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song

游荡在欧亚大陆的幽灵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1)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终于考完试之后的解放产物

※ ( •̀∀•́ )你说我在写什么……我在写一篇不入流的原耽啊

※原创还OOC……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沉默而又尴尬的气氛总是很难熬,更何况自己还是这种窘迫境地的始作俑者,于是勇利在看见光虹的时候就立刻扑到了铁门旁,恨不能对方能立刻带自己离开这个地方:“光虹,我在这里!你来救我了吗?”

“对,你先不要激动,小心控制不住情绪又发病了。”

 

“诶?”

 

光虹看见勇利愣愣地没有反应,只好拼命压低了声音悄悄又说了一句:“相信我啦,勇利。”

勇利这才注意到光虹身上还穿着白大褂,而神情也貌似严肃而又高深莫测,不像之前那般活泼开朗。虽然还没有明白光虹到底打算要怎么把自己带出去,勇利还是顺从地坐回到了原来的位子上。

光虹这才装作满意地点点了头,转身对带路的警察说:“没有错,这位的确就是从我们谢东诺夫医疗中心附属精神病医院里逃出来的病人,总是妄想着自己是新闻记者到处拦人做采访。”

 

等等,这算是什么意思!我什么时候有精神病了?而且光虹不是口腔科的吗?勇利感到自己双腿一软,差点就要跌坐在地上,然而看着光虹用藏在背后的手拼命向自己比着手势,勇利也很快就明白过来了,这恐怕是光虹为了救自己出去而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虽然这出戏听起来也不算很靠谱就是了,能够成功吗?

 

“虽然偏执型精神分裂症患者一般不算太危险,这位病患目前来说也还没有做过什么伤害他人的举动,但是他的烦人程度想必您刚才也已经深有体会了。”光虹继续编着故事,一边悄悄回过头来向勇利递了一个眼神。勇利立刻心领神会——这是要自己也参演的意思。

“我可是记者,很忙的啊。今天的通稿还没有写完,所以快点放我出去!”虽然听起来没有什么感情,声音甚至还底气不足,但是勇利还是觉得喊完了这句现编的“台词”的自己已经用完了全部的羞耻心。

 

演员真的是不好当啊。

 

而光虹似乎是还算接受的样子,背地里向勇利比了一个“ok”的手势,便继续对看守说:“你看吧,他的病情还十分不稳定,需要进一步加强治疗。所以请让我快点把他带回去吧。”

“你说得对,他的确是挺烦人的。”看守利落地打开了铁门,手上的一串沉甸甸的黑铁钥匙此时在勇利看来简直是泛着金光,“你来之前我就听见他在里面问东问西的,刚来的时候甚至还要求打电话,我当时就觉得他脑袋有问题了。”

就在勇利就要站起来向门口走去的时候,看守却突然之间又拉上了铁门,转头又扫了几眼等待在一旁的光虹,说道:“我看你应该也不是俄罗斯人吧?”

“呃,我是中国人,在谢东诺夫医学院留学。”光虹一瞬间有些紧张,但最后还是镇静地回答了问题。

“那么我也不能光凭着一件印着‘谢东诺夫医学院’的校名的白大褂就相信你的身份。”看守的表情皮笑肉不笑,向光虹伸出了手,“学生证之类的,你总会带着的吧。”

“的确是……带着……”勇利看着光虹的手微微颤抖,顿时便预见到事情恐怕是不能那么顺利了。果不其然,看守在接过学生证之后瞄了一眼就冷笑出声:“呵,我怎么不知道现在俄罗斯缺医生缺到了要让牙医兼看精神病的地步了呢?”

“其实我是帮隔壁科室的朋友来……”

“行了,你有几个朋友?里面的这个算不算?”看守把学生证仍还给光虹之后就顺便把人也扔进了铁门里,“等你隔壁科室的朋友来救你吧。”

 

“你们迟早会面临检察院的调查!”光虹气鼓鼓的话只换来看守加快了锁门的速度,还有一记白眼:“刚刚我还接到电话说有领导要来审查,有本事到时候和他说去。”

 

“所以,你们说那两个东亚人刚才算是在干什么?”吉尔吉斯斯坦人嘲笑着对一直都没说话的埃米尔和米凯莱大声说道,“要不要我给他们配点笑声好做一出情景喜剧?还是说现在的记者和医生都只有这点智商?”

