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5)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没有大纲的结果就是一章变两章的啰嗦产物

※(๑•́ ₃•̀๑)没有什么进展呐……

※每每有新角色就是OOC的时候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当车子最终停在了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门口的时候,勇利就觉得自己当初果然还是应该要拒绝的。会让维克托推掉一天加班的画展本来就肯定规模不小,而美术馆门前的巨大介绍牌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的“普利赛提家族”字样更是强有力地证明了今日的来宾定然都是非富即贵的大人物。

 

反正不可能是像我这样的人吧。勇利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普通到了极点的卡其色大衣,有些欲哭无泪地说:“这个画展的主办方是普利赛提家族?”

“是啊,勇利发现了啊,毕竟普利赛提的慈善基金会刚刚成立,总要举办一些活动吧。”维克托觉得这没有什么不妥,正准备要下车,“所以勇利今天应该也可以见到另外一位尤里,期待不期待呀?”

“这不是期待不期待的问题啊。”勇利赶紧把维克托拉回了车里,“我……我今天准备得不是很好,还是不要进去了吧。”

“没有准备好吗?啊,的确啊。”维克托上下打量了勇利一番,突然注意到什么之后就立刻从口袋里翻出了一罐润唇膏,替勇利抹了起来,“我都没有发现勇利的嘴唇有些干了。俄罗斯的冬天很干燥,勇利自己也要注意保养才行呀。”

“是……才不是呢!”勇利觉得自己后知后觉得真不是时候,直到维克托的手指离开了自己的嘴唇才终于想起来要脸红,“我的意思是,今天会来这里的应该都是像维克托一样的人吧。而我这种身份的肯定不合适啊。”

“原来勇利是在想着这种事啊。”维克托收起润唇膏,有些无奈地笑了笑,“有什么不合适的呢?”

“不论怎么看都不合适的吧,我没有来这里的理由啊。”勇利看着车窗外一对又一对衣着华丽的人们走进美术馆,恨不能一下车就直接钻进地铁站。

“如果勇利觉得自己需要一个理由的话我就给你一个怎么样?”维克托拉着勇利下车后,走到后备箱旁取出了一个黑色的挎包交给了勇利。勇利接过之后打开一看,里面塞着一台单反相机,熟悉的日本牌子让勇利感到了一阵亲切。

“勇利就以记者的身份陪我进去吧。虽然报社里已经安排过其他人了,但是勇利说不定哪天就会写有关于艺术文化的报道,这次就当做是积累素材好了。”

“这,倒也不是不可以。”勇利觉得这个理由还是可以接受的,就将挎包背在了自己身上,“不过真没有想到维克托也会选择日本产的相机啊,我还以为维克托会更偏向于欧洲品牌呢。”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是吗?”维克托笑着向美术馆走去,“我只是选择了最合适的而已。”

勇利也立刻跟了上去,相机沉重的分量让走路有些不方便。寒风吹过,勇利下意识地裹紧了大衣又抿紧了嘴唇。

 

出乎意料的甜。

 

“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位是我的报社里的记者,胜生勇利。”维克托落落大方地把邀请函递给门口的侍者,勇利也尽可能表现出自己的职业本分,希望能就像个记者一样混在人群中,尽量不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然而这个其他人里不包括本来就认识的人。

 

“维恰,你终于来了,我原本以为你又忘记了。还有……这不是上次的那个记者吗,和尤里同名的那个。”雅科夫和莉莉娅远远就打起了招呼,让勇利想立刻就像忍者一样遁走。

勇利清楚地知道像这样的慈善拍卖会对于雅科夫这样的有钱人来说没有不来的道理,但这么快就遇上了果然还是一时没有心理准备。虽然上次的专访最后处理得也还算圆满,但是其过程的艰辛还是让勇利每每想起雅科夫就心怀畏惧,而莉莉娅的呵斥更是让人腿软。几乎是想都没有想,勇利凭着求生本能对维克托说了一句“我还是去四处拍拍照片吧,五分钟就回来。”之后就转身逃走了,留下维克托一个人面对走来的前老师。

 

“怎么刚来就跑了啊?至少也要先打个招呼吧。”雅科夫看着勇利离去的背影,不禁皱了一下眉头。而莉莉娅扫了两眼维克托,也跟着一起皱起了眉头:“你没有带女伴来吗?”

果然又是这个问题啊。维克托从身边侍者端着的盘子里取了一杯香槟,并指了指勇利离开的方向:“我已经带了人来了。”

“那也能算?”雅科夫不满地一口喝完了杯子中的酒,转身又换了一杯,“维恰,你已经27岁了,而且很快就要28岁了,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将来的打算?”

