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9)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目前来说写得最快的一章的效率产物

※∑(っ °Д °;)っ什么我的假期居然要结束了!

※和动画完全背道而驰的OOC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勇利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在SNS上花过那么多的时间。整整一个上午,勇利都缩在沙发上不停地浏览着各种社交网络。面前的茶早已从滚烫变得冰冷,手机则是从冰冷被捂得滚烫,然而始终不变的则是人们对于那张照片居高不下的关注度和几乎是一边倒的负面言论。勇利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看到那么多丑恶的字眼,后来几乎是要捂住眼睛才敢从指缝中窥探一下一轮又一轮的攻击。

 

与勇利的焦躁不安相反的是,维克托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眼神没有什么焦点地望着前方,就连怀里的马卡钦都乖巧地没有发出什么动静,在旁人看来就好像只是一个在假期里无聊地抱着宠物发着呆的普通人一样。

 

然而勇利却无比地希望维克托能有一些别的反应,哪怕只是像个孩子一样哭也好闹也好,都比现在这样看不出情绪来得好多了。

 

突然响起的短信提示音使维克托终于动了一下手指,勇利通过余光发现对方在看过手机之后居然久违地重重叹了一口气,随后就放下马卡钦站了起来:“我们走吧,勇利。”

“诶,去哪里?”

“去报社。”维克托向勇利挥了一下手机,笑容比亮着的屏幕还要黯淡,“难得有员工乐意留下来加班了。”

 

那位被迫乐意加班的员工毫无疑问就是某位半夜发邮件给勇利的危机公关小姐。勇利记得上次见到她时还是在维克托家里的乔迁宴上,对方一头金发温柔地披散在肩上,优雅地抿着酒。如果不是勇利之前看到她是怎么潇洒地把红酒倒进伏特加的话,恐怕真的会认为对方就是这样的妩媚动人。

 

当然了,现在的危机公关小姐恐怕就是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确是配得上父母起的名字的了。

 

“说实话,我原来还认为在报社里做危机公关应该挺轻松的,毕竟你们都是记者,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甚至处理起问题来比我还有经验。”叶卡捷琳娜走进维克托的办公室之后用力甩上了门,随后就把一台平板电脑狠狠砸在了办公桌上,“没想到一旦来了工作就是这样大的乱子,还是主编亲自惹的,真是有本事!”

“呯”的一声巨响让勇利不知道是应该要先心疼平板还是先心疼桌面,而维克托也难得的瑟缩了一下,忙不迭地赔着笑脸:“你先不要生气呀,叶卡捷琳娜。我们一起来想办法好不好?”

“想办法?我还以为我们神通广大的主编大人早就知道该怎么办了呢。”叶卡捷琳娜冷哼了一声,随后就在那台居然没有被摔坏的平板上戳戳点点起来,“你看过那些人是怎么说你们的了没有?”

“呃,我看过了。”勇利悄悄说了一句,却被叶卡捷琳娜狠狠瞪了一眼:“我当然知道你看过了,还是我发给你的呢。我问的是他!”

 

“我看过了。”

 

什么时候看的?明明一上午都没有动过啊。勇利有些诧异地看向维克托,却发现对方居然低着头,没有看向任何一个人。

 

“昨天晚上这张照片刚刚出现在网上的时候我就看到了。”像是知道了勇利心中的疑惑一样,维克托继续解释道,而语气里的疲惫也渐渐开始掩饰不住了,“我花了一晚上时间看完了所有人的评论。虽然不包括今天早上的,但是大概情况还是知道的了。”

“你知道了什么?知道了自己的脏话水平居然还不如一个没读过高中的洗碗工吗?”叶卡捷琳娜翻了一个白眼,“知道了你居然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知道了你还不快点发个通告?连个辩解都没有,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因为我没有什么好辩解的。”维克托终于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叶卡捷琳娜,“我的的确确是吻了勇利,这是不争的事实。”

“哦,我的天哪,谁问你这个了。”勇利已经羞红了脸,而叶卡捷琳娜却完全不买账,“我才不来关心你到底做了什么,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在于如何让报社的名声恢复到原样,你明白吗?”

“我不太明白。”勇利预料之中地收到了叶卡捷琳娜的又一个白眼,但还是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请教道,“不好意思,我是真的不知道应该要做什么。拜托请你一定要告诉我。”

 

“真是榆木脑袋。”叶卡捷琳娜摇了摇头,“当然是否认这个吻啊。”

 

“否认……”勇利听到这个词时不禁愣了一下,过了好久才终于反应过来,“你是打算要掩盖事实真相吗?这怎么可以?我们可是记者啊,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是啊,你们的确是记者,但我又不是。”叶卡捷琳娜无所谓地瞥了勇利一眼,“你们的工作才是追寻真相,而我的工作是补上你们惹出来的麻烦,这两者又没有什么冲突。”

“但是,最后负责撒这个谎的还是我和维克托啊。”勇利局促地不敢看向叶卡捷琳娜,“就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吗?”

