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0)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cp19没有抢到最想要的本子之后的消极产物

※(`・д・´) 这一章真的是消极而又无聊,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不想看的等到下面几章节写完后再连在一起看也可以

※消极无聊又OOC……是不是没救了

※前篇可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有些僵硬的开场白并没能提起眼前三个人的兴致,一阵熟悉的尴尬感又一次席卷了勇利。悄悄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后,勇利定了定神,再次审视了一下这三个人。坐在最左边的男人留着小胡子,白皙的肤色让勇利看不出对方的国籍,神情也还算自然,甚至在勇利刚刚进来时还笑了一下。而坐在他身边的那位似乎就没有那么友善了,偏深的肤色和红棕色的头发并没有什么抢眼的地方,但是对方写在了脸上的焦虑和不耐则让勇利觉得此刻去打扰他并不是个好主意。

但是要说抢眼的话恐怕还是那个靠在右边角落里还穿着玩偶装的人了吧。勇利又望了一眼那个正抱着玩偶装的头部努力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的男人,看样子似乎和自己一样是个亚洲人,但是对方身边笼罩着的哀怨落寞的气氛让勇利有些不忍心靠近他。

几乎不需要多加思索,勇利就选择了坐到那个小胡子男人的旁边,用尽可能轻快的语气再一次尝试搭讪道:“要不我先说说自己的经历好了。我其实是来这里工作的日本人,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有带护照就被以为是非法移民了,是不是很倒霉啊,哈哈哈哈,哈。”

 

等等,如果这三个人当中真的有非法移民的话,这样说会不会显得很欠揍啊。

 

就在勇利纠结于自己是不是已经说错了话的时候,那个看起来最友善的小胡子男人也似乎是不想再让勇利接着尴尬下去了,自然地接过了话茬:“是吗,那么你的经历和我的差不多啊。我是埃米尔,捷克人,虽然这里不算是个好地方但还是很高兴能认识你。而我身边的这位是我的朋友,不过他是意大利人。嘿,米奇,你也来打个招呼吧。”

“……”被唤作米奇的男人还是目光溃散地望着铁门外的墙壁,半晌才念叨了一句,“萨拉……”

“米奇你不要再担心了,我们已经联系过萨拉了,她很快就会来的。啊,不好意思,他好像是想自己的妹妹萨拉了。”埃米尔抱歉地向勇利笑笑,“我没有带护照,而米奇的签证也过期了,所以我们就被弄到这里来了。对了,应该要怎么称呼你来着?”

“叫我勇利就可以了。”勇利也同样略过了自己的姓氏,“被关在这种地方的话会想起自己的家人也是应该的,所以没关系的。”

“哪只是在这里的时候啊,米奇他恐怕从出生到现在都没有想过其他的女人吧。”埃米尔压低了一些声音,有些无奈地说道,“原本米奇都已经是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的研究生了,在得知萨拉居然背着自己报考了莫斯科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后就放弃了佛罗伦萨,不惜在莫斯科支个画摊卖画也要和萨拉在一起呢。”

“啊,这可真是,不一般呢。”勇利有些不知道该找些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只觉得这样的哥哥似乎已经有些控制欲过头了。

 

等一下……勇利突然感到这样的哥哥似乎有听谁提起过。莫斯科大学,历史系,控制狂,萨拉……勇利站起来走到那个沉默的意大利人面前,果然看到了一双似曾相识的紫色眼睛:“难道你就是萨拉·克里斯皮诺小姐的哥哥吗?”

