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32)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看完av5747851之后的现实产物

※( >﹏<。)不太好意思在官方完结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时候放出这一章,所以晚了一点。下一章应该会在今天晚上更新吧……

※存在于现实与幻想夹缝中的OOC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空寂的小巷除了可以用来堆积醉汉和垃圾,也可以用来堆积黑暗和暴力。

 

勇利尽可能控制自己面无表情,但是在终于被逼进了死角的时候,那些无谓的心里建设还是显得太过于溃不成军了。虽然现在眼前只有三个人,但勇利还是觉得仅仅这三人所能带来的压迫感几乎已经可以和之前年度发布会上的几百人相媲美了。而且,倘若只是一次普通的演讲至少还有结束的时候,但这次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为自己争取来更多的时间呢?

 

更何况,现在可没有维克托在旁边了。

 

“你先不用紧张,我们只是致力于铲除威胁俄罗斯社会和谐的热心公民而已。如果你是无辜的人,我们是不会对你怎么样的。”为首的那人抱着手臂直直地盯着勇利,“所以,还是先让我来问问清楚吧。”

 

“你和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是我的上司,也是我的老师。”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你们听见了没有?”那人像是听见了什么笑话一样突然笑了起来,还猛地拍了几下同伴的肩膀让他们跟着一起笑,“那么他这个老师做得可真是够糟糕的,连戒指该戴在哪只手上都没有教会你,还是说他光教会你如何在床上讨男人欢心了?”

“请你收回这样无礼的话,我和维克托的关系真的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样。”勇利的声音里并没有什么底气,显然对方也不会因为自己这样毫无说服力的话语就有可能流露出歉意。看着眼前的几人依旧嚣张跋扈的样子,勇利咬紧了下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

 

但是这里还不能是结束,维克托所教给自己的不能是毫无意义的。

 

维克托曾经说过,要相信自己,不是吗?

 

“他真的是我非常敬爱的老师,他教会了我很多。”勇利把四周冰冷的空气猛地吸进了自己的肺里,刺骨的疼痛感虽然难受,但还是让勇利稍稍冷静了一些,“如果没有他的教导,我恐怕永远都无法学会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也永远无法成为一名更好的记者。”

“不得不说你还真是个好记者,起码搞出来的新闻还真够劲爆。”左边的那人说着还瞄了一眼勇利的右手,“还带着那个戒指呢?不是说记者都是一些无情或伪善的人吗?你倒是恶心得挺真实,胆子也挺大。”

“我看已经不用和他多废话了。”右边的那人也应和着撩起了袖子管,“看他这么舍不得摘下那个戒指的样子不就已经够明显的了?而且像他这种身板的揍两拳也就差不多了,还有下一个死基佬等着我们去处理呢!”

“请等一下!”勇利顿时就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然而背后的高墙则告诉勇利,现在已经退无可退了。

 

维克托曾经说过,要先调动起自己的积极性才能调动起别人的积极性来。

 

“要我摘下这枚戒指可以,可是这毕竟也是我买的,所以我可不愿意就这样弃置它。”勇利靠在墙上,尽可能使自己站直,一边祈祷着自己此时的表情看起来应该是挑衅的样子,“但是戴在左手真的好吗?在日本可是左手戴婚戒的,还是说这才是你们想看到的?”

“你是不是有毛病……”

“好了好了,我对他倒还挺有兴趣的。”为首的那人安抚了一下自己的同伴,眼神里也似乎真的带上了一些兴致,“一般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哪怕是俄罗斯人也已经吓得屁滚尿流的了,你倒还算有些勇气。还是说你真的不是同性恋?”

“是不是,你问问我到底是怎么看待维克托的不就知道了吗?”

“哦?那你到底是怎么看待他的?”

 

维克托曾经说过,做事不能太死板。

 

“我觉得维克托他就是一个笨蛋。”

“……这倒是新鲜。”

“是啊,他就是一个笨蛋!”像是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一样,勇利感到这一个月以来的无数回忆都顷刻间涌现了出来,“他的脑回路有些时候真是莫名其妙。没有一点提前通知就让我去圣彼得堡出差也就算了,让毫无经验的我去租房子也就算了,让我连做三十份猪排饭也就算了,让我满大街找外国人做采访也就算了。最可气的是他居然靠解雇来威胁心理素质本来就不好的我,作为一个老师真是太失职了。”

“喂,你到底在说什么啊?”

“而且还不懂如何照顾自己。”勇利完全不想去理会其他三人在想什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刚刚喝过酒居然就去蒸桑拿,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乘地铁,常常抱着马卡钦就忽略掉了时间,在天气那么冷的时候居然还想要吃冰淇淋。而且居然还穿着单薄的衣服就敢站在雪地里等人,哪怕是俄罗斯人也不能这样让自己毫无意义地受冻吧。”

“……马卡钦?是男人吗?”