“都已经这种时候了你居然还想要拥护真相,真是个好记者。但是说实话,哪怕你现在就给我滚出这间报社恐怕效果也比不上干脆否认这件事来得强。”叶卡捷琳娜的眼神无情地扫过勇利,最后落在了维克托身上,“作为一个危机公关,我一直都认为将事情用最简单的方法处理掉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不想知道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并不是因为我歧视同性恋,而是在这种复杂的情况下,谁都是知道得越少越好。现在,你愿意听一下我完整的想法吗?”

 

维克托还是没有说话,只是挥了挥手示意叶卡捷琳娜接着往下说。而叶卡捷琳娜甚至在维克托示意之前就已经说了下去:“在我看来这件事其实已经很难挽回了,毕竟我们已经错过了最佳的补救时间,现在不论做什么其实都只是掩人耳目的把戏而已。但是哪怕是掩人耳目也不代表我们就应该要坐以待毙,所幸这张照片的角度也不是清清楚楚地把你们到底是怎么接的吻拍下来,所以我们还有否认的余地。哪怕再怎么牵强,也没有人可以拿出别的证据怀疑,不然我们早就可以在网上见到了。”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叶卡捷琳娜最后总结一下,“用最快的速度发出一则通告,表明这仅仅只是一个拥抱。然后在事情平息下来之前,你们可不要再捅什么篓子了。幸好现在这件事只是在网上流传,还没有被主流媒体报道的迹象,不然我们恐怕就要打官司了。”

 

“……这样做真的好吗?”勇利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悄悄说了一句话。很轻,像是说给自己听的。

 

我真的要背弃真相了吗?

 

“当然还不够好,毕竟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是不可能被抹去的了。但是每天都会发生那么多的事,今天哪个明星和不知道是谁的谁上床了,明天哪个作家因为压力太大从楼上跳下来了,后天又有谁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们只能希望这件事也只是像所有流言蜚语一样,在人们眼前一闪而过罢了。”叶卡捷琳娜盯着维克托看了很久,却迟迟得不到对方的回应,只好拿起了桌上的平板准备离开,“你们再考虑一下吧,我就先走了,毕竟强制加班可是违法的,更何况今天还是所谓的平安夜。”

 

说着,叶卡捷琳娜就踩着高跟鞋走出了维克托的办公室,而勇利还不知所措地坐在维克托对面,想不出应该说些什么。

 

“勇利呢?”过了不知道多久,维克托才终于说话了,“勇利自己是怎么想的?”

“这种时候不应该由维克托来决定吗?”

“这件事完全是我的责任,不是吗?如果我没有给勇利那个吻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维克托笑了,只是笑得依旧很惨淡,“所以做事不靠谱的我这一次我更想听听看勇利的选择。”

“我……不想用虚假的文字来自保,但是啊,我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来了。”奇怪,明明应该难过得想哭才对,但是勇利却发现自己此刻不论如何都哭不出来了。

 

是因为对无能的憎恶已经超过悲伤了吗?

 

“那么,勇利是怎么看待那个吻的呢?”

“诶?啊……”勇利一时间回答不上来。

 

因为这是一个自己思考了很久都没有找到答案的问题。

 

其实勇利一直都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把自己和维克托用爱情联系在一起,更不明白为什么会被认定为同性恋,因为凡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要维克托爱上自己这样平淡普通到扔进人群中之后就再也找不到的人几乎就是不可能的。

 

但是维克托又到底是为什么会吻自己呢?

 

是因为喜欢自己的演讲吗?是因为出乎了他的意料吗?是因为太高兴了吗?是因为想要感谢自己所曾经付出的爱吗?

 

总不可能是因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也爱着胜生勇利这样没人会相信的理由吧。

 

“我大概知道了。”然而维克托没有再给勇利回答的机会,只是站起来走到了落地窗前,向莫斯科河畔望去,“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去逛逛圣诞市集怎么样?”

“诶?什么圣诞市集?”勇利还没有从刚才的思考中回过神来,却发现维克托已经抛弃了之前的话题,“不是……那个……俄罗斯的圣诞节不是……”

“1月7日,这点常识我还是知道的。”维克托转过身来,这次的笑容里终于带上了一些温度,“但是人类是不断追求着快乐的生物,而商家自然也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所以其实也可以说现在俄罗斯人会过两次圣诞节呢。总是坐在这里多无聊啊,我们也去看看吧。”

 

“然后我们一起想想该怎么办,好吗?”

“……好。”勇利总是无法拒绝维克托的任何提议。




TBC.

※俄罗斯的上班时间为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其他时间如果强制加班应该是法律规定不允许的,所以相比之下还是上司留下来工作的几率比较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总是让维克托加班啦。

※终于还是给原创角色起了名字。选了叶卡捷琳娜不仅因为是俄国女皇的名字,还因为某俄剧的女主编也叫这个名字。为了让大家不要太出戏,就把原来的黑发改为金发啦。

※伏特加混红酒其实不太好喝,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危机公关的职责其实更加是为了维护公司的整体利益,而主编也不是一家报社里职位最高的人,所以叶卡捷琳娜的态度的确是不太好啦。

※东正教的圣诞节的确是1月7日,但是俄罗斯人现在会过两次节也是真的,12月25日在俄罗斯的地位大概也就像在中国一样吧,毕竟谁不想抓住机会狂欢呢?

(´・ω・`)四六级也考完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期末也要来了,我也要开学了,还是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吧。

评论(7)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