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维勇】 日本人在俄罗斯 (2)

※主编!维克托×记者!勇利

※很累很累还不能回家的怨念产物

※(..•˘_˘•..)有没有表现出战斗民族的战斗力呢

※都paro了怎么可能没有OOC

※前篇可见  (1)



办理签证,收拾行李,回长谷津老家和父母道别……勇利按照行程本上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度过每一天,一切都还是有条有理,每件事都在控制范围内……才怪咧。

 

“小优,那个,我好像做梦梦见维克托要我去莫斯科了,是不是很奇怪啊?哈哈哈……”

“不不,勇利。你就是要去莫斯科了,现在快把申请表填了吧。”扎着丸子头的可爱姑娘笑眯眯地将表格递给勇利,“不用再怀疑了哦。”

 

“啊,爸妈,那个……我这次回来只是……”

“我们都已经知道辣,勇利被主编看中,要去莫斯科工作辣!”经营着温泉旅馆的恩爱夫妻笑作一团,一边也不忘把刚做好的炸猪排盖饭端上了桌,“这可是勇利最喜欢吃的噻,在离家之前,要再多吃一些呀。”

 

“美奈子小姐,为什么那群议员就这样子放过我了啊?”

“我说勇利啊,都已经到机场了还在说些什么呀!”高挑的职业女性恨铁不成钢地一巴掌拍在了勇利的背上,引得一同前来送行的人们一阵阵发笑,“在那帮保守得要死的秃老头心里,让你去俄罗斯就跟流放没什么区别,高兴还来不及呢。现在,再检查一遍,手机钱包照相机,护照签证信用卡,该带的应该都带了吧。行李的托运手续也已经办好了……话说勇利,你的背包好像很重的样子……”

“啊,这个,没什么的,一点也不重的!”勇利把背上的包又调整了一下位置,希望能尽量靠自己不怎么宽的身体把它遮掩起来。

“……打开!”

“诶?”

“我叫你打开你的包!”

 

拉链被缓缓打开,映入所有人眼帘的就是一本厚厚的剪报本。

 

“勇利,你知道东京到莫斯科需要飞多久吗?难道你就要一直带着它!每当我以为你已经足够喜欢维克托了的时候,你总有本事证明你还能更喜欢他一点。”美奈子看见这本从大学时期开始就和勇利形影不离的维克托专属剪报本,有些想把眼睛捂起来,“……既然你真的那么喜欢他,到了莫斯科之后可不能丢我们东京分社的脸啊!现在,和我们道别吧。”

 

中午的成田机场里人声鼎沸,一号航站楼北翼更因为众多的国际航空公司而略显拥挤。但是此刻在勇利看来,偌大的机场里似乎只剩下美奈子老师,西郡夫妇,远道而来的父母和一些平日里关系亲近的同事而已。

 

是啊,自出生以来,这样一个人奔赴国外的情况还是头一次呢。

 

勇利觉得自己鼻头有些发酸,眼眶大概也红了。扭捏了很久,最后还是嗫喏地说道:“那么,我出发了。”

 

“快去啦,再不去飞机要赶不上了!”美奈子在勇利的眼泪正式落下之前把他推进了安检口,但勇利还是回过身来,深深地鞠了一躬之后又挥了挥手,随后毅然决然地向前走去。

 

 

“诶,居然还要等三个小时!”勇利急匆匆地办完一切手续,刚刚踏进候机室就在大屏幕上看见了飞机晚点的消息。“还是联系一下莫斯科那里比较好吧。”勇利这样自言自语着,一边掏出手机向维克托的秘书小姐发去了邮件,却得到了“你放心,会准时到的。要相信俄罗斯航空哦!”这样意义不明的回复。

 

什么意思?

 

然而当勇利最后摇摇晃晃地准时走出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时候,他就一点也不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在之前的十个小时里,勇利觉得自己经历了有生之年里最自信满满的起飞(喂喂助跑只到跑道的中间就可以了吗?),最激情澎湃的加速(其实晚点了也没什么的不用这样赶啦!),和最随心所欲的降落(让人从位子上弹起来不算是提醒乘客的方式好不好……)。

 

这哪里是飞机,根本就是云霄飞车啊!

 

勇利战战兢兢地向接机处走去,刚一出门就看见一位举着写有“YURI KATSUKI”的牌子的红发女子正在等着自己。

 

“你好,请问你是《消息报》莫斯科总社的职员吗?”保险起见,勇利还是选择先用英语提问。

“是的,你果然就是胜生勇利吧。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秘书米拉。”对方也回以流利的英语,“现在由我来送你去报社。”说着,米拉就拖着勇利的行李向停车场走去。勇利赶紧上前想把行李拿回来:“不用了,怎么可以让女士来拎箱子呢?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却只见米拉楞了一下,随后居然笑了起来:“勇利你还真是见外呢。没关系的,我力气可大着呢。”似乎是为了证明一下自己没有说谎,又好像是为了表现亲昵,米拉随手就拍了一下勇利的肩膀,却让勇利差点跌坐在地上。

“怎么了?是不是拍得太用力了,我应该没有很用力吧。”

“没有没有,是我自己没有站稳。哈哈哈……”勇利尴尬地笑笑,一边强忍着不去捂住自己的肩膀。原本以为美奈子老师已经非常厉害了,没想这位米拉小姐才是真正的重量级啊。为什么?明明看上去那么瘦!

