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ème

【阿松|速度松】 催化剂 (5)

△完结篇

△不算特别明确的HE

△成功在周二前完结欧耶

△废话多文笔差

△前篇可见 (1) (2) (3) (4)


OK?


 “今天的早饭也拜托你了哦,トド子。”“好!”チョロ松看着トド子向厨房跑去,在感到一阵阵温馨的同时又禁不住向瘫坐在地板上的人瞪过去。可恶,明明是周六的,居然还要加班,チョロ松盯着那个所谓的长男居然还在百无聊赖的看着电视,真是恨不能一脚踹过去。

“呐,我说チョロ松。” おそ松懒懒地开口,惊得チョロ松立刻收回了脚,“你们那个姓松本的课长一直都是那么一个烂人吗?” チョロ松想了想,最后还是坐到了おそ松的身边,说:“松本先生的确是个严厉的人,不怎么关心下属的。”“这样的人居然还能有那么漂亮的女儿耶。チョロ松你也看到了吧,扎着双马尾超可爱的样子。幸好跟他老爹一点也不像。” おそ松在脑海里将两人对比了一下,又补了一句,“简直就不像是亲生的嘛。”“不要乱说,”チョロ松还是抬手敲了一记おそ松的脑袋,“松本先生的女儿可是他的骄傲哦,平时就常常挂在嘴边的,好像是叫豆丁美吧。据说是个很优秀的女孩呢。” おそ松揉揉脑袋接着抱怨:“可是チョロ松你也听到了吧,那个松本说是他让松尾先生去乡下出差的吧,明明就是故意的……”

“チョロ松兄さん,早饭准备好了哦。” トド子拉开了门,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再不快点吃的话上班要迟到了哦。”“啊真的。”チョロ松立刻站起来向矮桌走去。おそ松悄悄打量了一下トド子,没有作声。

 

チョロ松很快就出了门,留下おそ松和トド子计划着周末。“トド子今天没有安排吧,要不要跟おそ松兄さん我出去约会啊?”换来的只有トド子无比嫌弃的眼神,嫌弃到让おそ松觉得自己超厚的脸皮也要被射穿了。“好啦好啦,就是出去玩而已。” “トド子要去游乐场!”

游乐场吗?

おそ松回想起曾经父母带着兄弟六人来到游乐园时的场景。那时一松还可以笑得不那么像个变态(或震动棒),明明也怕的要死却还是将在鬼屋里被吓哭的十四松护在自己身后;那时カラ松还会和トド松一起在城堡前上演王子和公主的浮夸戏码,虽然幼稚,但是还算有趣;而那时チョロ松还常常和自己黏在一起,形影不离得让おそ松以为这样的关系会一直持续到永远……

“当然没问题啦!”おそ松咧嘴笑了笑。

 

赤塚市的游乐园离市区不算近,但是其超高的过山车和摩天轮在市区内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得清楚。おそ松此时就站在那个大多数时候都只能远观的过山车下,仰头望着在起伏中尖叫着的人们,直到被阳光眩晕。“トド子,你确定第一个项目就是过山车吗?” “当然啦,”トド子拽着おそ松的衣角毫不犹豫地向前走去,“爸爸恐高,自己不坐过山车也总是不让我坐。所以今天トド子今天一定要坐到!” おそ松只能被拽着往前走,恍惚之间仿佛是看到了曾经的チョロ松。“おそ松兄さん快一点啦,不然排队的人会越来越多耶。”就连说的话都一模一样,但恐怕チョロ松已经不可能在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了。

如果可以的话,请你慢一点长大吧。おそ松拉住了トド子的手,向过山车下盘桓着的长队末端走去。

翻天覆地也不过是几分钟的事,但是おそ松还是觉得头晕得找不着北。看着身边依旧兴奋不已的トド子,おそ松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老了。

但是一分钟之内おそ松转头就把这个想法和头晕一起扔了,然后就在转头的一瞬间,他注意到了位熟悉的双马尾小姐。

——那是松本的女儿豆丁美小姐吧。

而那位豆丁美小姐似乎是正在和什么人约会,两人自然地手挽在一起,从背影上看就是一对恩爱的小情侣。切,什么嘛,おそ松觉得自己无端接受了莫名的暴击,然而两人回头的一瞬间让おそ松觉得自己双眼已瞎。

那的确应该是豆丁美小姐没错,但是那个男的算是什么鬼啊,根本就是个萎靡不振的中年干瘪男吧。更让おそ松震惊的是,随着游乐园里的钟敲响了十一点,那个中年男掏出钱付给了豆丁美,之后两人就形同路人一般。中年男转身离去,而豆丁美则很快又挽上了另一个男人的手臂。