“当然有。”维克托始终保持着微笑,虽然没有什么温度在里面,“我并不想让我的父母失望。”

“那么下次就带个像样的来。”雅科夫望着远处正四处乱逛的勇利,叹了一口气,“哪怕是搪塞也给我认真一点!”

“雅科夫。”维克托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终于连最后一点笑容也挂不住了,“我带勇利来这里可不是为了搪塞谁啊。”

“真是不可理喻!”雅科夫最后瞪了维克托一眼,转身就走了。而莉莉娅则悄悄在维克托耳边说了一句什么之后才跟着一起离去。

 

“你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所以我在你们心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形象啊?”维克托看着那对夫妇离去的背影,默默念叨了一句,随后也端着香槟转身向反方向走去。

 

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很大,即使是只分了一小部分作为这次拍卖会的场馆也让勇利兜兜转转了好久。虽然勇利并不怎么懂油画,但最后还是被一副简单的作品吸引去了目光。要说简单的确是不能更简单了,尺寸不大的画布上描绘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少女。背景只是一片深沉的黑暗,却正好将女孩的纯洁和美好凸显了出来。

 

但是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女孩的目光。整幅画不见得有多精雕细琢,完成度也不是很高,甚至说是一幅在匆忙间完成的作品也不一定。但是唯有那双眼睛被作画者细致刻画了一番,其中所倾泻而出的情感使得女孩拥有了与自己的年龄似乎不太相符的温柔和慈爱。

 

这大概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了吧。

 

勇利举起相机正打算要将它拍下来的时候,却听见旁边有人出声提醒了一句:“拍照可以,但你可千万不要开闪光灯啊。”

“啊,不好意思,我再确认一下好了。”勇利立刻放下了相机,却突然感到那把女声似乎十分耳熟,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果然就是自己想起来的那个人,“萨拉,你怎么在这里?呃,还有李先生,你好。”

“哎呀,原来是勇利啊,真没有想到还能在这里见到你。”萨拉这才注意到刚才打算要拍照的人是谁,立刻拽着身边的李承吉小步跑了过来,“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有一副油画入选拍卖会啦。承吉是被我拉来的,勇利也叫他承吉就好啦。”

“是吗?真是恭喜你了,萨拉。还有,承吉?”勇利试探性地称呼道,而表情始终冷冰冰的韩国人过了好久才嗯了一声表示接受。

“其实也不能算是我的作品,因为是米奇画完之后送给我的,而我也注明了哥哥的名字啦。喏,就是你刚才打算要拍的这幅。”顺着萨拉手指的方向,勇利这才看见标识牌上的确是写了“米凯莱·克里斯皮诺”的名字,不禁感叹道:“原来这就是米凯莱的作品啊,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呢。话说你们最后谈过了没有?”

“你说这个啊。”萨拉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止不住地轻声笑了起来,“我们谈过了哦。虽然过程比较复杂,但是最后米奇还是妥协了,说了决定要试着离开我,前几天已经和埃米尔一起回意大利啦。不然我现在怎么可以和承吉一起出来玩呢?”

“原来是这样啊。”勇利为这对兄妹感到由衷的高兴,“埃米尔还说过米凯莱原本不愿意画除了萨拉之外的人,现在终于画了,也算是走出了新的一步吧。”

“对吧,这是米奇在决定要回意大利的那天用一晚上画的。”萨拉兴致勃勃地补充道,“顺带一提,是照着埃米尔小时候的照片画的哦。”

 

所以这其实是少年而不是少女吗?

 

勇利再次仔细端详起这幅画来,不禁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和认知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而萨拉却完全没有注意到勇利的异样,只是接着问承吉:“承吉你不是数学系的吗?要不要猜猜看米奇的这幅画能够拍卖到多少钱啊?”

“一万卢布。”

“承吉!”

“不行啊,这种小概率事件会对数理统计的结果造成影响的,应该不予考虑才对。所以按照你哥哥一贯的表现来看,一万卢布就差不多了。”承吉的语气里听不出情绪,让气氛瞬间就冷了下来。

 

“我倒是认为这幅画一定可以买个好价钱!”突然有人走过来指着米凯莱的画大声评价,引得众人纷纷侧目。勇利回头一看,不得不承认世界真是小得可以:“J.J.,好久不见了。你是来参加慈善拍卖会的吗?呃,这位女士是你的女朋友?”

“已经是未婚妻了,勇利你可要好好记住。”让说着又把怀里的女孩搂得更紧了一些,“慈善是我的终身事业,而她是我的终身伴侣。在这种正式场合下,怎么可以选择除了最爱的人之外女伴呢?”