“这样说还是有点……”

“太过分了!”埃米尔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光虹打断了,“大家现在都被关在这里,不应该团结在一起吗?这种幸灾乐祸的心态算是什么呀。”

“算了,我们再想想其他办法吧。”勇利看着愤愤不平的光虹,还是先找了个位子让他坐下。而光虹在看到看守终于走远后,瞬间就没了刚才愤恨的气势,只是低着头蜷缩在了位子上,声音闷闷地传出来:“对不起啊,勇利,没能把你带出去。”

“我才是那个应该要道歉的人,毕竟是因为我的关系才把光虹也卷进来了的。”勇利安慰道,“而且,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光虹会用这种办法,话说这已经算是欺骗警察了吧。”

“如果这种人也能算是警察的话。”光虹的声音还是软绵绵的,却多了一种嘲讽的意味,“莫斯科的街头上光黑车的数量就有不少,而勇利并没有犯任何错,却只是因为没带护照的原因就被关到这里来了。伤害好人,放走坏人,扰乱治安,警察怎么能做出这种毫无道理的事来呢?”

“即便俄罗斯的警察中的确是有这种不合格的存在,但是欺警还是不太好。”勇利回想起早先吉尔吉斯斯坦人说过的话,在承认俄罗斯警察的确是办事不利的同时还是觉得对于个人而言遵纪守法更加重要。

“哈哈,这次的确是太冲动了。大概是受了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的黑帮电影的影响吧。”光虹终于把头抬了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向勇利笑了笑,“我来俄罗斯之前总觉得,明明是黑道的角色怎么就可以成为英雄了呢?但是现在我就明白了,世界总是需要英雄的。在警察和所谓的正派角色不能维护社会的时候,只要有人站了出来,哪怕他是黑道也会成为人们心中的英雄。”

“原来是这样啊。”勇利点了点头,不是不能明白这种感觉,“那么,光虹今天也成为了我的英雄啊。”

“才没有,这不是失败了吗!”

眼看光虹又要把自己的头埋起来了,勇利刚刚想转移一下话题,就看见刚才的看守又拉着一个人走到了门口。

 

是不是看错了?总觉得那个人好像有些熟悉啊……

 

还没有等勇利看清,看守就把人推了进来:“你们这儿今天晚上还真是热闹啊,领导还没等来却先又等来了个犯事的外国人。刚才那个医学院的中国小子呢?这可是你的熟人啊,哈哈哈哈。”

 

“贾科梅蒂老师!”光虹立刻上前扶住了那个走路有些摇晃的人,“啊老师,你是不是被人打了?还流鼻血了。”

 

贾科梅蒂……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勇利让开位子让对方坐下,再仔细一看,果然就是下午在谢东诺夫医学院里乱逛时遇到的那个助教。然而当时对方脸上的意气风发和暧昧色气此刻已经荡然无存,鼻子下的一道血迹更是为他添上了几分可怜,显得颇为狼狈不堪。

然而在克里斯托夫终于看到勇利之后,顿时上扬的嘴角表明他也没有忘记这个下午刚刚邂逅过的人:“你是勇利对吧!世界还真是小啊,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能再见到你,还是在这种地方。”

“你们居然认识啊,原本还想要先介绍一下的。”光虹从口袋里掏出手帕递给克里斯托夫,“现在这里没有急救箱,老师就先将就一下吧。”

“谢谢,已经足够了。”克里斯托夫接过手帕,擦去了脸上的血迹和污渍,终于找回了一点原本的感觉,“但是我可真没想到光虹和勇利居然会在这里,你们看上去可都不像是会被警察找上的样子啊。”

“这个应该是我的责任,和光虹没有关系的。”勇利立刻解释道,“是我没有带护照才会被关到这里来的,光虹只是想要来救我而已。”

“也不是勇利一个人的错,是我使用的方法不当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光虹也没有推卸责任的打算,“那么贾科梅蒂老师又是为什么会被关到拘留所来呢?”

