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6)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拼命补体锻之后的劳累产物

※(´;ω;‘)官方我叫你一声爸爸你敢答应吗!

※OOC别提有多严重了

※前篇可见 (1) (2) (3) (4) (5)




良久的沉默之后,勇利已经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正思考着在被打死被枪毙和被送去喂熊之中哪个死法比较舒服的时候,对面的雅科夫终于说话了:“维克托现在过得怎么样?”

“诶?”勇利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雅科夫的思路,“维克托……先生他很好啊。”

“脑子还好使,头发也还没掉光?”

“没有没有!”至少没有你掉得厉害……勇利把腹诽掐死在肚子里,想了想又补上了一句,“维克托先生是一位很优秀的主编,很友善,也很负责。他之前还说要做我的老师来着……”

“哈哈,老师!”雅科夫皮笑肉不笑地看着勇利,“友善和负责这种字眼在我看来永远也套不到他的身上。像他这样永远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怎么可能当得好老师,哼!”

 

听到有人这样说自己多年来的偶像,勇利觉得即使是这样一位可怕的人也有和他争论一番的必要了:“雅科夫先生这样说未免有些太过分了,您又凭什么对维克托先生做出这样的评价呢?”

“凭什么?就凭我还做过他的老师!”看着顿时哑口无言的勇利,雅科夫挥了挥手招来了管家,“如果维克托脑子真的还好使,他就会告诉你,我从来就不接受采访!现在,趁着我招来的还是管家而不是保安,你快滚吧!”

勇利看了看面脸通红的雅科夫和一脸冷漠的管家,只好选择离开。却没有察觉到在自己身后,雅科夫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有多么意味深长。

 

“早就告诉过你了维恰,记者都是蠢货。”

 

就目前看来采访是无论如何都进行不下去了,但是现在放弃不就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进飞回日本的班机了吗?勇利甩甩脑袋好把耳边萦绕着的飞机轰鸣声赶走,一边迅速赶往报社。然而刚刚走到维克托办公室的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少年的声音。

“所以说,那个傻(哔——)议员根本就不打算接受我的采访!他看到我就说小孩子没有资格采访他。”尤里怒气冲冲地对着维克托就是一阵发泄,“你倒是说说该怎么办呢,这可是你叫我去的啊!”

“但是如何取得采访资格可是记者的任务耶。”维克托的语气倒是相当的风轻云淡,“遭受挫折的感觉怎么样啊,从来没有输过的尤~里~”

“你这个混蛋!”

眼看着尤里气得头发都炸了起来,就差冲上来挠自己了,维克托才改了口:“不要这样说嘛。为什么不多利用一下自己作为未成年人的天真烂漫呢?向往政界,一心想为大家服务的校报小记者?”

“喂喂,谁是校报……”尤里正想不耐烦地打断维克托,又似乎意识到了对方的意图,“你是要我伪装成校报记者去采访那个议员吗?”

“不愧是尤里,真聪明呢。”维克托笑了笑,“登上校报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接受校报的采访可是相当亲民的举动呢。对于下一代人的教育和栽培永远是绕不开的政治话题,哪个政客会放弃一个聆听孩子意见顺便展示自己亲和友善的机会呢?”

“是啊,拒绝一个对未来政界充满希望的高中生,的确听起来不太亲民呢。”尤里冷笑了一下,回头拉开门刚准备离开,就被门后的勇利下了一大跳,“呜哇你躲在这里做什么?”

“啊,我只是……来找维克托交代一下工作进度的。”总不能说是在偷听你们的对话吧……勇利尴尬地将视线移向别处,而尤里白了勇利一眼之后就走了,让勇利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么,工作进度,该不会是零吧。”听到维克托似笑非笑地说道,勇利只觉得呼吸又有些不畅了起来。

“其实吧,那位雅科夫先生,好像不愿意接受采访……”

“我知道哦。”

“诶,维克托知道?”勇利有一种自己被耍了的感觉,“那为什么还让我去采访他呢?”

“他不愿意接受采访,你就不去采访了吗?”维克托的眼睛眯了起来,总让人感到有些危险,“看来勇利也不是很想留在莫斯科啊……”

“怎么会呢?”勇利赶紧解释,“我一定会想办法,不论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做,绝对会取得采访许可的!”

“真的?”维克托顿时又恢复了平日里笑眯眯的样子,“既然我已经给了尤里一个提示,公平起见我也给勇利一个吧。”说完,银发男子就站起来走到勇利身边,俯下身子靠在对方的耳边轻声说道,“那个雅科夫,可有一位烈火一般的妻子呢。”

但勇利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已经快要响到听不见维克托在说什么了,而维克托还火上浇油般的握上了勇利的手,“呐,勇利说过为了采访许可什么都会去做的吧?”

“是,是的……”

“那么,勇利就去圣彼得堡出一次差吧!”维克托笑着松开了勇利,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快去快回哦!”

勇利这才发现自己的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塞了一张飞机票:“……为什么现在要去圣彼得堡啊?”

“雅科夫的妻子莉莉娅可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的前首席呢,离开舞台之后就成为了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教练,但是最近莉莉娅和雅科夫的关系真是……总而言之莉莉娅又回到圣彼得堡了。”维克托想起雅科夫,不禁摇了摇头,“雅科夫现在可是为了这件事整日焦头烂额的,如果勇利可以帮他把莉莉娅追回来,我想哪怕是那个雅科夫也会答应你的采访的呢。”

“啊,这个主意的确很好,但是……”勇利有些尴尬地扭捏了一阵,才下定决心地坦白,“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感情经历,所以,不一定能感动莉莉娅小姐啊。”

“真的!”维克托则像是发现了大新闻一样,“勇利没有前女友吗?没有现女友吗?没有和女孩接吻过吗?没有和女孩……”

“行了行了,都没有啦!”勇利赶紧在话题转向少儿不宜之前喊了停,“我会去的,现在就去!”说完勇利就逃出了维克托的办公室,跑了好一阵才停下来仔细看了看手上的机票。

 

为什么还有一个小时就要起飞了,还有为什么又是俄罗斯航空!




TBC.

※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基洛夫芭蕾舞团 &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都是俄罗斯历史悠久看尽改朝换代的世界级优秀芭蕾舞团,现已加入本人的有生之年愿望清单。

※校报小记者:梗来自《是,大臣》,政客一般都不会拒绝校报记者即孩子的采访,否则会被视为太过自傲而破坏形象。

٩(//̀Д/́/)۶原本以为会见到喝醉的勇利的,结果维克托先倒了……你不是俄罗斯人嘛,几瓶啤酒就……但是请不要停下脱衣服的手,谢谢!

(=ˇωˇ=)对于这样的官方,我只想说,今天的我也死得很安详。

评论(5)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