 

“你居然认识萨拉!说,你到底是谁!”原本还神游天外的意大利人在听到自己妹妹的名字后突然之间就站起来揪住了勇利的领子,让措手不及的勇利吓了一大跳,赶忙解释道:“我,我其实是记者,只是采访过萨……克里斯皮诺小姐而已。真的,我真的什么有没有做啊。”

而这种话也没能抚慰暴怒的意大利人,直到埃米尔出手相救,而看守也不耐烦地用警棍敲起了铁门,勇利才终于得以挣脱,随后就立刻爬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上。

“所以,那个,克里斯皮诺先生,我和你的妹妹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请你不用担心啊。”勇利下意识地躲在了埃米尔的身后,而埃米尔也护住了勇利,“勇利叫他米凯莱就可以了,你没有做错什么不用那么拘谨。米奇也是,不用对所有和萨拉有过接触的男人都那么有敌意吧。”

“你让我怎么放心?那可是我最可爱的妹妹,从来都没有和我分开的过的萨拉。”米凯莱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原本要让萨拉和可怕的俄罗斯人接触已经够让我担心的了,没想到现在又冒出了个闷骚的日本色狼。像你这种貌似性格开朗其实总是看不出情绪,就连画画的时候也是只有技巧没有感情的人,怎么可能会理解我的感受啊!”

“喂喂,就算我画画的时候不重感情也总比你强吧。就是因为米奇从来都不愿意画除了萨拉之外的人,所以人物肖像才总是卖不出去。”埃米尔觉得自己被误伤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没冲着米凯莱发火,“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没感情啊,我可是因为米奇才跟着来莫斯科的,我这里也是放弃了佛罗伦萨美院的学位啊。”

“我也不是色狼啊。”勇利也觉得这可能是自己听过的最令人无语的指控了,“而且,俄罗斯人也不是那么的可怕吧。”

“不可怕?第一次见面就这样说你的确是我的过错,但是我可不会收回对俄罗斯人的评价。”米凯莱盯着勇利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知道在我来到莫斯科的这三个月时间里,我和埃米尔的画摊被喝醉酒的俄罗斯人砸过多少次吗?”

“诶?”勇利真的没有想到米凯莱会这样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米凯莱也没有移开视线,接着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次数实在是太多了。甚至有些时候来砸摊子的人都还是清醒的,只是看见我们不是俄罗斯人就来赶我们走。而按照这里的警察的办事效率,等他们有反应的时候我都可以画完一整个红场了。现在,你告诉我,俄罗斯人不可怕吗?你有什么权利来担保,我那可爱的妹妹在这里不会受到伤害呢?”

“这样说的确是没有错。”勇利回顾了一下自己来到俄罗斯之后的经历,实在是无法反驳。但是又想起萨拉曾经说过希望哥哥不要再那么依赖自己,勇利还是试探着说道:“可是不论在什么地方都是好人与坏人并存的不是吗?米凯莱要不要也试着信任一下萨拉的能力,给彼此都再留一些空间呢?”

“你居然敢直呼萨拉的名字,还说你们没有关系!你能理解被自己捧在心中的人受到伤害时的绝望感吗?”眼看米凯莱又要扑向勇利,埃米尔也像是早有预知似的按住了他。就在两人纠缠在一起的时候,那个一直缩在角落的人终于说话了。

 

“我可以理解。”

 

与勇利想象中的不同,穿着玩偶装的男人虽然有着一张亚洲人的面孔,说起俄语来倒是还算不错,起码没有带着浓重到听不明白的口音。勇利想了想,还是主动问道:“那个,你也是外国人吧,俄语说得真不错呢。”

“我是吉尔吉斯斯坦人。”

“吉尔吉斯斯坦……啊,我知道了,俄语和吉尔吉斯斯坦语都是你们的官方语言吧。”

“不愧是记者,居然还是知道的。我还以为像我这种小国家来的到哪儿都不会有人重视呢。”

勇利看见对方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些松动,不禁感激起当年在世界地理课上还算认真听讲了的自己:“怎么会呢?论国土面积的话吉尔吉斯斯坦至少还是比捷克大的……”

 

糟糕,怎么偏偏选了捷克。勇利瞄了一眼旁边的埃米尔,发现对方也盯着自己之后赶紧想扯开话题:“那么请问你又是怎么会被关到这里来的呢?”

