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3)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一觉睡到中午之后的迷糊产物

※\("▔□▔)/ 进度好慢感觉完结遥遥无期

※OOC呀浪里个浪

※前篇可见  (1) (2)




走廊的两边站满了动物标本,就连墙上也挂了不少。从狐狸到驯鹿乃至棕熊都应有尽有,无不栩栩如生,目光锐利,仿佛前一秒还站在森林里一样。勇利跟着引路的维克托和米拉向前走,一边心惊胆战地咽了咽口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您家里收藏的动物标本……做得可真不错啊。”

“啊,这些啊。有些是假的,长绒毛做的啦。毛茸茸的很可爱吧。”

 

哪里可爱了啦!勇利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要先放下心来还是要先吐槽维克托的奇特审美。

 

“但是大多数的确是真的标本哦。”勇利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瞬间提了起来,只看见维克托环顾四周后又兴奋地指了指某个角落:“比如说那个黑熊,小时候爷爷经常和我说起他年轻时是怎样和朋友一起狩猎到它又是怎样把它做成标本的。话说爷爷的手艺真的是不错呢,怎么样,就像活的一样吧~”

 

人家原来就是活的,现在做成了标本当然也像活的啦……勇利好不容易把已经涌到嘴边的话再次咽下去,抬头却发现原本应该走在前面的维克托此刻正回头看着自己:“勇利好像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咽口水呢。”

呜哇这样失礼的动作居然被发现了!勇利正慌忙地想着掩饰的理由,却感觉到一阵熟悉的微凉感再次回到了自己的手中。勇利大脑当机地看着维克托牵起自己的手拉着向前走去,而对方则是动作自然丝毫不感到这有什么不妥:“勇利坐了这么久的飞机一定很饿了吧,我们还是走快一点好了。”

“啊……我不要紧的。”勇利只能死死地低着头,祈祷维克托千万别回头看到自己脸红到爆炸的窘态,同时用“这只是俄罗斯的礼节,这只是俄罗斯的礼节而已”拼命为自己洗脑。

 

等等,为什么米拉小姐好像在偷笑……

 

还没有等勇利想出个所以然来,一行人已经站在了饭厅门口。女仆缓缓将沉重的木门打开,里面自然也是一派金碧辉煌。然而勇利的目光却被餐桌旁一只巨型贵宾犬的标本吸引住了。

 

原来俄罗斯人打猎的时候连狗也不放过啊,话说,这条狗真的好像小维啊……正胡思乱想着,却看见那只“标本狗”迅速站起并向众人飞奔了过来,瞬间扑倒了傻愣着的勇利。

“哈哈哈哈,好痒好痒。”勇利一边躲避着贵宾犬的热情招待,一边却还是不自觉的抱紧了这只温暖的大狗。

“啊,不好意思,这是我家养的狗。”维克托上前拉开了难舍难分的一人一狗,扶起勇利并把女仆准备好的热毛巾递到了对方手中,“没有吓到你吧,马卡钦一般不会这样的,但是它好像特别喜欢勇利呢。”一旁的马卡钦像是为了证明似得叫了两声,又围着勇利转了好几圈,最后才回到了维克托的脚边。

 

勇利摘下眼镜擦了擦脸,笑着对一脸紧张的维克托说:“没关系的,我家原来也有养狗,而且也是贵宾犬。所以不用担心马卡钦会吓到我啦。”

“真的!勇利也养狗吗?叫什么名字,养了多久,现在多大了?话说,为什么不带过来呢,狗狗可是家人一样的存在呀。”维克托的眼睛顿时闪闪发亮,但随后又黯淡了下去,“等等,勇利刚才用的是过去式吧……”

“名字叫小维哦。虽然是很想带过来,但小维在我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呢。”勇利重新戴上眼镜就看见维克托一脸消沉的样子,连忙安慰道:“那个,小维在我小学的时候就来到我家了,所以最后走得还是很安详的啦。我也已经不是那么伤心了,只是现在看到马卡钦才……所以我不要紧的。”

 

“的确呢,过去的事物常常就藏在当下的影子里,一不小心就会缅怀在里面呢。”维克托有些寂寞似的拍拍马卡钦的脑袋,“我现在看到走廊里的那么多标本,也会想起爷爷风光一时的场面呢。”

“啊对不起,我没有想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的爷爷已经……”

“唉,我爷爷现在在圣彼得堡养老,真的是不如当年了呢。”

“……”勇利此刻非常想拿出那本珍藏的剪报本然后狠狠地糊在维克托的脸上。

“不行不行,今天可是勇利来莫斯科的第一天,光想着回顾过去可不行呢。”上一秒还低落着的维克托一下子又笑了起来,晃得勇利顿时就忘了刚才的不愉快,“既然这样,今天晚上我们就好好喝一杯吧。”

 

说话间勇利就被维克托推到了餐桌旁,只见丰盛的俄式大餐已经铺满了一桌。还没有等勇利推辞,维克托就已经把酒杯塞进了勇利的手中“家常便饭而已真是招待不周呢。”说着,维克托又把另一杯酒递给了米拉,“米拉今天也辛苦了,请喝一杯吧。然后就可以下班了哦。”

勇利看着米拉自然而然地接过,连忙阻止道:“米拉小姐还要开车回去的吧,喝酒不要紧吗?”“不要紧的啦,今天我会让司机送米拉回去的。”维克托笑眯眯地举起手中的酒杯和米拉的碰了一下,米拉也干脆地喝完了杯中的酒,随口说道:“而且在俄罗斯,不点喝酒就上路可是会害怕的呢……嘛,开玩笑的。”霸气地发完言后米拉就放下酒杯,跟着女仆离开了饭厅,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顿时偌大的餐厅里除了仆人外就剩下维克托和勇利二人了。看着杯子里的伏特加和旁边一脸期待的维克托,勇利只觉得冷汗直流。平日里和同事下班去居酒屋也就是喝喝啤酒,老家虽说有特产的清酒但是哪里比得上这个。而且,勇利回想起自己过去的喝酒经历,不得不承认自己酒量差酒品也不怎么样的事实,这要是在维克托面前喝到不省人事,不要说一个月的实习了,明天恐怕就要被打包踢回日本了啊。

 

勇利盯着手里的酒杯,仿佛是看着通往魔界的大门一般。正想着应该要如何拒绝,就听见维克托悄悄在自己耳边说道:“在俄罗斯,不喝主人家的招待酒可是很不礼貌的哦。”

“但是我真的不太会喝酒,喝茶不行吗?”勇利还在做着最后的抵抗。

“这可是正餐耶,”维克托像是听到了什么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看着勇利,“哪有正餐时喝茶的道理啊。”

“那就只喝一杯哦。”勇利拿出视死如归的勇气,做了半天思想准备,终于在后悔前一口气喝掉了杯子里的酒。

 

之后的事,勇利就什么也记不起来了。




TBC.

※米拉:米拉小姐算是动画里第一个让我感受到“哇这真是俄罗斯人”的姑娘,光凭着能双手把尤里举过头顶就不一般啊。不过动画里是十八岁,直接工作还是不太好,所以这里稍微有年龄操作,具体几岁也不是很重要吧。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俄罗斯似乎是遇见上级和尊敬的人要称呼全名的样子,不过在我这儿要让勇利叫维克托的名字大概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吧。

(눈▽눈")勇利的确是喝倒了,但是……大家就不要期待开车什么的了,我们这是正经向的,第一次见面就那什么果然还是太过了哈。

o( ╥ω╥` ) 写成这样真是承蒙大家的厚爱,但是照这进度尤里什么时候能出场啊……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