“啊,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克里斯托夫把手帕翻了一个面后还给了光虹,“就是我在酒吧里当面夸了一个男人身材好,然后他打了我一拳,闹了一阵就把警察引来了。”

 

“是这样啊。”勇利想到第一次见到克里斯托夫时的情景,觉得这的确会是对方做得出来的事。然而再看看四周,却发现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用着一种奇怪的目光注视着克里斯托夫。

 

“你居然敢在俄罗斯做这种事,胆子还真是不小。”米凯莱第一个说道,语气里不知道是嘲讽还是担忧。而米凯莱也接着说道:“虽然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想法,但是这里毕竟是俄罗斯,还是要小心一些为好啊。”

“我说,你该不会就是个同性恋吧。”

听到吉尔吉斯斯坦人这样说,克里斯托夫赶紧解释道:“我对那个男人可真的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真的只是单纯地欣赏他的身材而已。我还是知道俄罗斯的情况的,如果那时候我告诉他我喜欢他的话,现在我恐怕就不是坐在这里而是躺在医院里了吧。”

 

“诶,为什么啊?”勇利不太能理解这之中的因果关系,却没有想到自己的疑问却让气氛再一次沉寂了下来。

 

良久之后,埃米尔终于第一个打破了沉默:“勇利,你应该知道俄罗斯是信仰东正教的吧。虽然我也不是说天主教就有多开明,但是东正教还是相对守旧的,所以才会更反感同性恋什么的……”

“行了,埃米尔,这种时候还是直说比较好。”米凯莱看向勇利,眼神里带着严肃和肯定,“俄罗斯人不喜欢同性恋,说是恐同也没有什么问题。虽然我不觉得勇利会在这方面遇上什么麻烦,但是还是尽量避开这种情况为好。”

“你可不要没事找事和哪个男人距离太近了,哪怕是朋友也别整天勾肩搭背的,被误会了可就不妙了。”吉尔吉斯斯坦人也难得地坐正了,“这也算是忠告了,我可是真的见过一对基佬在街上接了吻之后就挨打了的情况的。”

 

“啊,嗯……”勇利有些呆愣地答应着,思绪却早就飞远了。虽然很早就知道俄罗斯人的保守,但是对于同性恋居然难以容忍到了这种程度的确是超出了勇利的预料。

 

如果两个男人走得太近就会被排斥的话,那么……勇利想起了在莫斯科观光的那天维克托和自己尽量保持距离的样子,突然之间似乎有些明白了。

 

这应该,算是一种证明清白的手段吧。

 

“勇利其实也不用多想,和朋友之间保持原来的距离就可以了。”克里斯托夫看到勇利沉默了很久,以为对方是被恐同的言论吓到了,“勇利没有必要因为这种原因就不和朋友来往啊。”

“就是说啊,我觉得我和勇利之间的距离就没有什么问题。但我倒是希望老师可以和没有必要成为朋友的人少来往,欣赏身材什么的在解剖课上欣赏大体老师们就够了。”光虹有些无奈地说道,“如果老师的脑袋里全都是这种成人话题的话就没有办法好好工作了。”

“不不,我还是有在认真工作的。”克里斯托夫十分肯定地说,“如果我今天晚上没有细致地批完所有考卷再去酒吧的话,现在我就不会告诉光虹,你这次的口腔颌面部解剖测验不合格了。”

 

“……诶?诶诶诶诶诶!”光虹一下子就从位子上跳了起来,“这,这不可能啊!为什么就不合格了?”