“おそ松兄さん你到底在看哪里啦?”直到トド子用力拽了拽自己的衣角,おそ松才终于回过神来。“呐トド子,那有没有看到刚才那位姐姐啊。” “看到了啊,又没有トド子可爱。” トド子撇撇嘴,接着说,“那是租赁女友吧。”“租赁女友?”“就是花钱租来的女友啊,おそ松兄さん好笨!像トド子这样有理想有追求的女孩子才不屑做这种事呢。”おそ松看了一眼豆丁美离去的背影,不禁感叹:“明明据说是很优秀的女孩的啊,作为松本课长的女儿不应该缺钱花吧。”“谁的女儿?” トド子像是抓住了什么重要信息一样追问。“就是你爸爸和チョロ松兄さん的上司松本课长的女儿哦。”

“是吗?呐呐おそ松兄さん,我们去吃那家冰激凌吧!”トド子不由分说地拖着おそ松向前走,正好和离开的豆丁美走向了同一个方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おそ松觉得自己一整天的行程几乎和豆丁美的重合了。从冰激凌店,小吃摊,再到旋转茶杯,鬼屋,甚至坐摩天轮的时候都能看见豆丁美和她的“男友”们的身影。那些男友高矮胖瘦各不同,但都出手阔绰,一张张赤塚老师看得おそ松恨不能自己变成女孩子之后再把自己租出去。在游乐园的出口,おそ松终于看到她送走了似乎是最后一位临时男友,下午的阳光洒在她身上,却难以给人温暖与亲近之感。而トド子却突然之间向她跑了过去,おそ松愣了一下也只能紧跟过去。

“请问是松本豆丁美小姐吗?我的父亲平日在公司里蒙承您父亲的照顾了。” トド子还有些害羞,但还是不忘了要鞠躬。但是豆丁美却有些奇怪似的看了站在她面前的两人一眼,说:“我的名字是豆丁美没有错,但是我不姓松本哦。”“哎?!那你是不是认识一位姓松本的肥头大耳的中年男人啊?” おそ松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赶紧追问。“松本吗,好像是有这样一个人,还拉着我拍过照片呢。” 豆丁美回想着,“为此他还付了我不少钱,是一位好顾客哦。”“你们没有血缘关系吗?”“我们只是雇佣关系吧。” 豆丁美撩了一下自己的长发,“但是就此打住了哦,毕竟只是雇佣关系啊。”说完就转身离去了。在终于看不见身后的两人之后,豆丁美毫不犹豫的掏出手机,把松本名后的手机号拉进了黑名单。

早就看那个老变态不顺眼了,豆丁美看着黑了屏的手机吐了吐舌头,向下一个约会地点走去。

 

おそ松看着豆丁美离去的背影,良久没有作声。思虑再三之后,おそ松蹲下来对トド子说:“呐トド子,想不想在工作上帮爸爸和チョロ松兄さん一把呀。”トド子没有回答,只是举起了手中的手机,一段录音播出,正是刚才与豆丁美对话的内容,而相册中也尽是豆丁美和不同的男人约会的照片。おそ松笑着摸摸トド子的头,“不要告诉任何别人哦。”

 

回到家里已经是黄昏了,チョロ松果然还没有回来。おそ松叹了口气,接过トド子从松尾先生的名片夹里拿来的松本的名片,用トド子的手机写起了邮件。

 

[松本先生你好,今天有幸能在街上遇到您的女儿豆丁美小姐,的确是如您一如既往的描述一般十分优秀。让我不禁怀疑如此优秀的小姐真的是您的女儿吗?]

没有落款就发了出去,而回信的速度比两人想象的后要快。

[你是谁,为什么会见到我的女儿?]

居然还挺淡定的,おそ松看了看回信,几乎都可以想象出松本那副心高气傲的模样来。

真是令人作呕。

[这么优秀的女儿,该不会是租来的吧?]

[你什么意思?]