“哈哈,也对呢。”勇利有些尴尬地笑笑,看了看眼前般配的两人,又看了看挽着承吉的手臂的萨拉,这才想起了维克托来,瞄了一眼被调了静音的手机,上面果然是一连串的未接电话,全部都来自自己的上司。

“所以,我会在被我修补好的第一幢古建筑前求婚……诶诶勇利,我还没有说完呢。”让原本还想继续自己的长篇大论,却看见勇利没有听完就匆匆跑了出去。

 

“真是的,该不会是在嫉妒19岁就如此有成的我吧。”

“肯定是因为J.J.太帅了啦。”

一旁的萨拉觉得哪怕是米奇的画也不能成为自己留在这里的理由了,几乎是下一秒就拉着承吉也悄悄离开了展示厅。

 

让勇利没有想到的是,要在偌大的会场里找到维克托并不是十分困难,对方甚至就和雅科夫与莉莉娅一起站在大门口,似乎是在等什么人来。看到勇利走过来,维克托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太好了,总算是先找到了一个啊,下次可不要再乱跑了。”

“一个……是什么意思?”勇利自知理亏,但是悄悄问了一句。

“还有普利赛提家的那个尤里。”维克托叹了一口气,平日里总是波澜不惊的眼睛里此时也终于带上了一些焦虑,“这次慈善拍卖会的开场演讲应该是由尤里来完成的,我也是希望能让勇利,也就是你能够听听别人的演讲才带你到这儿来的。但是现在拍卖会已经要开始了,尤里却始终都没有来。”

“诶?尤里应该不像是会迟到的人啊。”勇利也不禁担心了起来。

“还有一个人没来。哈萨克斯坦的电影明星,奥塔别克·阿尔京。虽然在俄罗斯没有什么名气,但是据说在自己国家还挺有人气的样子,甚至还得了个英雄的称号。”雅科夫也时不时向门外张望,有些愤恨地说,“什么英雄,想摆架子就别搞慈善啊。而且为什么都联系不上这两个人?手机是摆设还是一起掉进沟里去了?”

“说不定是因为气温太低自动关机了呢?”勇利下意识地想活跃一下气氛,但最后还是在三人的目光扫射下乖乖闭了嘴。

 

就在这时,一辆机车猛地停在了美术馆门口,而后座上的人那头标志性的金发即使是压在头盔下也让勇利一眼就认了出来:“那是尤里对吧?”

“对,就是那个混小子!”雅科夫拉开门就要往外冲,却在看清前座上的人时愣了一下,“等等,还有一个该不会就是那个乱七八糟的哈萨克斯坦人吧。”

“真的吗?”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勇利也想跟着出去一探究竟,却被维克托拉住了。

 

“去采访他。”

“诶?”

“去采访那个哈萨克斯坦人,问清楚他和尤里是怎么认识的。”维克托又恢复了往常的神态,目光灼灼地将突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就冒出来的工作抛给了勇利。

“这有什么意义吗?”

“怎么会没有意义呢?哈萨克斯坦人为什么会关注到俄罗斯人的慈善拍卖会,又是为什么会认识主办方家的少爷,甚至交情匪浅的样子,勇利不想知道吗?”维克托貌似说得头头是道。

 

“而且很有趣啊。”

 

所以其实是你想知道吧。勇利看了一眼门外那个不苟言笑的黑发男人,盘算起怎样接近对方才不会被哈萨克斯坦的人民用口水淹死。




TBC.

※特列恰科夫美术博物馆: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美术馆,虽然不像冬宫那样要花一辈子去逛,但也是非常的厉害哦。平时也会开一些讲座报告之类的,这次就开个拍卖会吧(反正就是我瞎扯淡)

※单反的品牌大家随意脑补(不过我想的其实是佳能啦)

※香奈儿的山茶花润唇膏真的是我吃过的润唇膏当中最甜的了,真的挺好吃的,真的(是的我挺幼稚的……)

※基本上这类慈善拍卖会的流程就是先作品展示后拍卖,挺简单的。这次让尤里多了个演讲的节目,也不至于太奇怪吧。

※对于拍卖会上的作品来说,一万卢布最多只能算是个起拍价了,但是对于路边的画师来说,一万卢布应该挺贵的了。

※但是我的手机就总是在天气冷的时候突然掉电……

,,Ծ‸Ծ,,拼了也要让哈萨克斯坦的小哥出场,但是到底怎么样还是明天听官方爸爸的再考虑吧(一定要让所有有名字的人物都出场,包括小南)

(;¬д¬)以及今天又确认了一下,J.J.就是十九岁,这么人生赢家你让二十四岁的勇利小天使情何以堪(但是小天使有维克托啦,就算了)

(  ̄д ̄;) 所以由于我的各种废话,只能让马卡钦再吃一会儿了

评论(5)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