 

勇利顿时觉得自己的前途十分堪忧。

 

飞机抵达莫斯科的时候正是傍晚,夕阳像一层玫瑰金的软纱一般铺盖在雪地上,映衬着四周俄罗斯风格的建筑闪闪发光。此时正是欣赏美景,放松心情,缓解旅途疲惫的好时候……如果车没有开得这么快的话。

“那个,米拉小姐,路上好像还有些结冰呢。”

“是啊,11月底的俄罗斯可是很冷的哦,和日本不一样吧。”

“是不一样……话说结冰的话开车不容易打滑吗?”

“哈哈,不会啦。”米拉笑笑,“大家都是这样开车的。”

 

完了,话题终结。勇利默默擦了一把冷汗,正想着干脆闭上眼睛不要再看这凶险的路况了,却正好看见面前的安全气囊上似乎贴着圣母圣子和圣父的画像,不由得有些好奇:“米拉小姐,这些画像算是你们宗教信仰的体现吗?”

“啊,这个啊。”米拉瞥了一眼那些图案,“这算是安全防护系统啦,以防安全气囊打不开的情况之类的。”米拉看着脸色瞬间惨白的勇利,决定还是先不要再耍他了,“哈哈,骗你的啦。”

“啊哈哈,这样啊……”一点也不好笑好不好。勇利一边抓紧安全带,一边欲哭无泪地想要尽量忽视米拉连安全带也没有系的事实。

 

一阵手机铃响,米拉在勇利的不可置信的注视下顺手接起了手机,只听见米拉说了几句类似于“掉头”,“家”之类的俄语,随后就潇洒地一转方向盘,使车子直接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勇利只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连眼镜都要甩出去了,等好不容易再次坐定,车子已经在原本对面的车道上向着反方向开去了。

“……那个,米拉小姐,我们……”勇利做了好久的心理准备,最后才终于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没有那么发抖了。

“维克托已经下班回家了,所以现在我要送你去他家。”米拉轻快地回答,仿佛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勇利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思考为什么要去上司的家,去上司的家好不好这样的问题了。此刻的他只想闭上眼睛,直到到达目的地前都别再睁开。

 

所以等到再次睁开眼,勇利就看见一幢豪宅非常有冲击性地横在自己的面前。要不是米拉在一旁催促,勇利一点也不觉得这是该下车的地方。

“所以,我们算是到了?”

“是啊,快下车吧。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在里面等你。”

听到这句话,勇利还是飞快地下了车,并且抢在米拉之前就拿过了自己的行李箱。米拉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走向前带路。

门后自有管家将门打开,勇利跟在米拉的身后亦步亦趋地走着。很快,一位身形修长的东斯拉夫人就从屋里走出来迎接,而勇利只需看一眼就知道来者是谁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屋子很豪华,从地砖到家具再到装饰一路繁复到了天花板上。但是在勇利的眼中,这些都没有面前的人来得夺人眼球。

原来他的肤色真的是那样的白。原来他的头发是银白色的,虽然长发时很惊艳,但现在剪短了也很有气质。还有,他的眼睛是冰蓝色的……

“你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伸到眼前的手打断了勇利花痴般的观察,一口流利的英语甚至还带着伦敦腔。勇利赶紧握住了那只手,只觉得微凉的温度下却有着坚定的力量。

“你好,我是胜生勇利。往后的日子里还请多多指教。”勇利觉得能拥有这样的手的人也必定是像他的文风一样,犀利而又优雅。想到自己接下来就可以在维克托的指导下不断进步走向巅峰,勇利就止不住的激动,不禁感叹来到莫斯科真是太好了。

 

“那么,就先吃饭吧。”

“……诶?”不是先交代工作吗?

“然后嘛,就去蒸桑拿吧,莫斯科的冬天可是很冷的哦。”维克托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甚至还向勇利俏皮地眨了眨眼睛。

 

“……好。”勇利觉得,俄罗斯可能和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还有维克托也是,嗯,很不一样。

只是先吃饭而已,没问题的吧。勇利自我安慰着,向餐厅走去。




TBC.

※俄罗斯航空:其实我并没有乘坐过俄航的班机,以上基本来自传闻和臆测。现在也有很多人说俄航没有那么夸张,所以大家笑笑就好啦。

(˘・з・˘)战斗民族的日常其实真的不是很好写,所以这篇里的维克托大概只是在原作的基础上稍微再加一些俄罗斯人大概会干的事吧。以及,这篇可能会挺长的,我努力不坑吧。

(´,,•ω•,,‘)所以还是那部电视剧比较好看啦,评论里也有好多小伙伴看过说好呢。





评论(12)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