“这不是很明显的吗?我是非法移民啊。”

 

完蛋,又踩雷了。维克托对不起,我可能真的没有什么职业素养……勇利感到欲哭无泪,反倒是对方的语气慢慢洒脱了起来:“算了,我本来也就想回去了,又买不起机票,比起偷渡还是被遣返更加安全一些吧。”

“等等,你刚才说能理解我的感情是什么意思?”米凯莱没有多关注对方的非法移民身份,只是接着追问道。

“我也有我自己的掌上明珠啊,那就是我女儿。她病了,我想回去看她。”吉尔吉斯斯坦人放下了一直抱在手中的玩偶装的头部,从怀里掏出一张照片递到了三人面前。照片上一个女孩笑得灿烂,而从照片的磨损程度来看也知道一定是常常被人拿出来仔细端看的,“幸亏俄罗斯人种族歧视得够严重,不然一直套在玩偶装里四处发传单的我想要被抓过来还真是没那么容易。”

“啊,真希望这个可爱的女孩能够快点好起来。但是那个种族歧视,是什么意思?”勇利终于听到了和俄罗斯人有关的内容,思来想去还是在安慰过后小心翼翼地提出了问题,却没想到换来了对方的一声冷笑。

“我说记者先生,你也太养尊处优了一点吧。”对方一把抢回了照片,“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只要走到警车旁边,踹一脚警车再摘下头套,告诉他我交不出罚金,那个警察提都没提护照的事就把我抓到这里来了。不然你以为呢?你以为你被抓到这儿来的理由就很名正言顺了?他们给你解释的机会了?什么时候起没带护照就等于非法滞留了?”

 

“我……”对方的一连串问题问得勇利哑口无言,就连埃米尔和米凯莱都没有再说什么,一时间整个牢房又归为沉寂。勇利悄悄抬起头环顾了一下四周,最后还是选择什么都不问了。

 

酗酒,暴力,人情冷漠,无为的警察和种族歧视……勇利不知道怎样还能更糟,只希望能够快点出去,好歹离开这个沉闷的地方。

 

然而好不容易盼来的光虹却用实际行动向勇利证明,情况也许真的还能更糟。




TBC.

※其实从签证过期开始就算是非法滞留了,所以抓了米凯莱其实没错啦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其实原本想把米凯莱放在罗马美术学院的(毕竟那部俄剧的男二的名字是罗马),但是又想到双胞胎兄妹应该是在圣母百花大教堂前拍的照片,于是就……(罗马对不起)

※意大利的美术学院学制一般为本科三年,所以年龄上应该没有问题吧(不过这样算的埃米尔可以算是直接放弃了本科学位啊)

※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国家,看着书架上的李白诗选后拍案而定的(就是那么的随便),从面积上看的话比意大利和日本都小,所以只有捷克了……

※俄罗斯人到底有多种族歧视真的是各有各的回答,大家还是相信好人和坏人总是并存吧。

※但是俄罗斯警察效率低倒是真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让维克托直接报警的原因。

( ̄▽ ̄")虽然说了希望大家和下几章连着一起看,但是由于下周有各种各样的原(kao)因(shi),所以下一次更新也已经是下周五了……哈哈哈。不过我也希望能在这段时间里再想一想光虹的性格特点呢(动画里给的信息其实真的不算很多啊)

 (。-`ω´-)以及再回顾前几章的时候我就发现,果然还是写跑偏了。原来只是想写一个轻松一点的半欢乐半正经向,现在的立意和深度已经和我本来想的不太一样了啊……而且……从下一章开始,您的好友“在俄罗斯居然有同性恋什么的真是太讨厌了”即将正式上线,并且断断续续地贯穿到最后一章节(果然这个话题还是绕不开啊)

 ( ° ▽、° )最后,我一共就买了两本维勇的本子,两本都是一路飙车到底……各位太太真是厉害啊,在下真心佩服,佩服。


评论(8)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