“你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这一听就知道是狗的名字吧。”勇利已经几乎忘记要害怕了,只觉得又有还多好多的话等着自己去说,“最后也是最最让我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他居然想要因为你们这种无聊的人的胡言乱语就辞去工作。明明他才是最适合成为《消息报》的主编的人,明明他才是最应该要留下来的那一个,现在却毫无作为地任凭各种误解和污蔑掩埋自己的才华,我实在是不能接受!”

“……”

 

维克托曾经说过,感情到位了的时候任何一切都将变得不难表达。

 

“但是我爱他。就算知道这是非分之想,但我果然还是爱着他。”

“好啊,我就知道你……”

“你难道不知道在别人说完话之前就打断别人是很不礼貌的吗?”勇利料想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因为面前三人的表情也十分让人难以忘怀,“我爱他,从大学开始就一直爱着他。并不为了任何目的,也从不奢求有任何回应,我爱他,仅仅只是因为他值得我去爱罢了。他才华横溢,想象力天马行空,与他一起经历的过往即使只有一个月,那也是我此生以来最珍贵的回忆。他的莫名其妙也好,他的无理取闹也好,都使他成为了一个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台冷冰冰的写作机器。这个世界本就应该由不同面组成,也正是他的特立独行成就了他的优秀。难道你们不觉得相比较之下想要扼杀这种优秀的你们才更加莫名其妙,更加无理取闹吗?”

 

维克托曾经说过,不是每个人都是一样善良的。

 

“所以我绝对不会认为在这件事里维克托有做错什么。相反,我认为错的正是你们这些所谓的热心公民。”勇利看见那三个人都在拼命向自己比划着,嘴巴一张一合地似乎在大声说些什么,但又仿佛没有任何声音传进自己的耳朵里,“你们根本就不能代表任何正义,只是以正义为借口,以无知为帮凶,以暴力为武器的自以为是的社会渣滓而已!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一群人的存在,这个国家才会变得像她的天气一样冷漠!也正是因为……唔……”

 

伴随着一句咬牙切齿的“闭嘴”一起冲到自己面前来的还有一记拳头,勇利感到自己的腹部传来一阵剧痛,随后就只能捂着肚子躺倒在了地上,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口袋里的录音笔应声滑落了出来,其中一个男人捡起来看了一眼,嘲讽地冷笑了一下。勇利挣扎着抬起头,却看见那只录音笔就这样在男人的一扬手之间狠狠砸在墙上之后落到了自己面前。

 

维克托曾经说过,要在合适的时间做出合适的选择。

 

于是下一秒,勇利就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凭借着哪里来的力量站了起来,而隐隐作痛的右手和刚才那人捂着自己鼻子的动作也勇利不得不相信自己刚才恐怕就是完成了一个从来都没有做过的壮举。

 

维克托……还说过什么来着?

 

“你居然敢用戴戒指的手打我!”就在勇利还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的右手的时候,挨打的那个那个男人已经再次把勇利一拳打倒在地,而其他两个人也迅速扑了过来。眼镜很快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而在一阵昏天黑地的拳打脚踢之中,勇利也已经不需要眼睛来确认太阳在哪里了。

 

肚子很疼,可千万别有什么内脏破裂了。胸口也是,恐怕是有肋骨断了。右手不知道被谁踩了一脚,已经使不出力气了。算了,全身都很疼,不要再计较了。

 

但是,为什么没有眼泪掉出来呢?

 

恍惚之中,勇利似乎听见有机车的声音传进了自己贴着地面的耳朵里。身体上似乎轻了一下,接着就是由近及远和由远及近的脚步声重叠在了一起。


“奥塔别克,快叫救护车!”

 

好像还有谁的声音……尤里……还有奥塔别克吗?

 

勇利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思考了,只想合上眼睛好好睡一觉。然而某件未完成的事还是让他强撑起了眼皮,一点一点伸出尚且还能勉强挪动的左手从身体下面掏出了那只录音笔。虽然有些摔破了,但是上面依旧闪烁着的红光此刻有着让人稍稍安心的力量。

 

真不愧是俄罗斯产的。

 

勇利握着那只录音笔,还没来得及按下停止键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TBC.

※感谢 @北斗星 推荐的纪录片,虽然可能还是有些片面,但的确是展示了俄罗斯对同性恋极度不友好的方面。在俄罗斯想要解决这样的事情不流点血是不太可能的,我在看这个纪录片前就这样想,看完之后更是这样想。也不枉费我从15章铺垫到现在啦


但是现实还是要比我幼稚的文字残酷不知道多少倍了


※录音笔倒是真的挺耐摔的。我有一只国产录音笔用来录课,已经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了,但是每次拿起来时都还在录音,真是太厉害了

※为了让勇利不要被打得太惨,我还是把人数降到了三人。毕竟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俄剧男主Alex可是光天化日之下站在报社门口当街被围殴的……(不过不是因为同性恋,是因为种族歧视就是了)

※如果有人在意的话,维克托还说过的话是……注意安全……

 ,,Ծ‸Ծ,,  下次要是再写文的话果然还是多看看原作,少看其他无关的作品吧……尤其是麻枝大魔王的!

 (´・ω・`)十二滑的感想……也下一章再说吧


评论(11)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