吧

评论(4)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