おそ松和トド子对视了一眼,动动手指就将几张照片发了过去。

[不用再装了,松本先生。真相总是会被人发现的。与其想着争辩,不如先想想倘若公司里的人得知平日里课长总挂在嘴边的乖女儿是租来的会怎么想吧。]

另一边,坐在办公室里的松本终于沉不住了。他迅速走到门口,看到属下们无不低头工作,看不出任何破绽。又尝试着联系豆丁美,却怎么都联系不上。松本只能退回到座位前,咬了半天手指后终于回到:

[你到底是谁?是松崎吗,还是户松,松川,松山,松下?难道是松尾?什么都好商量,不要冲动。]

看到自己父亲的名字出现在邮件中,トド子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一样,抢过手机飞快地打字:

[课长不觉得自己得罪的人有些太多了吗?我谁都不是!与其在这儿慢慢猜,不如改改自己的行为吧。]

[你到底要怎样才肯把照片交出来?我可要报警了。]

终于还是气急败坏了啊,おそ松看了一眼回信,轻轻拍了拍トド子的肩膀以示安抚,然后不紧不慢的写道:

[我也是为了公司的业绩,何必两败俱伤。料想将租赁女友当女儿的变态行为一经曝光的话,这课长恐怕就不能做下去了吧。这样四处树敌实在是有失威信,不如就此改过呢?]

接着是良久的沉默。

[给我一个机会。]

 

距离受到最后这条邮件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但是おそ松还是觉得心跳得飞快。“邮件都删掉了吗?”“删掉啦,おそ松兄さん。” “把松本那家伙的手机拉黑了吗?”“是的,おそ松兄さん。” “……啊啊啊啊怎么办我好紧张,那个松本该不会来报复我吧!真的到了那个时候,トド子你什么都不要承认,一切都由我来承担。”トド子看着这个发邮件时沉稳不乱的大哥一下子瘫在地上,真是哭笑不得。

“トド子和爸爸两个人住不会感到辛苦吗?” おそ松觉得需要一些其他东西来转移一下注意力。“为什么会辛苦呢?”“因为トド子的爸爸回来的晚,トド子不仅要上学还要顾家,难道不累吗?” おそ松认为自己很有道理,而トド子却一下子笑了出来,说:“おそ松兄さん想问的其实不是我和爸爸,而是自己和チョロ松兄さん吧?”呜哇被看穿了吗?おそ松有些紧张的揉揉鼻子,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两个人互相扶持就不会辛苦哦。” トド子最后回答。“因为我最喜欢爸爸了嘛。”

最喜欢吗?

 

门外终于传来开门的声音,トド子飞快地站起来前去迎接:“チョロ松兄さん欢迎回来!今天比较早哦。”チョロ松向屋里走去,将公文包放下,一边松开了领带:“今天课长好像格外友善呐。”“是吗?”おそ松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回答,一边悄悄松了口气。

“对了,トド子。” チョロ松微笑着说:“有个好消息哦。”

“松尾先生明天就可以提前回来了呢。今天就出去吃吧,トド子想吃什么?”

“寿司!”

看来那个松本是真的改变了啊,おそ松向トド子看去,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眨了眨眼。

 

第二天早饭过后トド子就住回了隔壁,毕竟只是一墙之隔,おそ松也没有多么的舍不得,到是松尾先生不断的鞠躬吓了自己一大跳。然而在关上房门之后,少了一个人的冷清还是在狭隘的房间里无限的扩张开来。这时,从厨房里传来的流水声终于打破了房间里的寂静。おそ松斜靠在厨房门口,默不作声。而チョロ松也只是专注地洗碗。等最后一个盘子被洗干净,流水声戛然而止之后,おそ松还是开口了:“呐チョロ松,我们午饭就吃蛋包饭吧,我有向トド子学怎么做哦!”

チョロ松将每一个盘子都慢慢擦干后才说:“不要再写あいしている了。”“为什么啊?”“字太长了,番茄酱挤多了容易酸。”容易酸吗?“那么すき呢?”“滚!”

 

 

 

“下周去游乐园玩吧,再叫上其他几个人。”

“不要啦,说不定要加班呢。”

“不会的!”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啊。”

 

 

 

“チョロ松,我们去领养一个孩子吧!”

“不可能。”

“为什么啊,トド子那么可爱,チョロ松你就不心动吗?”

“等你找到工作再说。”

“我现在就去!”

来做客的トド子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错过。



FIN.



\( ̄▽ ̄)/终于完结了!!!又是将近一周时间。依旧感谢所有可以看到这里的人,谢谢!!!

(´∀`*)不管明天怎么样,反正阿松是不会完结的!相信我!

(,,• ₃ •,,)其实在原来的大纲里,choro是警察设定,需要照顾的是一子,而oso还是没有工作。大概会是一个保护证人的故事。但是,嘛,24话之后,就先算了吧。

_(:3 」∠)_ 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评论

热度(21)