“光虹的答案里遗漏了很多细节啊。这样好了,我们就拿勇利来做个示范。”

“这个就算了吧。”勇利的拒绝完全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克里斯托夫立刻站起来转过身,随后就捧起了勇利的脸,左看右看,还是摇了摇头:“不行啊,光线太暗了看不清细节。”

“所以说就……”

“所以勇利你坐在我腿上吧,正对着灯也能稍微亮一些。”说着,克里斯托夫就抱起了勇利,“看不出来勇利你还是挺重的嘛。”

“那就不要把我当示范啊!”勇利正想快点逃离这个可怕的男人,却看见光虹一脸恳求地看着自己,最后还是没能拒绝,“算了,你们快一点啊。”

光虹立刻雀跃地盯着勇利的脸看了起来,而克里斯托夫也很快讲解起了光虹的错误:“这次光虹有很多单词拼写错误的问题啊,别的不说,就连上颌骨和下颌骨都写反了。作为英语班的学生这种错误还是少犯为好。还有,眶下孔和颏孔都没有标注出来,就在这里和这里,这可是上课时强调过的。以及下颌小舌和下颌孔弄混了,舌下腺凹也没有写吧……呃,勇利你能不能张一下嘴,来,啊……”

“等等,啊什么啊呀。这个就不用再示范了吧。”勇利觉得自己的脸被别人戳来戳去就已经是极限了,再进一步果然还是太超过了一些。正和克里斯托夫僵持着的时候,走廊里突然响起了脚步声和别人说话的声音。

 

“我们真的很欢迎少校同志随时来审查,您这边请。”听声音似乎就是刚才的那个看守,只是此时语气里的谄媚和巴结听着让勇利感到一阵恶寒。

“少校……该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位吧。”光虹闻言走向铁门向外望去,随后就惊喜地喊出了声,“真的就是他!嘿,少校同志,您还记得我吗?”

 

如果光虹真的认识对方的话,那么自己是不是也有机会可以出去了?

 

勇利顿时就忘记了挣扎,期盼地等待着脚步声由远及近。却没有想到等来的除了警察的上司外,还有自己的上司。

 

“啊,维克托……”勇利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刚想要打个招呼,却发现维克托看向自己的眼神不比莫斯科街头的雪堆温暖多少。

 

勇利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都还坐在克里斯托夫的腿上,而对方的手甚至还握着自己的下巴,在不知情的人看来,恐怕就是暧昧一词的图片解释了吧。

 

等等,我和克里斯托夫可都是男的啊。

 

维克托该不会以为我是同性恋然后就讨厌我了吧!勇利赶紧甩开克里斯托夫的手,立刻站了起来,而维克托的脸色也没有多少好转。

 

完了……勇利今晚第无数次这样想。




TBC.

※偏执型精神分裂: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精神分裂,会出现幻觉和妄想的那种。俄剧中是衰败型,想了想还是改成了偏执型。不过精神病人真的不是24小时都发疯的,还是会有清醒的时候的啦。

※捷克和意大利主要信奉的都是天主教,虽然按照《圣经》里的内容的确是没有祝福同性伴侣的意思,但是现在真的做得很绝的还是东正教。

※巴甫洛夫医学院的情况是几乎天天都考试的,所以我估计谢东诺夫的情况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只是挂个一次问题不大的啦。

(´,,•ω•,,‘)是的,我还是按照约定,回来更新了。因为实在是不喜欢弃坑的缘故(弃坑的话会倒霉的吧)

(*´︶`*)说真的,第十滑之后我觉得勇利和维克托之间的感情已经不能用单纯的爱情或者是友情来形容了,那是一种美好到了极点的而又弥足珍贵的羁绊吧,真的是让人心向往之啊。祝订婚快乐!




好了装模作样的冷静到这里也就差不多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哪周三晚上我都睡不着周四明明有两场考试的啊

我醒得超级超级早的啊

你们能明白我坐在考场上卷子翻着翻着就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之后别人的眼神吗

都以为我考傻了啊!

能明白我复习的时候做几题就发会儿呆还要傻笑几下时别人的眼神吗

都以为我学疯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现在还开新坑的太太,你们都是勇士啊!

评论(12)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